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养老金 >> 正文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退休中人即将补发五年是真的吗?

2021/3/24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按照国家的部署,我国的机关事业单位于2014年10月开始了养老保险改革,并将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区分为了“老人”、“中人”和“新人”。其中“中人”是指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前参加工作,改革后退休的人员。在改革后,“中人”的养老金计发方式也有所变化,由之前的老办法(根据退休前工资按照工龄长短发放一定比例),改为新办法(根据缴费基数和

按照国家的部署,我国的机关事业单位于2014年10月开始了养老保险改革,并将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区分为了“老人”、“中人”和“新人”。


其中“中人”是指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前参加工作,改革后退休的人员。


在改革后,“中人”的养老金计发方式也有所变化,由之前的老办法(根据退休前工资按照工龄长短发放一定比例),改为新办法(根据缴费基数和缴费年限按照公式进行计算)。


但是因为新办法中涉及的部分参数迟迟未能确定,导致“中人”只能领取按照2014年9月工资计算预发的养老金,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会比他们的实际工资水平低了不少,因此“中人”一直期盼着能够早日对他们的养老金进行核算补发。



这一等,就过去了快四年的时间。直到2017年下半年,国家终于下发了新办法中的参数,之后就由各个省份根据本省的实际情况,确定剩余的参数。


2018年初,江西省作为第一个下发了相关通知省份,宣布对“中人”的养老金进行核算补发,就此拉开了“中人”养老金核算补发的序幕。


在江西省之后,广西、山东、江苏、福建、新疆等省份也陆续开展了“中人”的养老金核算补发。不过,让人遗憾的就是2020年都快过去了,还有一些省份的“中人”仍然在领取预发的养老金。可以说因为各个省份对这项工作的准备和重视程度不一,导致补发工作进度上的差距很大。


因此,“中人”退休后什么时候重新核发退休金,主要就是看省份,不同省份的情况不同,时间自然不一样。


在2014年10月份之前,我国养老金一直实行双轨制,一个体系是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另一个是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养老保险


中人养老金调整难点在哪?


退休中人养老金重算,前提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账户、个人账户和职业年金账户缴清到位。另外,部分人员比如退休中人因判刑存在工资折算、退休人员存在企业缴费等等问题,都是中人基本养老金计算的难点。 截止目前,多数地方已经完成中人基本养老金重算,比如安徽、江苏、山东、浙江象山县、江西省赣州市、甘肃省平凉市、陕西省凤县等省市县,还没有完成重算的省份,也在努力推进重算进度,最迟也不会超过2024年10月。


 


相关文章:
2021年养老金调整方案最新消息 2021年养老金还继续上涨吗?
2021年养老金上调通知最新消息 今年养老金会上涨吗?
2021年中人退休金补发最新消息 中人退休金何时补发兑现?
2022年正式实施延迟退休方案?延迟退休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2021年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 2025年延迟退休政策是真的吗?
2021年中人退休金补发最新消息 中人退休金怎么核算?
2021年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 今年养老金调整后何时发放?
2021年养老金认证何时开始?养老金认证忘了怎么办?
2021年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会有什么影响?
2021年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 2021年养老金会上调吗?
2021年养老金最新调整最新消息 2021年养老金要增加多少?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今年养老金怎么调整?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中人养老金啥时能落实?
2021年人社部养老金最新消息 今年养老金有什么新政策?
70后女性退休时间表 女性延迟退休怎么算?
2021年中人退休金补发最新消息 中人退休金补发何时落地?
个人养老金制度来了 个人养老金怎么缴纳?
农村户口买哪种社保划算 新农保最为合适
2021年养老金认证时间截止日期 养老金认证怎么操作?
未来五年养老金还会涨 2021年养老金调整通知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养老金 中人 退休 补发 省份 通知 消息 养老 保险 2021年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比特币今日价格行情 比特币未来走势预测
     李克强:欢迎国外养老服务产品有序进入
    [银行]  2021年工商银行最新贷款利率 工商银行贷
     2021年农业银行最新贷款利率 农业银行贷
    [股票]  九联科技今日上市 正式登陆上交所科创板
     macd指标参数最佳设置 这个指标如何使用
    [基金]  基金走势最新消息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
     2021年基金为什么大跌?2021年基金大跌
    [保险]  新农合二次大病怎么报销?新农合二次报
     今年扩大跨省直接报销范围 异地就医报销
    [期货]  2021年3月24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
     下一轮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国内油价"9涨
    [股评]  明日股市预测最新消息 明日股市最新预测
     今日涨停板分析:两市52股涨停 酿酒等板
    [港股]  百度回港上市首日平收 总市值超7000亿港
     快手2020年净亏损1166亿元 超五成收入来
    [美股]  道琼斯指数最新行情 3月22日道琼斯指数
     欧洲三大股指全线下跌 跌幅均超1%
    [外汇]  2021年3月23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3月22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070301盛虹发债中签号 中一签有机会赚多
     金田发债中签号出炉 投资者中一签能盈利
    [黄金]  3月23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理财]  2021年养老金调整方案最新消息 2021年养
     2021年养老金上调通知最新消息 今年养老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上海链家回应下架万套二手房源:待调整
     这个一线城市二手房骤"冷" 2021年房价会
    [汽车]  2021年2月汽车品牌销量排行榜 2月汽车品
     2021年2月MPV销量排行榜 2月MPV销量排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