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养老金 >> 正文

2021年退休金上调的最新消息 今年退休金还能涨吗?

2021/3/29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三月份马上就要过完了,退休人员最为关注的一个问题就是,说好的养老金上涨什么时候出台调整方案?根据3月25日,公布的国务院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的意见,对于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要求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牵头,4月底前出台相关政策,年内持续推进。其实这也就是明确了,退休人员关心的养老金调整通知是4月底前就

三月份马上就要过完了,退休人员最为关注的一个问题就是,说好的养老金上涨什么时候出台调整方案?


根据3月25日,公布的国务院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的意见,对于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要求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牵头,4月底前出台相关政策,年内持续推进。


其实这也就是明确了,退休人员关心的养老金调整通知是4月底前就会公布了。2020年养老金调整通知是在4月20日正式公布的,所以预计公布时间应该差不多在此时间点前后吧。



2021年能上涨多少?


进入到2021年,很多人就期盼着养老金能够再次上涨。实际上,去年底就有媒体预测今年会迎来“17连涨”。果不其然,在3月初的会议上,“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被写入了政府报告,这意味着养老金“17连涨”已无悬念。


具体上涨多少,2018~2020年三年养老金总体比例的增长都是5%,但2020年经济增速有所下滑,所以上调比例预计也会下降。其实,在前段时间的会议上,政府预算报告就提到:进一步提高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比例至4.5%。这就意味着上涨幅度在4.5%,比去年低0.5%,也算是非常好了。


需要注意的是上调4.5%,并不是所有人都是按这个比例调整,这只是一个平均数,有的会比这个高,有的会低于这个数。


根据社会保险法第18条的规定,国家建立正常养老金调整机制,参考物价涨幅和平均工资涨幅调整养老金。


所以养老金的上涨其实是参考两大关键因素,第一是物价涨幅,第二是平均工资涨幅。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经济增速为2.3%,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也就是CPI同比上涨2.5%,比2019年CPI涨幅回落0.4个百分点。


2020年全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189元,实际增长2.1%。比2019年的5.8%涨幅回落3.7个百分点。


由于物价涨幅回落了,而且居民收入增速也是回落了,所以今年的养老金涨幅其实也面临着回落的压力。


在这样的压力之下,养老金涨幅扩大超过5%的概率是非常小的。如果能扛住这种回落的压力,养老金继续维持5%的涨幅,这是乐观的预计了。


总结一下思之想之的预测和判断:乐观预计继续维持5%,概率大约有50%。低于5%也是非常有可能的,可能在3%到5%之间。



相关文章:
2021年养老金认证时间是什么时候?养老金认证具体怎么操作?
2021年养老金调整方案最新消息 今年养老金有何新保障?
2021养老金将上涨 今年退休金上涨幅度多少?
养老金啥时上涨?时间表来了 涨幅有多高
养老金啥时上涨?时间表来了 提高养老金4月底出台政策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中人养老金为何不兑现?
养老金4月底前上涨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2021年养老金啥时上涨?养老金上涨时间表来了
2021年社保将迎6项新调整 养老金4月底前上涨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2021年养老金还上调吗?
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中人养老金今年还能补发吗?
2021年中人退休金最新消息 中人退休金何时才能补发?
2021年养老金有重大调整 今年养老金有何新保障?
2021年养老金调整方案 养老金今年怎么涨?
2021年养老金有重大调整 今年养老金有何新保障?
2022年延迟退休方案正式实施 延迟退休对养老金有何影响?
2021年养老金认证何时截止?养老金认证怎么操作?
2021年养老金有重大调整 养老金今年还能再涨吗?
2021年养老金认证怎么认证?养老金认证到几月份结束?
2021年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影响养老金发放吗?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养老金 涨幅 今年 2021年 调整 上涨 退休金 消息 5 回落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 微信、支付宝又迎来一
     比特币价格今日行情 3月28日比特币最新
    [银行]  2021年清明节建设银行放假安排 银行清明
     2021年清明节工商银行放假安排 银行清明
    [股票]  券商年报陆续披露 券商龙头股有哪些股票
     云南白药(000538)股票行情 云南白药牙膏
    [基金]  上海机场年报首亏 “公募一哥”逆势加仓
     基金交易有哪些规则?不同时间买卖有何
    [保险]  社保将迎来6项重大调整 2021年社保有什
     新农合二次大病怎么报销?新农合二次报
    [期货]  下一轮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下一轮油价调整
     2021年3月28日玉米价格最新行情 今日全
    [股评]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3月29日上证指数
     今日股市行情消息 3月26日股市收盘情况
    [港股]  B站将百度写进公司资料表,业内人士表示
     小米将推出新款自研芯片,小米为了研究
    [美股]  道琼斯实时行情指数 经济复苏乐观预期提
     中概股惊魂夜谁是幕后推手? 热门中概股
    [外汇]  2021年3月26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3月25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070902洋丰发债中签号 中一签有机会赚多
     2021年4月国债最新消息 2021年4月国债发
    [黄金]  3月28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3月28日周大福黄金最新价格 今日周大福
    [理财]  2021年养老金认证时间是什么时候?养老
     2021年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何时开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菲律宾投资应该注意什么问题,菲律宾投
     北京周边房子跌成"负资产" 2021年房价预
    [汽车]  蔚来汽车回应缺芯停产5天 公司股价下跌
     奔驰s换代什么时候上市,奔驰s换代历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