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养老金 >> 正文

2021年中人退休金补发最新消息 2021年中人退休金能补发吗?

2021/2/25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目前提到的“中人”,指的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前参加工作,改革之后退休的机关事业单位在编职工。对于“中人”来说,因为养老保险政策的改变,导致他们的退休后的待遇计算方式相比改革前有了明显变化。在养老保险改革以前,“中人”退休后的待遇是按照退休前工资的一定比例进行计算的,其中工作年限满35年的按90%计发,工作年限满30年不满

目前提到的“中人”,指的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前参加工作,改革之后退休的机关事业单位在编职工。


对于“中人”来说,因为养老保险政策的改变,导致他们的退休后的待遇计算方式相比改革前有了明显变化。


养老保险改革以前,“中人”退休后的待遇是按照退休前工资的一定比例进行计算的,其中工作年限满35年的按90%计发,工作年限满30年不满35年的按85%计发,工作年限满20年不满30年的按80%计发。


而在养老保险改革以后,为了保证改革的顺利实施,国家对“中人”设立了10年过渡期,过渡期内退休的人员,其养老金实行新老待遇计发办法对比,保低限高。过渡期结束后,退休人员的待遇再完全按照新办法进行计算。



如果能够按照国家这种办法计算养老金,那么“中人”的养老金并不需要重新核算补发。


但是在文件下发执行的过程中,出现了一个很明显的问题,导致各地政府无法按照新的方式发放养老金


因为新办法待遇公式中涉及的部分参数并没有提前确定下来,比如老标准中的工资增长率、个人账户记账利率等,所以实际上各地并不能立刻按照新办法计发养老金待遇,只能根据老办法按照2014年9月的工资标准预发养老金。


必须等到新办法的相关参数确定,明确每个人实际应该发放的养老金数额后,才能对预发养老金与实发养老金的差额进行补发。


而这一等,就过去了3年多,直到2017年下半年,国家层面才明确了新办法待遇中的部分参数,并下发到各个省份,但是还是不能确定退休“中人”的实际养老金数额,因为一些涉及到本地的参数还需要各省分别进行计算。


大多数省份的工作进度还是比较快的,在2018年、2019年就开始兑现“中人”的退休待遇。比如江西省在2018年初就开始落实了“中人”的待遇补发工作,而福建省也在2019年完成了退休“中人”的待遇补发工作,并实现一退休就可以领取到正式养老金待遇。


但是还有一些省份的工作进度相对较慢,比如四川省,因为初期参数设置不够合理,直到2020年底才兑现了2014-2015年底退休的“中人”的养老金待遇,在2021年,四川省还将对2016-2020年退休人员的养老金进行补发。


不过,不管补发进度是快是慢,在过渡期结束之前各省的这项工作正常都可以完成,“中人”们陆陆续续都可以领到自己真正的养老金,安安心心地过好晚年生活了。


 


相关文章:
社保15年后每月拿多少 有固定的金额吗
明年农民60岁补贴多少钱 可以享受什么福利?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最新信息 中人养老金年内补发得了吗?
2021年养老金有重大调整 养老金今年会上调多少?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中人养老金何时重新核算补发?
2021年中人退休金补发最新消息 中人退休金什么时候理顺补发?
2021年江苏养老金继续涨!今年江苏养老金上调细则公布
2022年延迟退休会实行吗?延迟退休会带来哪些影响?
2021年开始执行延迟退休?延迟退休对老百姓有好处吗?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最新信息 中人养老金为什么还不兑现?
2021年养老金有重大调整 养老金今年能涨多少?
2021年养老金认证最新消息 2021年养老金认证什么时间开始?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今年养老金能涨多少?
2021年江苏养老金最新调整消息 江苏养老金涨多少?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中人养老金何时正式发放?
2021年中人退休金补发最新消息 中人退休金何时补发到位?
2021年延迟退休会开始执行吗?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2021年养老金最新消息 养老金今年还会上调吗?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今年中人养老金能否兑现?
2021年中人退休金补发最新消息 今年中人退休金能落实兑现吗?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养老金 待遇 退休 工作 补发 2021年 计发 办法 退休金 消息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央行开展100亿元逆回购操作
     中国又一新冠疫苗上市申请获受理 保护率
    [银行]  2021年建设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建设银
     2021年农业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农业银
    [股票]  正月十五股市开盘吗?正月十五股市休市
     A股三大指数全面溃败 最新大盘走势分析
    [基金]  基金巨变还能买吗? 白酒股也没能逆市走
     易方达旗下又一只基金宣布限购 市场持续
    [保险]  2021年新农合住院报销比例 新农合大病报
     2021年新农合错过了缴费时间怎么办?新
    [期货]  2021年2月25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
     2021年2月25日玉米价格最新行情 今日全
    [股评]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2月24日上证指数
     今日股市收盘点评:多重利空消息打压 核
    [港股]  港交所股价大跌 港股将提高股票印花税
     香港将提高股票交易印花税 票印花税税率
    [美股]  美股急跌后反弹 鲍威尔发声安抚市场情绪
     道琼斯指数最新行情 2月22日道琼斯指数
    [外汇]  2021年2月23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2月23日今日欧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2021年储蓄国债发行时间表最新公告 202
     国债和存定期哪个好?国债和存定期的区
    [黄金]  2月24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理财]  2021年中人退休金补发最新消息 2021年中
     薇娅登福布斯中国商界潜力女性榜 主要在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北上广深工作人群返乡置业 哪个城市买房
     1月70城房价数据 53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
    [汽车]  2021年车辆购置税收费标准 车辆购置税在
     特斯拉全国统一维保价目表公开 传统4S店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