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养老金 >> 正文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最新信息 中人养老金今年能兑现吗?

2021/3/4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按照国家的部署,我国的机关事业单位于2014年10月开始了养老保险改革,并将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区分为了“老人”、“中人”和“新人”。其中“中人”是指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前参加工作,改革后退休的人员。在改革后,“中人”的养老金计发方式也有所变化,由之前的老办法(根据退休前工资按照工龄长短发放一定比例),改为新办法(根据缴费基数和

按照国家的部署,我国的机关事业单位于2014年10月开始了养老保险改革,并将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区分为了“老人”、“中人”和“新人”。


其中“中人”是指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前参加工作,改革后退休的人员。


在改革后,“中人”的养老金计发方式也有所变化,由之前的老办法(根据退休前工资按照工龄长短发放一定比例),改为新办法(根据缴费基数和缴费年限按照公式进行计算)。


但是因为新办法中涉及的部分参数迟迟未能确定,导致“中人”只能领取按照2014年9月工资计算预发的养老金,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会比他们的实际工资水平低了不少,因此“中人”一直期盼着能够早日对他们的养老金进行核算补发。



这一等,就过去了快四年的时间。直到2017年下半年,国家终于下发了新办法中的参数,之后就由各个省份根据本省的实际情况,确定剩余的参数。


2018年初,江西省作为第一个下发了相关通知省份,宣布对“中人”的养老金进行核算补发,就此拉开了“中人”养老金核算补发的序幕。


在江西省之后,广西、山东、江苏、福建、新疆等省份也陆续开展了“中人”的养老金核算补发。不过,让人遗憾的就是2020年都快过去了,还有一些省份的“中人”仍然在领取预发的养老金。可以说因为各个省份对这项工作的准备和重视程度不一,导致补发工作进度上的差距很大。


因此,“中人”退休后什么时候重新核发退休金,主要就是看省份,不同省份的情况不同,时间自然不一样。


对于“中人”来说,因为养老保险政策的改变,导致他们的退休后的待遇计算方式相比改革前有了明显变化。


养老保险改革以前,“中人”退休后的待遇是按照退休前工资的一定比例进行计算的,其中工作年限满35年的按90%计发,工作年限满30年不满35年的按85%计发,工作年限满20年不满30年的按80%计发。


而在养老保险改革以后,为了保证改革的顺利实施,国家对“中人”设立了10年过渡期,过渡期内退休的人员,其养老金实行新老待遇计发办法对比,保低限高。过渡期结束后,退休人员的待遇再完全按照新办法进行计算。


 


相关文章:
2021年两会有养老新政策吗?两会养老保险新政策
2021年两会延迟退休方案能否出台?渐进式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养老金今年有什么变化?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中人养老金何时重新核算?
2021年中人退休金补发最新消息 中人退休金兑现有望了吗?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最新信息 中人养老金还要拖到何年?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养老金会十七连涨吗?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2021年中人养老金还补发吗?
2021年中人退休金补发最新消息 中人退休金何时能兑现补发?
今年就要推出延迟退休?延迟退休对70后有影响吗?
央视评延迟退休年龄 延迟退休什么时候开始实行?
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渐进引热议
个人养老金制度即将出台 个人养老金制度是什么意思?
央视评延迟退休年龄 高等教育普及60岁退休不公平
2021年养老金认证最新消息 养老金今年还需认证吗?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养老金今年还涨不涨?
个人养老金制度即将出台 个人养老金制度是什么意思?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中人养老金今年能补发到位吗?
2021年中人退休金补发最新消息 中人退休金什么时间补发到位
2021年延迟退休年龄将开始执行?延迟退休会有什么影响?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养老金 改革 退休 计发 补发 按照 养老 保险 工作 省份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021年两会期间交通管制时间 两会北京交
     2021年两会期间北京进京政策 两会期间进
    [银行]  哪个银行信用卡额度高 这几家银行值得申
     2021年清明节农业银行上班吗?清明节农
    [股票]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3月4日股市开盘情况
     5G概念股龙头股有哪些 这两只龙头股比较
    [基金]  买了基金要不要卖 关于基金理财的几点建
     工银瑞信基金怎么样?投资基金有哪些优
    [保险]  人大代表建议抑郁症纳入医保 正确意识到
     社保补缴滞纳金怎么算 本文带你了解清楚
    [期货]  白银走势今日行情分析 美债收益率携美元
     今日白银回收价格多少一克?白银回收最
    [股评]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3月4日收盘走势行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3月4日股市收盘情况
    [港股]  汽车之家将于3月15日在港上市 汽车之家
     海底捞2020年净利润下降九成 海底捞股价
    [美股]  美股实时行情 3月4日美股最新收盘情况
     英特尔侵犯芯片专利被判赔22亿美元 侵犯
    [外汇]  2021年3月4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阿根廷币对人民币汇率是多少?货币汇率
    [债券]  环旭转债(370543)申购指南 环旭转债价值
     美债收益率上升意味着什么 对股市会有什
    [黄金]  3月4日今日六福黄金金价 六福黄金今日多
     3月4日周生生黄金金价最新价格 周生生黄
    [理财]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最新信息 中人养老
     2021年两会有养老新政策吗?两会养老保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上海购房网签备案满5年后方可转让 定价
     深漂40年菜农后悔早年没买房 2021年深圳
    [汽车]  六大汽车集团分别是哪几个?中国六大汽
     中型车口碑排名前十的哪些?新的一年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