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养老金 >> 正文

2021年养老金有重大调整?今年养老金还涨不涨?

2021/2/3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随着2020年的结束,现在越来越多的退休人员开始关于2021养老金消息了,究竟能否实现17连涨呢,从各方面分析来看,2021养老金上涨是必然,其主要原因是我国经济发展一直保持平稳,就算是疫情也只是短暂的影响,养老保险基金结语还是分足的,有专业人士大胆预测2021养老金上调的幅度依然保存在5%,当然最终上调多少,还是要等到社保局的消息。

随着2020年的结束,现在越来越多的退休人员开始关于2021养老金消息了,究竟能否实现17连涨呢,从各方面分析来看,2021养老金上涨是必然,其主要原因是我国经济发展一直保持平稳,就算是疫情也只是短暂的影响,养老保险基金结语还是分足的,有专业人士大胆预测2021养老金上调的幅度依然保存在5%,当然最终上调多少,还是要等到社保局的消息。


大伙应该早发现了,养老金虽然每年都在涨,但退休人员养老水平差距并未因此缩小,毕竟养老金的发放是根据“多缴多得、长缴多得”原则来的,只要你原本养老金高,上涨的幅度自然就高,反之亦然,差距就更明显了,于是有人提出,如果养老金超过5500元,那么这类退休人员养老金涨幅可以少涨一点甚至不涨,可以有效拉平养老金水平。此说法立刻遭到其他退休人员的反对,不能封顶。养老金领取的多少取决于在职时的工作性质。养老金领取的多,说明他在年轻时候奋斗过,刻苦学习过,在岗位上贡献多。付出就应该有回报,退休后,领取的养老金多少与在职时付出的多少成正比,这是理所应当。企业和机关事业同样工龄,退休工资差距很大,差距不是缴费高低决定的,是单位性质决定的。调整现有的养老金不平衡现象是对的,一点不影响今后多缴多得的积极性。



在笔者看来不能封顶这是无可厚非的,否则会大大降低大家工作积极性,既然工作好与坏都差不多,那对那些努力的员工而言是不公平的,在笔者看来,建议应对5000以上收个人税,冲入社保资金,每月开不到2000元者有意愿应在补资金冲入社保基金,这样社保基金越来有保障。


由于诸多原因,我国社保制度直到90年代初才开始慢慢建立起来,逐渐从机关事业单位,覆盖到企业职工群体,再到后面涉及城镇居民,农村群体。发展到今日,养老保险应该分为职工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我们都知道2020年养老金再次上调5%,迎来了“十六连涨”,但这个并不是针对所有的退休人员,而是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才在调整范围,不包括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参保人员。


这两种养老保险虽然都是由个人账户养老金和基础养老金组成,但差距还是比较大的,一般企事业单位的退休人员养老金多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是在2014年由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合并而来,主要包括自由职业、无业人员、家庭主妇等等人员,也可以称为灵活就业人员。截至2018年底,全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52392万人。


企事业单位养老金连年上涨,城乡居民养老金也是一直在增长。从2009年到2019年,国家先后5次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不过,主要上涨的还是基础养老金,一般都会有一个国家最低标准,从2018年开始,上涨18元,每人每月达到了88元,后来又涨到了93元。


不过,这是国家定的最低标准,一般各省都会超过这个数。比如上海的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就达到了1100元/月,北京也有830元/月,但四川每人每月只有105元,湖南也在2020年由原每人每月103元提高至113元。


如今,2020年已经过去了,经济也保持了正增长,GDP突破100万亿元,表现非常不错。据媒体报道,企事业职工养老金在2021年还将迎来“十七连涨”。不过,目前还没通知,只知道职工养老金余额充足,可以足额发放。


那2020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会不会涨呢?在2020年9月10月的时候,人社部、财政部联合印发了《关于2020年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全国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的通知》,从88元调整到93元,增长5元。


按照现在的增长态势,2021年必定还会继续上涨。不过,有两个省份已经宣布将上涨。


一个是江苏省,在1月21日召开的江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宣布将基础养老金省定最低标准从每人每月160元提高至173元,上涨了13元,而在2020年就已经从148元提高到160元。


另一个是山东省,根据山东省政府发布的通知规定,2021年将继续提高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由每人每月180元提高到190元。


随着各省养老保险基金统筹工作结束,如果不出意外,预计2021年全国各省份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仍将再次上调,上亿退休人员将有福了。影响养老金上调的因素主要有三个:经济增长、物价上涨情况、社会平均工资。


2020年,经济增长良好,物价水平还算稳定,社会平均工资还没公布,但应该还是涨的,所以,诸多条件决定了养老金在2021年还将继续上涨。




相关文章:
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怎么弄?养老金认证怎么在微信上进行?
2021年养老金最新消息 养老金今年能涨多少?
2021年中人退休金最新消息 2021年中人退休金会理顺吗?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今年中人退休金能落实吗?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养老金今年还会上调吗?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今年中人退休金能落实吗?
2021年2月份养老金什么时候发?养老金春节前能发放到位吗?
2021年养老金认证什么时候开始?今年养老金认证如何进行?
2021年退休人员养老金领取认证 退休人员养老金认证步骤有哪些?
2021年2月份养老金什么时间发?2月份养老金过年能提前发放吗?
2021年中人退休金补发最新消息 今年中人退休金能落实吗?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2021年养老金还会增长吗?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今年养老金上调多少?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消息 中人养老金2021年能补发到位吗?
2021年养老金有重大调整?2021年养老金有什么新变化?
2021年养老金将迎重大调整 2021年养老金能涨多少?
2021年2月份养老金会提前发放吗?春节前养老金能提前发吗?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中人养老金什么时候彻底落实?
2021年2月份养老金会提前发放吗?春节前养老金能提前发吗?
2021年养老金什么时候认证?养老金认证后什么时候补发?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养老金 养老 保险 居民 2021年 人员 城乡 调整 退休 2020年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020年山东省GDP公布 2020年山东省GDP总
     北京疾控:接种新冠疫苗后不得带走按压
    [银行]  2021年春节银行什么时候放假?春节银行
     2021年银行过年前什么时候放假?银行过
    [股票]  创业板怎么开通?怎么购买创业板股票?
     创业板注册制上市条件是什么?创业板注
    [基金]  2021年基金过年什么时候休市?基金休市
     2021年基金过年有收益吗?基金过年要不
    [保险]  平安保险儿童险种哪个好 这几款可以参考
     重疾险新规今起实施 重疾险老产品将全下
    [期货]  2021年2月3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猪价
     2021年2月3日玉米价格最新行情 今日全国
    [股评]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2月2日收盘走势行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2月2日股市收盘情况
    [港股]  小米就被美方拉黑一事起诉美政府 此前将
     小米就被美方拉黑一事起诉美政府 美此前
    [美股]  道琼斯指数最新行情 2月1日道琼斯指数收
     疯狂限购高达50只股票 Robinhood承认背
    [外汇]  做空人民币是什么意思 快来了解清楚!
     2021年汇率走势分析 人民币升值机会大
    [债券]  可转债打新是什么意思?可转债怎么打新
     日升转债最新消息:将中止上市并给投资
    [黄金]  2月1日今日六福黄金金价 六福黄金今日多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理财]  2021年养老金有重大调整?今年养老金还
     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怎么弄?养老金认证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深圳租房押金和租金将纳入监管 深圳房租
     2021年杭州房价走势 杭州房价最新行情
    [汽车]  通用汽车宣布"零排放"时间表 到2035年只
     车贷提前还款划算吗 违约金是怎么计算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