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养老金 >> 正文

去年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 2021年养老金还会上涨吗?

2021/1/18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数据,2020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2189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2.1%,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我国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如期实现。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2020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189元,比上年名义增长4.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2.1%。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3834元,增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数据,2020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2189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2.1%,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我国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如期实现。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2020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189元,比上年名义增长4.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2.1%。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3834元,增长(以下如无特别说明,均为同比名义增速)3.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2%;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131元,增长6.9%,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3.8%。


2020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27540元,增长3.8%,中位数是平均数的85.6%。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40378元,增长2.9%,是平均数的92.1%;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15204元,增长5.7%,是平均数的88.7%。


按收入来源分,2020年,全国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17917元,增长4.3%,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55.7%;人均经营净收入5307元,增长1.1%,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16.5%;人均财产净收入2791元,增长6.6%,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8.7%;人均转移净收入6173元,增长8.7%,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19.2%。


此外,2020年,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21210元,比上年名义下降1.6%,扣除价格因素,实际下降4.0%。其中,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27007元,下降3.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下降6.0%;农村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3713元,增长2.9%,扣除价格因素,实际下降0.1%。


2020年,全国居民人均食品烟酒消费支出6397元,增长5.1%,占人均消费支出的比重为30.2%;人均衣着消费支出1238元,下降7.5%,占人均消费支出的比重为5.8%;人均居住消费支出5215元,增长3.2%,占人均消费支出的比重为24.6%;人均生活用品及服务消费支出1260元,下降1.7%,占人均消费支出的比重为5.9%;人均交通通信消费支出2762元,下降3.5%,占人均消费支出的比重为13.0%;人均教育文化娱乐消费支出2032元,下降19.1%,占人均消费支出的比重为9.6%;人均医疗保健消费支出1843元,下降3.1%,占人均消费支出的比重为8.7%;人均其他用品及服务消费支出462元,下降11.8%,占人均消费支出的比重为2.2%。


 


相关文章: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养老金2021年能17连涨吗?
信用卡额度一般是多少 分享五大快速提额攻略
信用卡账单日当天刷卡算哪个月 怎么刷卡最划算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养老金上调窗口再启
支付宝花呗可以转账吗 怎么借钱出来?
2021年山东退休金上调最新消息 65岁及以上能领多少钱?
招行先提临额再升固额 这些实用妙招可试试
城镇医保生孩子可以报销吗 需要什么资料?
信用卡使用技巧有哪些 这些注意事项持卡人要看清
新农合怎么报销的?新农合报销比例是多少?
新农合医保报销标准是多少?新农合的保障范围是什么?
个人所得税是什么意思?个人所得税法律法规
官方谈人均GDP 首次突破1万美元大关
花呗金100抵多少钱 它是永久有效的吗
中国第一批“候鸟老人”启程南飞 三亚仍是最热目的地
招联消费金融被通报 因侵害消费者权益
招联消费金融被通报 存在夸大及误导宣传
当代年轻人消费心理 看看你躺枪了没有?
数字人民币怎么用 来看中签者的亲身体验
消费贷款哪个银行利息低 需要什么条件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人均 居民 消费 支出 增长 收入 比重 支配 下降 价格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华为下架荣耀产品 华为出售荣耀业务资产
     2020年中国GDP首超100万亿元 2021年中国
    [银行]  2021年银行存款新政策 不得通过非自营网
     2021年农业银行最新存款利率表 2021年农
    [股票]  工信部发布重磅稀土条例 稀土概念股有哪
     广汽回应1000公里续航质疑 不要把技术和
    [基金]  私募加快调仓节奏 平衡长短期投资机会
     白酒基金上市交易 对白酒板块影响大吗?
    [保险]  2021年重疾险新规解读 重疾险新规好还是
     人社部回应社保卡何时全国统一 我国电子
    [期货]  2020年猪肉价格上涨49.7% 2021年猪肉价
     牛羊肉价格每公斤超74元 专家预计2021年
    [股评]  收评:三大指数低开高走创指涨1.9% 可降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1月18日午盘走势
    [港股]  恒大物业一度涨30% 恒大物业下达“最强
     恒生指数最新行情 恒生指数开盘价格(1
    [美股]  2021年美股休市时间表 今天美股开盘吗?
     美股实时行情 1月15日美股最新收盘情况
    [外汇]  人民币升值对经济有何影响?一文看懂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到6.4时代
    [债券]  2021年国债发行最新消息 2021年国债发行
     072931锋龙发债中签号 投资者中一签赚多
    [黄金]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1月16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理财]  去年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 2021年
     2021年支付宝集五福活动开始时间 集五福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二手房成交增长:大量出国人群回流增加
     2020年一线城市出现翘尾 楼市热度聚焦核
    [汽车]  2020年12月汽车厂商销量排行 12月汽车厂
     2020年12月MPV销量排行 12月MPV销量排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