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养老金 >> 正文

2021年山东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2021山东养老金上调方案出了吗?

2021/6/26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最新消息,截至6月24日,已经有北京、天津、上海等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布了2021年的养老金调整方案。目前仅剩下浙江、山东、四川、青海四个省没有公布了。不过大家无需担心,宁夏自治区在有关2021年调整退休人员养老金政策解答中,明确指出按照人社部、财政部要求,要实现7月1日前调整的养老金发放到位。因此,不管养老金调整方案公布与否,

最新消息,截至6月24日,已经有北京、天津、上海等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布了2021年的养老金调整方案。目前仅剩下浙江、山东、四川、青海四个省没有公布了。不过大家无需担心,宁夏自治区在有关2021年调整退休人员养老金政策解答中,明确指出按照人社部、财政部要求,要实现7月1日前调整的养老金发放到位。因此,不管养老金调整方案公布与否,退休人员调整的养老金都会在7月1日前发放到位的。



今年确实也出现了,没有公布养老金调整方案,但是养老金发放到位的情况。湖北省6月18日公布的养老金调整方案,但是该地调整的养老金,6月12日就开始陆续发放到位了。


黑龙江省虽然调整的养老金已经陆续到位,有关的调整方式新闻媒体曝出了,但是至今没有人社厅官方信息公布今年的调整方案。


浙江、山东、四川、青海四地过去几年都是正常公布养老金调整方案的,今年养老金方案公布时间较晚,可能也有特殊的原因。今年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的时间,比2020年提前了整整一个月的时间。主要原因是由于国家要求2020年底之前实现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这样养老金调整的时候就无须再为地级行政部门留出调整时间了。


今年退休人员的养老金调整总体比例,是按照上年度退休人员月基本养老金的4.5%增加,各个地方调整幅度不得超过4.5%。比上年度的总体额度降低了0.5个百分点,也确实变化不小。特别是浙江、山东、四川等地都是退休人员大省,仔细慎重一些制订养老金方案也是应该的。


关于今年的养老金调整方式,国家要求继续按照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的方式来进行,但是国家要求今年实现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方式的统一,前俩个年度要求是基本统一。像山东省的养老金调整方案,按缴费年限挂钩调整部分企业退休人员是跟缴费年限挂钩,但是机关事业单位只是根据退休时本人职务层级的不同档次乘以32元为基数。相信山东省的养老金调整方案会有大的变化。


至于倾斜调整中的对高龄老人照顾部分,一般不会变化的。很多省市羡慕山东省对于上年度期间达到70周岁、75周岁和80周岁的退休人员的倾斜增加企业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290元、190元和360元,企业一次性补缴参保人员每人每月分别增加70元、60元和120元,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分别增加20元、80元和80元。这些标准都是以往倾斜调整标准积累的钱数,为了保持公平起见,只会增加不会减少的。


四川省养老金调整方案也面临着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退休人员调整方式统一的要求。过去四川省都是对机关事业单位2014年9月30日以前退休的老人,挂钩调整只按照养老金比例调整(2020年是2.7%)。今年上海市挂钩调整也采取了这种方式,取消了按缴费年限挂钩,将全部额度并入了按养老金水平挂钩。具体如何调整确实值得期待。


青海省养老金调整方案,2020年元养老金水平调整是企业退休人员,包含了冬季取暖费补助月平均额。但是今年山西省调整方案中,将有关表述取消了。这一部分是否有变化,还需要方案公布后才能确定。


总体来说,再过几天调整的养老金就会发放到位了,是否公布方案还不好说。相对而言,养老金还是在过去的基础上进行增加的,养老金只会越来越高。


Tags:养老金上调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


.



相关文章:
2021年四川养老金最新消息 四川2021年养老金上调方案出了吗?
青海2021年养老金最新消息 2021青海养老金上调方案出了吗?
2021年养老金最新消息 2021你浙江养老金方案公布了吗?
2021年佛山公积金基数新调整 缴存上线提高
2021昆明公积金基数调整 缴存比例是多少?
江苏省2021养老金发放最新消息 江苏省养老金发放明细
厦门公积金基数2021 下月开始调整
吉林省2021养老金调整通告 吉林省养老金发放明细
2021辽宁省养老金最新消息 辽宁养老金调整通告
北京市2021养老金最新调整通告 北京市养老金发放明细
关于补发工资的通知 补发17个月工资到账时间
上海2021最低工资上调至2590 上海最低工资发放最新消息
黑龙江2021最低工资什么时候发放?黑龙江最低工资调整通告
2021银行存款利率会下调吗 具体如何调整?
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涨到2590元 你的城市上调了吗
中国养老金17连涨 这些地方已到账
20余省份公布养老金调整方案 养老金再上涨
2021年广东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 广东省养老金调整方案何时公布?
2021年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 浙江2021年养老金方案公布了吗?
广西2021年养老金上调方案 广西2021年养老金最新消息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养老金 调整 方案 退休 人员 公布 山东 今年 2021年 增加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SpaceX新一代星舰火箭 计划下月进行首次
     加拿大鹅宣布明年停用动物皮毛
    [银行]  储蓄理财技巧有哪些 分享两大实用的操作
     银行存款利率自律上限调整 此次优化哪些
    [股票]  下周股市最新消息 下周股市大盘走势行情
     今日主力资金重点出击13股(6月25日)
    [基金]  基金定投多久投一次?定投频率多久合适
     认购的新基金一直亏损怎么办?要不要卖
    [保险]  保险公司排行榜:2021年中国十大保险公
     我国基本医保参保人数13.6亿人 待遇水平
    [期货]  国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国际油价走势分析
     6月28日油价最新预测 下周一油价会大涨
    [股评]  6月28日股市怎么走?最新下周股市走势预
     6月25日涨停板分析:BIPV概念活跃 酿酒
    [港股]  今日港股大盘行情 6月25日恒生指数开盘
     港股开户条件放宽好处是什么?炒港股需
    [美股]  微软正式推出Windows11系统 微软股价累
     微软正式推出Windows 11系统 微软股价有
    [外汇]  2021年6月23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6月22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国债利息从哪一天开始算? 是从购买当天
     健帆转债怎么样?健帆转债值得申购吗?
    [黄金]  今日黄金价格走势 鹰鸽派论调直接冲突
     6月23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理财]  2021年山东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2021山东
     2021年四川养老金最新消息 四川2021年养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6月LPR报价出炉 LPR与房贷利率差值越来
     2021年漳州楼市怎么样?房价有没有上涨
    [汽车]  特斯拉在中国召回部分Model 3及Model Y
     奥迪宣布2033年将停售燃油车 电动车将取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