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养老金 >> 正文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最新进展 今年中人养老金能落实吗?

2021/1/22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有人怀疑中人补发养老金多少不一按照什么补发的,补发的标准又是什么?养老保险改革最早开始于2014年是国庆节。中人是这一批养老保险改革的最特殊的群体。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养老保险并轨彻底接受了双轨制,但是为了确保改革后的养老金待遇,不低于改革前的标准和待遇,就设立了10年过渡期。过渡期的时间统一设置为2014年10月1日到2024年10月1日。

有人怀疑中人补发养老金多少不一按照什么补发的,补发的标准又是什么?养老保险改革最早开始于2014年是国庆节。


中人是这一批养老保险改革的最特殊的群体。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养老保险并轨彻底接受了双轨制,但是为了确保改革后的养老金待遇,不低于改革前的标准和待遇,就设立了10年过渡期。


过渡期的时间统一设置为2014年10月1日到2024年10月1日。


现在这笔过渡养老金的补偿已经陆续的开始补发,但是很多人发现自己补偿的标准并不一样。这里首先要说明一下,就是过渡期是按照10年递增10%每年的这样的算法增加直到实施,2024年10月1日以后,完全按照新的计费标准来发放养老金



养老金发放的标准本着新人新办法中人,过渡期老人老办法的计算标准。


中人计算公式是,个人账户基本养老金加上过渡期补偿金,再加上职业年金。


这10年过渡期也给中人设置了职业年金,所以总体来说是很划算的。2014年10月1日以后,事业单位强制缴纳职业年金,如果说在2014年国庆节后退休,其实是很划算的,多了一笔职业年金的补充养老保险。时间越久养老金的金额越高,其实也是与职业年金的缴费比例和缴费时间息息相关。


养老保险改革牵扯到面很广,所以很多老人都期待着自己的到手的养老金能越来越高,这也是养老保险改革的初衷,事实证明,改革后的养老保险金额不比养老金改革之前要少。


只是这10年等待过渡期期间,很多人拿到手的养老金非常低,是因为养老金的差额补偿没有及时兑现,现在已经开始陆续兑现了,兑现了多少不一是与自己工龄和退休年龄以及补偿年限的长短有关,比如说有的补偿是一年,有的是5年,有的是10年,那么这个标准是不一样的。


总体来说,养老金制度改革过渡非常的平稳,非常的稳健,计算公式非常的科学,并不会出错,我们要做的就是咨询清楚自己的缴费年限,补偿年限以及缴费比例和档次。养老金发放是一个系统的科学的计算方法。


截止日前,江苏、福建、山东、陕西、浙江、四川等地区的中人已经重新核发养老金。


如福建省龙岩市,养老金重新核定后补发或扣回自退休之月起至核定上月止与预发养老金的差额,应补的差额随核定当月的新养老金和职业年金一同支付,应扣的差额从当月的新养老金中扣除,次月起正常发放。


各省中人的具体调整方式,实际上往年各地都有经验。一般来讲,绝大多数地区都是按照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的通知来进行调整的。


 


相关文章:
2021年养老金资格认证在哪里认证?养老金资格认证多久一次?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2021年养老金会继续上调吗?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养老金今年还会上调吗?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养老金能17连涨吗?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 中人养老金什么时间补发?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中人养老金什么时间补发?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 中人养老金何时发放?
2021年养老金认证最新消息 2021年养老金认证截止时间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养老金2021年还能涨吗?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今年中人养老金能兑现吗?
2021年四川中人退休金补发最新消息 四川中人退休金今年几月能补发?
河南将适当提高退休人员养老金 提升社会保障水平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退休人员养老金将迎17连涨?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今年中人养老金能补发吗?
2021年养老资格认证什么时候开始?养老金认证怎么认证?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养老金能否迎17连涨?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最新进展 中人养老金今年能补发吗?
2021年养老金认证什么时候开始?2021年养老金资格认证方法
1.68万亿元国资划转充实社保基金 2021年养老金还会上涨吗?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最新信息 2021年中人能补发工资吗?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养老金 中人 改革 养老 保险 标准 过渡期 补发 补偿 职业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比特币暴跌超10%至三周低点 比特币价格
     比特币今日价格行情 比特币跌破30000美
    [银行]  大额存款利率2020 大额存款注意事项
     2021年银行大额存单利率是多少?大额存
    [股票]  今天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新闻(1
     财经早报:最乐观券商看高至6200点 A股
    [基金]  四季末,基金十大重仓股
     2021年春节基金休市几天?春节基金休市
    [保险]  2021年社保新规 社保15年未交满怎么办?
     2021年新版医保药品目录公布 新版医保药
    [期货]  2021年1月22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
     2021年1月22日玉米价格最新行情 今日全
    [股评]  今日涨停板分析:两市约84股涨停 食品等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1月21日上证指数
    [港股]  小米米聊2月19日停止服务 小米互联网梦
     腾讯致歉QQ读取浏览器历史 微信将推出自
    [美股]  欧洲股市最新行情 1月21日欧股最新消息
     美股实时行情 1月21日美股最新收盘情况
    [外汇]  2021年汇率走势分析 人民币升值机会大
     人民币升值对经济有何影响?一文看懂
    [债券]  2021年国债发行最新消息 2021年国债发行
     072931锋龙发债中签号 投资者中一签赚多
    [黄金]  1月20日今日六福黄金金价 六福黄金今日
     1月20日周大福黄金最新价格 今日周大福
    [理财]  2021年养老金资格认证在哪里认证?养老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最新进展 今年中人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上海发布楼市新政:上海从严调控房地产
     上海楼市新政 增加商品住房用地供应
    [汽车]  2021年汽车下乡补贴政策 汽车下乡补贴去
     2021年汽车下乡补贴还有吗?2021年汽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