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养老金 >> 正文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2021年养老金还会增长吗?

2021/2/1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今年养老金会不会上涨,这个估计是很多老年朋友比较关心的问题。从目前各种媒体报道信息来看,2021年养老金上调基本上是可以确定的。比如在2021年年初的时候,就曾经报道过2021年伊始新一轮养老金上调窗口再度开启养老金人员养老金即将迎来实际连涨,城乡居民养老金待遇也有望上调,多地已在紧锣密鼓推进。另外从各级政府部门的工作报告来看,我

今年养老金会不会上涨,这个估计是很多老年朋友比较关心的问题。


从目前各种媒体报道信息来看,2021年养老金上调基本上是可以确定的。


比如在2021年年初的时候,就曾经报道过2021年伊始新一轮养老金上调窗口再度开启养老金人员养老金即将迎来实际连涨,城乡居民养老金待遇也有望上调,多地已在紧锣密鼓推进。


另外从各级政府部门的工作报告来看,我们大概也可以看出2021年大概率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会继续上调。



而2021年养老金继续上调,其实也遵循了养老金调整跟经济发展同步的基本思路。


过去十几年我国经济快速发展,不论是GDP增速、社会平均工资每年增速都比较快,在这种背景之下,我国养老金已经实现16连涨,其中在2015年之前,每年养老金上调幅度基本上都达到10%以上,从2016年之后,虽然养老金上调幅度有所收窄,但每年的涨幅也基本在5%左右。


虽然2020年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年份,经济增速放缓,另外很多地方都给予企业养老保险优惠政策,甚至减免政策,对应的2020年社保基金的收入也有所减少。


根据人社部发布的信息显示,2020年三项社保基金(全国养老保险、基金失业、工伤保险)总收入5.02万亿元,这个收入水平相对于2019年三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5.82万亿元而言,减少了8,000亿人民币。


而在2020年三项社会保险基金收入减少的情况下,总支出却比较多,2020年三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支出达到5.75万亿元,支出比收入多出了7300亿元,对应的年底累计结余也从2019年的6.85万亿下降到6.13万亿。


但从整体来说,目前我国的社保基金结余还是比较可观的,总体处于比较平稳的状态。


另外2020年社保减免政策只是一项阶段性的临时支持政策,已经在2020年12月到期,从2021年1月1日开始,所有的社保收费都恢复到正常的状态,这意味着2021年全国社保基金的收入会比2020年增长更多。


与此同时,2020年中央层面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的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截止2020年末,符合条件的中央企业和中央金融机构划转工作全面完成,共划转93家中央企业和中央金融机构国有资本总额1.68万亿元。


除了中央层面的企业划转之外,目前各地方的国有企业也在推进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的工作,比如北京,辽宁,甘肃等省份已经陆续发布了,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的实施方案,并加快推进这项工作。


所以从整体来说,2021年社保基金的收入水平有可能会有一个明显的增长,在这种情况下,全国养老保险就具备上调的财力基础。


另外从2020年的各项经济数据表现来看,经济增速比较良好,全国GDP增速达到2.30%,另外2020年受到资金宽松等方面影响,物价水平上涨比较明显,与此同时社会平均工资也有小幅度的上涨。


 


相关文章:
2021年中人退休金补发最新消息 今年中人退休金能落实吗?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今年养老金上调多少?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消息 中人养老金2021年能补发到位吗?
2021年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怎么实施?
2021年牛年普通纪念币兑换时间 牛年纪念币什么时候审核完?
2021年牛年纪念币最新消息 牛年纪念币什么时候开始兑换?
2021年牛年纪念币价值高吗?牛年纪念币会不会升值?
2021年牛年纪念币收藏价值分析 牛年纪念币升值空间大吗?
2021年牛年普通纪念币兑换时间 牛年纪念币什么时候审核完?
2021年养老金有重大调整?2021年养老金有什么新变化?
2021年养老金将迎重大调整 2021年养老金能涨多少?
2021年2月份养老金会提前发放吗?春节前养老金能提前发吗?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中人养老金什么时候彻底落实?
2021年2月份养老金会提前发放吗?春节前养老金能提前发吗?
2021年支付宝集五福开启时间公布 集福字攻略一览
2021年养老金什么时候认证?养老金认证后什么时候补发?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2021年养老金上调多少钱?
2021年2月份养老金何时发放?2月份养老金会提前发放吗?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最新信息 2021年中人养老金能补发到账吗?
2021年江苏养老金上调公布 全国养老金有几个省出台了方案?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养老金 2021年 基金 2020年 社保 上调 保险 比较 消息 收入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021年2月新规来了 零售药店可申请纳入
     2月1日起新规! 除了迎新春 中国一大批
    [银行]  最受欢迎信用卡排行榜 你都办理过哪些?
     深圳部分银行上调房贷利率 央行定调202
    [股票]  2021年股市休市安排 春节股市休市多久?
     海航集团宣布破产重整 负债7000亿“自救
    [基金]  公募基金一月业绩榜揭晓 偏股混合型年内
     LOF基金哪个收益好?1月29日LOF基金收益
    [保险]  重疾险新规明起实施 重疾险老产品将全下
     重疾险老产品将全下架 新规实施倒计时老
    [期货]  2021年2月1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猪价
     2021年2月1日玉米价格最新行情 今日全国
    [股评]  下周股市最新消息 下周股市大盘走势行情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1月29日收盘走势
    [港股]  小米就被美方拉黑一事起诉美政府 此前将
     小米就被美方拉黑一事起诉美政府 美此前
    [美股]  疯狂限购高达50只股票 Robinhood承认背
     LV推出充气夹克售价31000元 LV母公司宣
    [外汇]  做空人民币是什么意思 快来了解清楚!
     2021年汇率走势分析 人民币升值机会大
    [债券]  央行辟谣SLF利率要上调 国债期货午后剧
     上银发债什么时候上市 投资者中签能够赚
    [黄金]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1月27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理财]  2021年中人退休金补发最新消息 今年中人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2021年养老金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深圳上演疯狂抢房 深圳楼市进入“严打”
     全国房价走势最新消息 2021年楼市或许将
    [汽车]  通用汽车宣布"零排放"时间表 到2035年只
     车贷提前还款划算吗 违约金是怎么计算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