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养老金 >> 正文

2021年养老金调整方案最新消息 2021年已有10余地上调养老金

2021/3/8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春节过后,广大退休职工迎来好消息,2021年企业职工退休养老金要迎来“十七连涨”。估计今年养老金的涨幅在3%至5%之间。就在稍早之前,今年我国已有甘肃、山东、江苏、长沙、厦门、宜兴、福州、泰安、连云港、淳安等10余地上调城乡居民养老金。未来我国养老保险体系将会进一步完善,可以保证每个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从目前来看,企业职工退

春节过后,广大退休职工迎来好消息,2021年企业职工退休养老金要迎来“十七连涨”。估计今年养老金的涨幅在3%至5%之间。就在稍早之前,今年我国已有甘肃、山东、江苏、长沙、厦门、宜兴、福州、泰安、连云港、淳安等10余地上调城乡居民养老金。未来我国养老保险体系将会进一步完善,可以保证每个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从目前来看,企业职工退休养老金数额是比较高的,全国平均在3000元以上,而上海的平均数在4000元左右。今年我国职工养老金再迎17连涨的喜讯,但是具体工作还没有开启。而今年10余地宣布上调的是城乡居民养老金,这个养老金的数额是比较低的,即使是全国最高的上海,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也仅仅只能领到每月1350元。


而据人社部数据显示,我国领取养老金老人已经超过了1.8亿人,占14亿人口的13%,而且随着我国老龄化社会加快进程,未来领取养老金的人数还会增多。



为什么国家每年要给上亿老人涨养老金呢?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第一,国内物价近期上涨的较快,猪肉已经涨破30元/斤,鸡蛋价格也涨到了7元钱/斤以上。而且很多商品价格是涨上去,再也跌不下来了。如果老人们的养老金不上调,那么他们的生活质量就会受到影响。国家为了保证退休老人们的生活质量不下降,就要给每个老人上调养老金收入。


第二,虽然2020年上半年,国内受到疫情影响,但全年经济仍实现了正增长,GDP增速是2.3%,我们中国是全球唯一一家GDP增速为正的主要经济体。与此同时,全国平均工资收入也在增加,各地也纷纷上调了最低工资标准。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养老金必然也会上调,这是国家要让退休人员也能享受到国内经济增长的硕果。


第三,现在国内养老金总体上是收支相抵,略有盈余,这主要是国家财政拨款所致,目前国内养老金的余额在4万多亿左右,这也为每年增加养老金奠定了物质上的基础。更何况,前些年我国养老基金入市后,每年获得了7-9%的投资回报率,养老基金投资收入益为正,也为每年增加养老金提供了很好的环境。

 


相关文章:
2021年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何时落地?
2021年中人退休金补发最新消息 中人退休金为什么还不给补发?
2021年四川养老金调整方案 四川养老金今年如何涨?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中人养老金为什么还不兑现?
2021年两会养老金新政策 养老金今年还会上调吗?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两会养老金上调多少?
2021年还上调养老金吗?2021年还会提高退休工资吗?
2021年退休人员工资涨多少?2021年养老金上调新消息
2021年上调养老金官宣了吗?今年已有10余地上调养老金
2021年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2021年还会提高退休工资吗?
今年基本养老金将实现“17连涨” 2021年养老金会17连涨吗?
今年基本养老金将实现“17连涨” 2021年养老金会17连涨吗?
2021年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2021年还会提高退休工资吗?
2021年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 养老金今年还会上调吗?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最新信息 中人退休金何时能兑现?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两会上调退休人员养老金
2021年中人退休金最新消息 中人退休金还能不能落实?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今年中人养老金能落实吗?
2021年养老金有重大调整 2021年养老金有什么新规定?
2021年养老金调整方案最新消息 养老金今年能涨多少?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养老金 10 2021年 上调 余地 消息 我国 老人 调整 方案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021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热点解读 中国经
     中国两会代表建议增加这几个假期 网友却
    [银行]  哪个银行信用卡额度高 这几家银行值得申
     2021年清明节农业银行上班吗?清明节农
    [股票]  2021年两会利好什么股票?两会后股票会
     贵州茅台股价再跌破2000元关口 节后总市
    [基金]  如何进行基金定投 这两大定投技巧建议看
     2021年清明基金放假吗?基金清明节放假
    [保险]  委员建议开展全民免费医疗试点!全民免
     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提至每年320元 居民医
    [期货]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油价上涨过于乐观?
     白银价格今天多少一克?今日银价行情(3
    [股评]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3月8日股市收盘情况
     今日股市收盘点评:沪指失守3500点 “核
    [港股]  B站寻求通过在港上市聆讯 股价累计涨幅
     今日港股最新行情 3月8日恒生指数最新行
    [美股]  特斯拉蔚来股价暴跌 新能源汽车正在回归
     美股实时行情 3月5日美股最新收盘情况
    [外汇]  2021年3月8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3月5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环旭发债中签号出炉 投资者中一签收益会
     环旭转债(370543)申购指南 环旭转债价值
    [黄金]  黄金回收价格查询今日 各大品牌黄金回收
     3月8日菜百黄金价格表 今日菜百黄金金价
    [理财]  2021年养老金调整方案最新消息 2021年已
     吸尘器哪个品牌好,吸尘器上市公司有哪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以套内建筑面积计价销售商品房 商品房预
     建议以套内建筑面积计价销售商品房 建议
    [汽车]  六大汽车集团分别是哪几个?中国六大汽
     中型车口碑排名前十的哪些?新的一年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