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延迟退休 >> 正文

2022年延迟退休最新政策 哪些人会受到影响?

2021/12/20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2022年延迟退休最新政策是什么?明年会不会实施延迟退休政策?哪些人会受到影响?正是因为,我国已经进入到老龄化社会,今年除了放开了三胎政策,各主流媒体还宣布将在2022年启动延迟退休政策,有5年的过渡期,将于2027年全面实施延迟退休。目前中国已经进入到老龄化社会当中,资料显示,我国现在有60岁以上的老人达到2.64亿,预计到2030年老年人口

2022年延迟退休最新政策是什么?明年会不会实施延迟退休政策?哪些人会受到影响?正是因为,我国已经进入到老龄化社会,今年除了放开了三胎政策,各主流媒体还宣布将在2022年启动延迟退休政策,有5年的过渡期,将于2027年全面实施延迟退休。



目前中国已经进入到老龄化社会当中,资料显示,我国现在有60岁以上的老人达到2.64亿,预计到2030年老年人口要超过3亿人。与此同时, 90后人数只有1.75亿,而00后人数更是降至1.45亿,远低于70、80后人数超过2.3亿。而随着老年人口越来越多,年轻人越来越少,未来年轻人缴纳的养老金将不足以赡养如此庞大的老年人群体,若干年后,国内养老金发放将会出现缺口。


正是因为,我国已经进入到老龄化社会,今年除了放开了三胎政策,各主流媒体还宣布将在2022年启动延迟退休政策,有5年的过渡期,将于2027年全面实施延迟退休。不过,实行延迟退休政策却遭到了基层职工的反对,主要原因有以下三个:


第一,很多人希望能早点退休,趁着自己还年轻可以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如果60岁退休,可以出去旅游,或者在家带孩子。而如果是65岁退休,随着年龄逐渐增大,想旅游也没这个体力了,在家带孩子也力不从心了。更何况,早点退休能多拿几年养老金,晚几年退休养老金肯定少拿几年,延迟退休让基层职工觉得并不划算。


第二,现在的职场只招聘35岁以下的年轻人,老职工到40、50岁以上,就很可能会面临失业,而一旦失业之后,就很难找到工作了,只能打零工,并且还要掏钱自己买社保,却离开65岁的法定退休年龄却比较远,这段时间是最难熬的。所以,基层的老职工并不赞成延迟退休,他们希望能60岁早点退休,这样也有个奔头。


第三,一些生产企业的老职工。老职工在一线岗位工作几十年了,身体和精力大不如前,很多人还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他们希望能早点退休,如果延迟到65岁退休,他们会觉得工作已经力不从心。更何况,老职工无法退休,工作效率又不高,而年轻人又没办法上岗,这对于解决年轻人的就业会产生一些影响。


不过,延迟退休对70后群体的影响并不会很大。目前,70年代出生的女职工已经到了50岁退休年龄,这部分人开始办理退休手续。此外,由于延迟退休是渐进式的,是每年延迟几个月退休,逐步推迟到65岁为止,这期间有一个过渡期,所以对于70后来说,受到的影响并不会很大,最多延迟几个月。而对于80、90后来说,最大的80后现在年龄已经过41岁,这两大群体受到延迟退休的影响则比较大。


但是,也有公务员和医生这两大群体是比较欢迎延迟退休的。公务员的工作相对比较轻松,晚退休几年,问题也不大,而且还可以拿到更多的养老金。所以,公务员群体是比较欢迎延迟退休政策的。


而医生群体,主要是医生年龄越大,临床经验越是丰富,所以很多患者都喜欢找老医生看病,如果医生过早退休也是人才的浪费。对于老医生来说,在医院各种福利待遇也不错,如果退休各方面的待遇就会相差很多,他们也愿意晚几年再退休。


由于我国已经进入到老龄化社会,延迟退休将不可避免,而延迟退休政策对于70后的影响较为有限,一些70后已经步入退休年龄。而对于80、90后的影响将更加直接,不过对于80、90后来说,晚几年退休可以多拿一些养老金,也没有什么不好的。实际上,对于延迟退休,公务员和医生这二大群体是比较欢迎的,因为延迟退休本身对他们的工作影响并不大,晚几年退休让他们能力得到更充分的发挥。


Tags:延迟退休延迟退休年龄


.



相关文章:
2022年延迟退休实施原则公布 70/80/90后退休年龄清楚了
2022年公务员退休工资怎么计算?2022公务员退休工资可以拿多少?
2022年退休人员工资上涨吗?2022年退休人员工资什么标准?
2022北京退休金多少钱?2022北京退休金怎么计算?
广东子女3岁内父母每年各享10日假 2021广东育儿假新规定多少天?
2022年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方案 渐进式延迟退休是怎么回事?
2022年延迟退休年龄一览表 60年出生的什么时候退休?
2022年公务员退休金如何计算?公务员退休养老金发放标准
事业单位工人退休年龄新规定 事业单位工人几岁退休?
事业单位提前退休条件最新规定 2021年提前退休需要什么手续?
育儿假最新规定2021 有哪些省份延长育儿假?
2021年上海市公务员退休工资如何计算?计算的公式是啥?
2021年养老保险还能补缴吗?补缴有时间节点吗?
2022年延迟退休最新消息官宣 70后不用延迟退休
2022年提前退休政策解读 现在哪些人能提前退休?
70后不会延迟退休吗?公务员和医生是如何规定的?
天津退休金2022年最新消息 明年退休金还继续上涨吗?
1972年的退休会延迟吗?延迟退休退普通人好不好
2022年女性退休新政策解读 2022年女性退休年龄是多大?
女工人多少岁领养老金?关于女工人50岁退休的规定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退休 延迟 政策 影响 2022年 职工 对于 已经 群体 年龄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021全国电费大调整 全国各地一度电上涨
     西安:市民上班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
    [银行]  德银中国获准正式开展证券投资基金托管
     央行下调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0.25个百
    [股票]  12月20日上市公司晚间公告速递
     一签挣13万中信证券赚翻 禾迈股份上市高
    [基金]  基金公司最新业绩50强榜单来了 最猛狂赚
     消费股开启反弹 主题型基金业绩领跑
    [保险]  2022佛山三水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标准 医保
     2022江西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指南 个人
    [期货]  期货收盘:国内期货收盘普跌,能源化工
     期货开盘走势:多数下跌,有色、化工板
    [股评]  周一A股收评沪指失守3600点 两市逾百股
     12月20日复盘:结构行情不变静待超跌反
    [港股]  恒生指数跌超2% 地产股集体出现下挫
     港股跌无可跌 超卖的迹象较为明显
    [美股]  贝壳回应做空 对报告内容逐一拆解回复
     美股三大股指全线下跌纳指跌2.47% 原油
    [外汇]  升破6.35关口 人民币汇率创三年半新高
     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双双升破6.36 盘
    [债券]  2022年部分地方债提前下达 规模均超1万
     2022年国债会上调吗?走向如何呢?
    [黄金]  今日黄金价格多少一克足金?12月8日黄金
     国际金价小幅上涨 收于每盎司1784.3美元
    [理财]  2022年延迟退休最新政策 哪些人会受到影
     2022退役优持证即将发放 优待证不可买卖
    [信托]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房产]  全面降准落地 全面降准落地楼市有影响吗
     11月70城房价出炉仅9城上涨 三亚房价继
    [汽车]  特斯拉再次涨价 现在特斯拉的价格是多少
     特斯拉再次涨价 国产Model 3/Y均涨价47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