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养老金 >> 正文

老年人公交卡为什么被取消?哪些地方取消老年人交通卡?

2021/9/15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不大家应该多多少少都听过要取消老年人公交卡的消息,我国已经逐步进入到老龄化社会,老年人的退休生活更是国家关注的重中之重,只是没想到的,社会对于老年人免费乘车的不满竟然逐渐滋生,甚至愈演愈烈,不少城市在这样的压力下,已经取消了老年人免费乘车的资格,而是给予他们一定的交通补贴。国内对于这一问题的讨论至今依旧十分激烈,看看部

不大家应该多多少少都听过要取消老年人公交卡的消息,我国已经逐步进入到老龄化社会,老年人的退休生活更是国家关注的重中之重,只是没想到的,社会对于老年人免费乘车的不满竟然逐渐滋生,甚至愈演愈烈,不少城市在这样的压力下,已经取消了老年人免费乘车的资格,而是给予他们一定的交通补贴。国内对于这一问题的讨论至今依旧十分激烈,看看部分城市是怎么做的。


取消老年人公交卡是真的吗


社会呼吁取消老年交通卡


在呼吁取消老年交通卡的人当中,有中年人也有青年人。我们都知道,老年人的作息时间通常都是非常规律的,他们早上早起习惯了,因为退休在家也没事干,就喜欢早点出门遛遛弯。可年轻人和中年人很多都需要在早上赶往公司上班,一旦迟到就得交罚款,而因为现在私家车越来越多,打车的话说不定比坐公交更慢,这时候大部分人就会选择坐公交上班。


这就导致很多城市每天早上都能看见,老人和青壮年在公交车上拥挤着的场面,人们势必是要给老年人让座的,除此之外,老年人上下车的行动还非常缓慢,这就导致青壮年群体不仅非常疲惫,还非常着急。在这样的情况下,越来越多人呼吁取消老年交通卡或限制老人在上下班高峰期的时候出行。


为什么老年人免费乘车遭嫌弃?


其实有很多老人表示,自己在上下班高峰期的时候一般不会坐公交,因为上班族比他们更需要座位,自己也不想去添乱。但也有一些老人却不会这样想,他们在上下班高峰期的时候挤公交就算了,还会强制要求年轻人给自己让座,一旦年轻人拒绝这一要求,就会被骂“没有教养”,相信很多人都看见过类似的新闻。但要知道的是,很多年轻人的工作实际上是非常劳累的,他们不是不愿意给老人让座,而是自己也非常需要,在老人的谩骂下,只会激发他们内心的不满。


深圳提出给老人的新福利


上述现象在大部分城市都是常见的,社会上呼吁取消老年交通卡的声音也越来越大,深圳这座城市就顺应了广大民众的意见,取消向老人发放老年交通卡了。当然,这不是说不允许老人免费乘坐公交车或地铁了,而是换了一种新的形式。


深圳地区允许居住在当地的60周岁以上的老人继续享受这样的服务,但是这次需要的凭证是身份证,大部分公交车上都安装了新的设备,只要老人拿着自己的身份证在上面刷一下,就能够确定老人是否能够享受福利。


上海取消老年交通卡被支持


每个城市对于这件事情的做法是不一样的,上海这座城市就直接取消了老年交通卡,所有老人在乘坐公共交通的时候,都是和年轻人一样需要交费的。在这一政策实施之后,上下班高峰期的时候确实没有那么多的老人在车上了,老人乘车的数量直接减少了一半。但大部分老人对于这样的政策是持一个支持的态度的,这是为什么呢?


上海老人享受到更多福利待遇


其实是因为上海给予了老人更多更好的福利待遇,以弥补老人失去老年交通卡的损失,这些新的福利待遇远远超过此前,所以老年人们自然也没有怨言。比如将享受社会福利的年龄提前了5年;退休老人的养老金有了明显提升;景区对65周岁以上老人免费开放;医保能够报销护理费用高达90%等,这些都是真正惠及老人的政策,所以老人们还有什么可抱怨的呢?



相关文章:
农村老人养老金一个月多少钱?怎么计算的?
养老金领取时间是什么时候?哪些城市更改养老金的发放时间?
哪些地方老年卡取消了?深圳提出给老人的新福利?
贵州2021年养老金最新消息 2021贵州养老金方案出了?
2021山西养老金上调细则 山西养老金2021年最新消息
山西退休职工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 2021山西养老金上调细则
刚刚发布2021年工资调整 2021年工资调整最新方案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养老金上海上调最新方案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 中人养老金补发最新信息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 2021年补发退休中人养老金
2021年退休金最新消息 2021年退休金还涨吗?
2021年养老金最新调整消息 今年养老金能涨多少钱?
2021年退休金调整最新消息 2021年退休金还涨吗?
2021年养老金有重大调整 今年养老金几月份开始上涨?
2021年养老金调整方案最新消息 2021年已有10余地上调养老金
2021年中人退休金补发最新消息 中人退休金什么时候理顺补发?
2021年养老金最新消息 养老金今年能涨多少?
2021年养老金将迎重大调整 2021年养老金能涨多少?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最新进展 中人养老金今年能补发吗?
新农合哪些人可以免费?新农合和社保可以同时交吗?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交通卡 老人 公交卡 老年人 取消 老年 为什么 城市 他们 非常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顺丰签收确认加一元钱 专家怎么说?
     施华蔻染发剂被罚款是真的吗?因为什么
    [银行]  21年各大银行定期存款年利率是多少?9月
     挂失了银行卡还能收到钱吗?里面的钱要
    [股票]  蜜雪冰城成立雪王投资公司怎么了?雪王
     券商板块都有哪些基金?购买时要考虑哪
    [基金]  基金大幅下跌会不会出现反弹?主要是看
     持有基金还能不能申购新股呢?答案是什
    [保险]  五险一金要是中途断交了会有什么影响?
     异地生娃生育险如何报销?报销流程有哪
    [期货]  今天95油价格是多少?今天95汽油价格介
     今天全国玉米价格一览表 今天玉米的价格
    [股评]  十大博客看后市:周二大盘调整或是机会
     9月14日A股收评:回调开始 创业板午后回
    [港股]  东莞农商银行香港上市了吗?成功的话是
     东莞农商银行香港上市了吗?成功的话是
    [美股]  谷歌被罚款2074亿韩元 为什么被罚款?
     喜马拉雅什么时候上市?上半年营收多少
    [外汇]  美元指数10日上涨
     外币兑换需要什么东西?外币兑换手续费
    [债券]  754982泉峰发债今日申购 值得投资者申购
     370243瑞丰发债中签号 中一签新债预计能
    [黄金]  黄金首饰回收价格查询 今日回收多少钱一
     国内金店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国内金店
    [理财]  老年人公交卡为什么被取消?哪些地方取
     低保审核要多久?低保申请怎么重新申请
    [信托]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房产]  恒大预期9月销售会是上涨还是下跌?前几
     上海二手房8月份成交量是多少?环比是多
    [汽车]  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量首均超30万创新高
     特斯拉中国Model Y性能版涨至38.79万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