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养老金 >> 正文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今年养老金能实现17连涨吗?

2021/2/25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养老金调整通知来了!2021年2月正式调整,1类人不能涨,2类人能多涨!你家有吗?人社部、财政部发布《关于2021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明确了今年养老金的细则。谁能参与上涨?一类人不能涨!按照通知,今年养老金的调整范围是:2020年底前退休的人才能参与今年的养老金上涨如果你是2021年退休的话,是不能参与今年养老金调整的了,只能等

养老金调整通知来了!2021年2月正式调整,1类人不能涨,2类人能多涨!你家有吗?


人社部、财政部发布《关于2021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明确了今年养老金的细则。


谁能参与上涨?一类人不能涨!


按照通知,今年养老金的调整范围是:


2020年底前退休的人才能参与今年的养老金上涨


如果你是2021年退休的话,是不能参与今年养老金调整的了,只能等到下一年了。



具体怎么涨?


今年的养老金调整依然是三步走的程序,也就是续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


定额调整就是同一个省份的退休人员先上涨一样的金额,这里是要体现公平原则;


挂钩调整要体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激励机制,可与退休人员本人缴费年限(或工作年限)、基本养老金水平等因素挂钩;


对高龄退休人员、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可适当提高调整水平。


两类人可以多涨


可以看到,高龄退休人员、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这两类人享受了倾斜照顾,可以涨一些养老金。


这是非常人性化的,因为他们这两类人属于弱势群体,养老金水平总体偏低,需要进行照顾,让他们多涨,也能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值得点赞。


什么时候上涨?


按照要求,各地结合本地区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于2021年5月31日前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备案。


而且,养老金是从2021年1月14日起调整的,所以,不管你们当地何时下发通知,都会从1月14日起进行补发的。


总而言之,今年养老金上涨5%


 


相关文章: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中人养老金何时补发到位?
2021年中人退休金补发最新消息 2021年中人退休金能补发吗?
社保15年后每月拿多少 有固定的金额吗
明年农民60岁补贴多少钱 可以享受什么福利?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最新信息 中人养老金年内补发得了吗?
2021年养老金有重大调整 养老金今年会上调多少?
2021年江苏最低工资标准 江苏最低工资是多少?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中人养老金何时重新核算补发?
2021年中人退休金补发最新消息 中人退休金什么时候理顺补发?
2021年江苏养老金继续涨!今年江苏养老金上调细则公布
2021年上海最低工资标准会调整吗?上海最低工资是多少?
2021年陕西最低工资标准会上调吗?陕西最低工资标准是多少?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最新信息 中人养老金为什么还不兑现?
2021年养老金有重大调整 养老金今年能涨多少?
2021年养老金认证最新消息 2021年养老金认证什么时间开始?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今年养老金能涨多少?
2021年江苏养老金最新调整消息 江苏养老金涨多少?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中人养老金何时正式发放?
2021年中人退休金补发最新消息 中人退休金何时补发到位?
2021年养老金最新消息 养老金今年还会上调吗?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养老金 调整 今年 2021年 退休 人员 消息 17 多涨 上涨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月25日比特币最新价格
     以太坊价格行情分析(2月25日)
    [银行]  清明节银行正常营业吗?2021年清明节银
     2021年建设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建设银
    [股票]  正月十五股市开盘吗?正月十五股市休市
     A股三大指数全面溃败 最新大盘走势分析
    [基金]  基金巨变还能买吗? 白酒股也没能逆市走
     易方达旗下又一只基金宣布限购 市场持续
    [保险]  2021年新农合住院报销比例 新农合大病报
     2021年新农合错过了缴费时间怎么办?新
    [期货]  下一轮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预测本轮油价继
     猪肉价格四周连降 此前专家预计2021年猪
    [股评]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2月24日上证指数
     今日股市收盘点评:多重利空消息打压 核
    [港股]  港交所回应印花税提升:市场需要时间来
     港交所股价大跌 港股将提高股票印花税
    [美股]  道琼斯指数最新行情 2月24日道琼斯指数
     B站全年营收超预期 B站营收120亿元
    [外汇]  2021年2月23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2月23日今日欧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2021年储蓄国债发行时间表最新公告 202
     国债和存定期哪个好?国债和存定期的区
    [黄金]  2月24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理财]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今年养老金能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中人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北上广深工作人群返乡置业 哪个城市买房
     1月70城房价数据 53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
    [汽车]  在保持现有独立公司架构基础上 吉利和沃
     2021年车辆购置税收费标准 车辆购置税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