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养老金 >> 正文

2021年中人退休金补发最新消息 中人退休工资何时解决?

2021/3/15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目前提到的“中人”,指的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前参加工作,改革之后退休的机关事业单位在编职工。对于“中人”来说,因为养老保险政策的改变,导致他们的退休后的待遇计算方式相比改革前有了明显变化。在养老保险改革以前,“中人”退休后的待遇是按照退休前工资的一定比例进行计算的,其中工作年限满35年的按90%计发,工作年限满30年不满

目前提到的“中人”,指的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前参加工作,改革之后退休的机关事业单位在编职工。


对于“中人”来说,因为养老保险政策的改变,导致他们的退休后的待遇计算方式相比改革前有了明显变化。


养老保险改革以前,“中人”退休后的待遇是按照退休前工资的一定比例进行计算的,其中工作年限满35年的按90%计发,工作年限满30年不满35年的按85%计发,工作年限满20年不满30年的按80%计发。


而在养老保险改革以后,为了保证改革的顺利实施,国家对“中人”设立了10年过渡期,过渡期内退休的人员,其养老金实行新老待遇计发办法对比,保低限高。过渡期结束后,退休人员的待遇再完全按照新办法进行计算。


如果能够按照国家这种办法计算养老金,那么“中人”的养老金并不需要重新核算补发。



但是在文件下发执行的过程中,出现了一个很明显的问题,导致各地政府无法按照新的方式发放养老金


因为新办法待遇公式中涉及的部分参数并没有提前确定下来,比如老标准中的工资增长率、个人账户记账利率等,所以实际上各地并不能立刻按照新办法计发养老金待遇,只能根据老办法按照2014年9月的工资标准预发养老金。


必须等到新办法的相关参数确定,明确每个人实际应该发放的养老金数额后,才能对预发养老金与实发养老金的差额进行补发。


而这一等,就过去了3年多,直到2017年下半年,国家层面才明确了新办法待遇中的部分参数,并下发到各个省份,但是还是不能确定退休“中人”的实际养老金数额,因为一些涉及到本地的参数还需要各省分别进行计算。


大多数省份的工作进度还是比较快的,在2018年、2019年就开始兑现“中人”的退休待遇。比如江西省在2018年初就开始落实了“中人”的待遇补发工作,而福建省也在2019年完成了退休“中人”的待遇补发工作,并实现一退休就可以领取到正式养老金待遇。


但是还有一些省份的工作进度相对较慢,比如四川省,因为初期参数设置不够合理,直到2020年底才兑现了2014-2015年底退休的“中人”的养老金待遇,在2021年,四川省还将对2016-2020年退休人员的养老金进行补发。


 


相关文章: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今年养老金涨幅标准
个人储蓄性养老金来了 个人储蓄性养老金是什么?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最新信息 中人养老金何时才能理顺发放?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今年中人养老金还能补发吗?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 2021年延迟退休新政策
2021年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实施原则确定
延迟退休的“自愿”如何保障?2021延迟退休新政策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今年养老金能上涨多少?
延迟退休从何年开始实施?2021年延迟退休会实行吗?
2021年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会在2022年实施吗?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最新信息 今年中人养老金还给补发吗?
2021年两会延迟退休政策 延迟退休将如何实施?
2021年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 养老金今年怎么涨?
2021年两会养老金新政策出台 2021年养老金怎么调整?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中人养老金何时理顺?
2021年中人退休金补发最新消息 中人退休金今年能兑现吗?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最新信息 中人养老金还给补发吗?
延迟退休年龄从何年开始实施?2021年延迟退休会实行吗?
2021年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会在2022年实施吗?
2021年两会延迟退休政策 延迟退休将如何实施?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养老金 退休 待遇 工资 工作 计发 办法 2021年 补发 消息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央视揭免费领鸡蛋骗局 吸引老年人入群高
     清明放假安排一览 清明节高速免费多少天
    [银行]  个人贷款条件有哪些要求,个人贷款找哪
     建设银行快贷申请条件、流程,建设银行
    [股票]  今天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新闻(3
     双良节能(600481)股票行情 双良节能拟7
    [基金]  基金走势最新消息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
     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
    [保险]  新农合二次大病怎么报销?新农合二次报
     今年扩大跨省直接报销范围 异地就医报销
    [期货]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3月17日油价调整最新
     原油价格今日行情 今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股评]  今日股市收盘点评:多重利好消息推动 电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3月12日收盘走势
    [港股]  港股最新实时行情 港股今日行情消息(3
     百度发行价不高于295港元 最高募资280亿
    [美股]  美股实时行情 3月12日美股最新收盘情况
     美股实时行情 3月11日美股最新收盘情况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盘中跌破6.54
     2021年3月9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震安转债价值分析 震安转债中签率是多少
     全球抱团股反弹 美债逐渐开始跌出价值
    [黄金]  今日黄金价格走势 纾困法案正式签署
     美国"大放水"1.9万亿美元 美国经济刺激
    [理财]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今年养老金涨
     个人储蓄性养老金来了 个人储蓄性养老金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2021年北京房价调控最新政策 北京炒房客
     不调控房价和地价都要上天 房价调控最新
    [汽车]  中汽协:2月我国汽车产销同比分别增长4
     拖车购买拖车怎么样,拖车都有哪些种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