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养老金 >> 正文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2021年养老金怎么调整?

2021/3/31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延迟退休方案引起网友的热议,关于这个方案,网友最关心的是。延迟退休是不是意味着缴纳的社保需要更多,退休以后到手的养老金有没有增加。养老金一直都是民众所关心的问题,即使没有延迟退休方案,随着我国退休人口不断增多,养老金的问题也成了民生问题。

延迟退休方案引起网友的热议,关于这个方案,网友最关心的是。延迟退休是不是意味着缴纳的社保需要更多,退休以后到手的养老金有没有增加。养老金一直都是民众所关心的问题,即使没有延迟退休方案,随着我国退休人口不断增多,养老金的问题也成了民生问题。


养老金范围


根据人口调查统计,我国目前人口现状,超过六十岁人口已经占人口的七分之一左右,其中三分之一是企业退休职工,三分之一自由职业人员但是按照国家规定也缴纳相关养老社保例如农村务农工作者缴纳了农村合作养老保险等。



只有四分之一左右的六十岁以上人口缴纳了商业养老保险


这就意味着,我国目前将近有一亿五千多的六十岁以上老人需要国家发放养老金。随着老龄化社会逐渐形成,以后需要发放养老金的人口会越来越多。按照现有人口数量的预计,等到2040年左右,领取养老金人口可能会达到三亿左右。因此,不管是对于在职还是已经退休的职工的来说,养老金始终都是我们关心的一个问题。


按照现行的养老金政策,我国企业退休职工能领到手的养老金平均每月在三千五百元左右,参与农村合作养老保险,务农工作者能够领取到养老金平均每月一千元左右。


根据工作岗位以及社保缴纳总额不一样,退休养老金最高的每月可领取到一万五千元左右,最低大概每月只有五百元。两者差距比较大。按照目前我国养老金上涨幅度来看的话,对低养老金群体是非常不公平。


养老金涨幅


目前养老金上涨幅度是百分之五,按照这个上涨幅度,参与农村养老合作养老保险的务农工作人员实际领到手的养老金只是上涨了五十元左右,而企业退休职工的养老金领到手养老金上涨了一百五十元。也就意味着领高养老金的人群领越来越多,领低养老金人群则没什么变化,进一步加大两者养老金的差距。


因此,有专家认为统一上调养老金涨幅的措施是不合适。国家应该兼顾各个阶层的利益,最好是按照领取的养老金分档,根据不同档次的人群以及当时物价水平,选择适合的涨幅。尽量满足低养老金的人群尽可能领取多一点养老金,而高养老金人群增加幅度小一些,让两者之间的差距更加小一些。


目前江苏省已经率先对本身养老金的上涨幅度进行调整。尤其是一些高养老金人群的养老金涨幅进行了限制。参加农村养老保险和部分企业退休职工养老金比较低,因此养老金的涨幅就依然是百分之五左右。



相关文章:
2021年退休金最新消息 2021年退休金涨多少?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中人养老金为何还不兑现?
2021年中人退休金最新消息 中人退休金为何不兑现?
2021年退休金上调最新消息 今年退休金还能涨吗?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最新信息 中人养老金何时能发放?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中人养老金为什么拖欠这些年呢?
2021年中人退休金最新消息 2021年中人退休金还补发吗?
2021年养老金涨多少?4月底前揭晓
2021年江苏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 江苏养老金涨了多少?
银保监会将统一养老金产品标准 发展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
养老金啥时上涨?时间表来了 涨幅有多高
养老金4月底前上涨 社保将迎来6项重大调整
2021年养老金认证时间是什么时候?养老金认证具体怎么操作?
2021年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何时开始执行?
延迟退休2022年实行吗?延迟退休有什么影响?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2021年开始执行 延迟退休实施原则公布
2021年退休金上调的最新消息 今年退休金还能涨吗?
2021年养老金调整方案最新消息 今年养老金有何新保障?
2021养老金将上涨 今年退休金上涨幅度多少?
养老金啥时上涨?时间表来了 涨幅有多高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养老金 退休 人口 养老 调整 2021年 消息 按照 保险 人群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为规范网络文化市场秩序 文旅部点名B站
     比特币今日价格行情 比特币未来走势预测
    [银行]  2021年光大银行最新贷款利率 光大银行贷
     2021年中信银行最新贷款利率 中信银行贷
    [股票]  3月31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
     深水海纳今日上市 公司证券代码为30096
    [基金]  基金走势最新消息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
     基金的涨跌由什么决定?基金的涨跌和哪
    [保险]  2021年社保调整最新政策 社保将迎来6项
     社保将迎6项新调整 2021年养老金能涨多
    [期货]  今日国际原油价格 国际原油最新消息
     2021年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国内油价大概率
    [股评]  明日股市预测最新消息 明日股市最新预测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3月30日收盘走势
    [港股]  港股最新实时行情 港股今日行情消息(3
     小米确认造车:首期投资100亿 小米发布首
    [美股]  道琼斯指数最新行情 3月30日道琼斯指数
     继神股后华尔街又爆雷 对冲基金大鳄一天
    [外汇]  人民币汇率创新低 人民币贬值还要持续多
     继续走低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一度逼近
    [债券]  乐普转2今日申购 发行规模16.38亿元
     070902洋丰发债中签号 中一签有机会赚多
    [黄金]  今日黄金价格走势 美经济复苏希望重燃
     黄金回收价格查询今日 各大品牌黄金回收
    [理财]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2021年养老金
     2021年退休金最新消息 2021年退休金涨多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2021年楼市最新政策 西安楼市再出限购限
     楼市现“史上最热”一季度 但降温迹象已
    [汽车]  蔚来汽车回应缺芯停产5天 公司股价下跌
     奔驰s换代什么时候上市,奔驰s换代历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