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养老金 >> 正文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消息 中人养老金会补发吗?

2021/1/25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2021年中人退休金补发政策及调整未出台,下面一起去看看2020版本的。中人养老金补发消息  事业单位的中人是在社保养老双轨制并轨过程中,出现的特殊历史时期的特殊历史现象。2014年10月开始,机关事业单位开始了养老保险的发放调整,从此机关事业单位的退休人员被分为了“老人”、“中人”和“新人”三个群体,未来在2024年之后,不再有退休工

  2021年中人退休金补发政策及调整未出台,下面一起去看看2020版本的。

中人<a养老金补发消息 src="http://www.afinance.cn/lc/UploadFiles_8755/202101/2021012512360206.png" width=500 height=350>

  事业单位的中人是在社保养老双轨制并轨过程中,出现的特殊历史时期的特殊历史现象。2014年10月开始,机关事业单位开始了养老保险的发放调整,从此机关事业单位的退休人员被分为了“老人”、“中人”和“新人”三个群体,未来在2024年之后,不再有退休工资一说,大家统一变更成为社保养老金,都从社保领取,退休管理全部交付给社区统一管理。

  “中人”是2014年9月31日之前参加工作,2014年10月1日以后申请办理退休,同时要求养老保险累计缴费年限最低15年。此时中人的过渡期为10年,过渡期之后,所有人员都执行同一标准。10年过渡期的养老金发放标准采取“限高保低”原则,也就是说,按照原有退休工资计算方法和新的养老金计算方法进行比较,如果老方法的计算金额高,那就按照老方法进行发放,如果新方法的计算金额高,暂时先按照老方法进行发放,未来在过渡期10年内逐年提升10%,最终补齐差额。

  这样就形成了退休中人调整差额的历史问题,当时的政策只说了这种发放原则,但是并没有给出调整的计算公式和计算依据。之后在过去的几年中一直也没有退出,在此期间可能有些退休的中人都已经病故。因为一般来说,几乎所有的计算结果来说,都是新办法计算的养老金更高一些。所以差额问题几乎每个省都存在。


相关文章:
2021年江苏养老金上调公布 全国养老金有几个省出台了方案?
养老金资格认证在哪里认证?养老金资格认证多久一次?
2021年江苏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2021年江苏养老金明确增涨
上海养老金上调多少钱?2021年中人养老金领取流程
2021年牛年普通纪念币预约最新消息 牛年普通纪念币在哪里预约?
2021年牛年纪念币预约入口 牛年纪念币何时预约?
2021年牛年纪念币预约时间出炉 牛年纪念币几点预约?
2021生肖纪念币预约最新消息 生肖纪念币预约时间
2021年牛年纪念币预约时间 牛年纪念币预约最新消息
2021年牛年纪念币预约时间表 牛年纪念币预约入口
2021年牛年纪念币什么时候预约?什么时候兑换?
2021年生肖纪念币预约时间表 生肖纪念币预约最新消息
2021年牛年纪念币预约时间 牛年纪念币预约银行
2021年养老金资格认证在哪里认证?养老金资格认证多久一次?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最新进展 今年中人养老金能落实吗?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2021年养老金会继续上调吗?
2021年公积金调整政策最新消息 长沙公积金调整政策解读
2021年牛年普通生肖币什么时候预约?牛年普通生肖币发行时间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养老金今年还会上调吗?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养老金能17连涨吗?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养老金会 2021年 中人 消息 养老金 补发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021年春节放假安排 全国就地过年补贴政
     天津一批美国进口啤酒外包装核酸检测出
    [银行]  银行辟谣存钱722元12年后剩两毛 支出为
     中国2020年银行结售汇顺差1587亿美元
    [股票]  电子烟行业龙头上市首日暴涨近150% 电子
     半导体涨价风波持续扩大 半导体龙头股票
    [基金]  5只创新未来基金今日临时停牌 因基金上
     诺安成长规模破300亿 看好未来半导体行
    [保险]  2021年社保新规 社保15年未交满怎么办?
     2021年新版医保药品目录公布 新版医保药
    [期货]  1月25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今日全国92.9
     2021年1月25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
    [股评]  午评:三大指数下探回升沪指涨0.56% 烟
     下周股市最新消息 下周股市大盘走势行情
    [港股]  小米米聊2月19日停止服务 小米互联网梦
     腾讯致歉QQ读取浏览器历史 微信将推出自
    [美股]  雾芯科技最新消息 雾芯科技上市首日大涨
     纳指再创新高电子烟大涨150% 电子烟龙头
    [外汇]  2021年汇率走势分析 人民币升值机会大
     人民币升值对经济有何影响?一文看懂
    [债券]  2021年国债发行时间及利息 国债2021年在
     可转债转股怎么操作 上银转债今日申购
    [黄金]  1月24日今日六福黄金金价 六福黄金今日
     1月24日周大福黄金最新价格 今日周大福
    [理财]  2021年江苏养老金上调公布 全国养老金有
     养老金资格认证在哪里认证?养老金资格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深圳再发楼市新规 加强深圳商品住房购房
     2021年上海楼市调控政策出炉 2021年上海
    [汽车]  福特将因安全气囊问题召回300万辆汽车
     2021年汽车下乡补贴政策 汽车下乡补贴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