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养老金 >> 正文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2021年养老金上调多少钱?

2021/1/26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众所周知,我国已经迈入老龄化社会,老龄人口越来越多,所以养老金变成了近些年非常常见的话题。因为养老金关系到退休以后的生活,如果没有收入来源,晚年生活将会变得非常困难。目前来说,我国的老年人口已经达到了2.5亿的规模,占总人口的五分之一左右。随着中国经济和医疗水平的提升,人们的寿命只会越来越长,以后老年人口的数量还会继续增加

众所周知,我国已经迈入老龄化社会,老龄人口越来越多,所以养老金变成了近些年非常常见的话题。因为养老金关系到退休以后的生活,如果没有收入来源,晚年生活将会变得非常困难。


目前来说,我国的老年人口已经达到了2.5亿的规模,占总人口的五分之一左右。随着中国经济和医疗水平的提升,人们的寿命只会越来越长,以后老年人口的数量还会继续增加,届时也许会上升到老年人口占比达到四分之一的程度。


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群体,不只是个人关心养老,国家对此也是非常关注。实际上,从2015之后,关于养老金、社保以及退休等话题,一直是国家关注的重点。因为我国老年人口一直在增加,导致养老金储蓄池在不断缩水。如果不能及时弥补这个缺口,以后退休的老人甚至可能面临无养老金可领的尴尬境地。



另外,即使我国养老金储蓄在逐年减少,但每年养老金发放金额却是在不断提升的。去年遇到了特殊事件,养老金整体发放仍旧上调了5%,这无疑加速了养老金储蓄池的缩水速度。如果持续下去,该如何保证养老金储蓄仍旧足够呢?


目前最行之有效的方法是,通过延长人们的工作年限来保证养老金储蓄池不缩水。这种办法,也就是我们熟知的“延迟退休”。去年下半年,国家推出“渐进式延迟退休”,在网上引起了很大争议。


支持者认为,延迟退休是改善养老金储蓄池最好的办法。而反对者认为,延迟退休应当区分工种,体力劳动者延迟退休无疑是一种巨大的打击。双方的说法都有道理,但最终结果并没有改变,目前计划是在2035年,实现男女退休年龄同时延迟到65岁。


当退休年龄延迟,大部分人的工作年限增加,同时又能减少养老金的支出,里外里可以减少很大一笔支出。这样一来,保证养老金储蓄就没有什么大问题了。


最近,关于养老金又传来了一个好消息,官媒表示,新一轮的养老金上调窗口已经开启,今年的养老金也许将迎来“17连涨”。很多人预测,此次养老金上调金额应该会和去年保持持平,整体仍旧上调5%。不过,业内人士对此有些异议。


专家表示,养老金上调的可能性很大,但可能不会涨这么多,应该在5%以内。当然,具体如何调整,还需要看后续发展。


不过,关于养老金发放问题,已经有一个省有了具体的调整措施。根据山西省公告,从2021年1月1日起,将实施城乡居民补充养老保险制度。根据养老保险缴费档次的不同,补贴金额也会越高。根据山西省的规定,目前最高可以补贴600元,最低也有70元。虽然看着金额不高,考虑到老人的花销情况,其实也不是一笔小数目。


此外,有两个省调整了养老金发放时间,他们分别是江苏和鄂尔多斯。江苏是从2021年开始,领取养老金的时间调整为每个月的15号,而鄂尔多斯是调整为每个月的15号到25号。有时间区间,相对来说更人性化一些。


关于养老金,每年都会出现很多新规定。针对一些比较有争议的点,每年都会进行改善和升级。以后养老金规则同样会根据社会具体发展情况进行调整。只要能保证老人生活没有问题,其实养老金发放金额涨不涨都不重要。你对此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交流。




相关文章:
2021年2月份养老金何时发放?2月份养老金会提前发放吗?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最新信息 2021年中人养老金能补发到账吗?
2021年江苏养老金上调公布 全国养老金有几个省出台了方案?
养老金资格认证在哪里认证?养老金资格认证多久一次?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消息 中人养老金会补发吗?
2021年江苏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2021年江苏养老金明确增涨
上海养老金上调多少钱?2021年中人养老金领取流程
2021年牛年普通纪念币预约最新消息 牛年普通纪念币在哪里预约?
2021年牛年纪念币预约入口 牛年纪念币何时预约?
2021年牛年纪念币预约时间出炉 牛年纪念币几点预约?
2021生肖纪念币预约最新消息 生肖纪念币预约时间
2021年牛年纪念币预约时间 牛年纪念币预约最新消息
2021年牛年纪念币预约时间表 牛年纪念币预约入口
2021年牛年纪念币什么时候预约?什么时候兑换?
2021年生肖纪念币预约时间表 生肖纪念币预约最新消息
2021年牛年纪念币预约时间 牛年纪念币预约银行
2021年养老金资格认证在哪里认证?养老金资格认证多久一次?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最新进展 今年中人养老金能落实吗?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2021年养老金会继续上调吗?
2021年公积金调整政策最新消息 长沙公积金调整政策解读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养老金 退休 2021年 上调 消息 调整 延迟 储蓄池 多少 人口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张文宏:因买国外进来的东西染新冠 概率
     山东金矿事故救援最新进展:10人遇难1人
    [银行]  银行辟谣存钱722元12年后剩两毛 支出为
     中国2020年银行结售汇顺差1587亿美元
    [股票]  今天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新闻(1
     1910亿资金争夺20股:主力资金重点出击
    [基金]  上交所暂停500ETF卖出 融券余量已达上市
     2020年基金业绩排名13强 资金资源持续向
    [保险]  2021年社保新规 社保15年未交满怎么办?
     2021年新版医保药品目录公布 新版医保药
    [期货]  2021年1月26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
     2021年1月26日玉米价格最新行情 今日全
    [股评]  明日股市预测最新消息 明日股市最新预测
     股市大盘行情分析 今日大盘行情解读
    [港股]  2021年港股通春节休市安排 港股通春节开
     小米米聊2月19日停止服务 小米互联网梦
    [美股]  欧洲股市最新行情 1月25日欧股最新消息
     美股实时行情 1月25日美股最新收盘情况
    [外汇]  做空人民币是什么意思 快来了解清楚!
     2021年汇率走势分析 人民币升值机会大
    [债券]  2021年国债发行时间及利息 国债2021年在
     可转债转股怎么操作 上银转债今日申购
    [黄金]  1月24日今日六福黄金金价 六福黄金今日
     1月24日周大福黄金最新价格 今日周大福
    [理财]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2021年养老金
     2021年2月份养老金何时发放?2月份养老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多家银行房贷被爆暂停 楼市不能再涨已经
     本息还款和本金还款哪个好 详细介绍来了
    [汽车]  福特将因安全气囊问题召回300万辆汽车
     2021年汽车下乡补贴政策 汽车下乡补贴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