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养老金 >> 正文

2021中人退休金补发了吗?补发5年养老金是什么情况?

2021/11/10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中人退休金补发最新动向,为什么会补发五年养老金是真的假的?具体是什么情况?这个补发5年养老金的消息,又是怎么来的呢?其实5年的养老金补发,是按照2016年的退休中人,在2021年时、补发新待遇的补发年限来计算的。随着时间的推移,养老金并轨也已经实施了7年左右的时间了,现在距离养老金制度彻底并轨的时间还剩下3年,在过渡期就快要结束的今天

中人退休金补发最新动向,为什么会补发五年养老金是真的假的?具体是什么情况?这个补发5年养老金的消息,又是怎么来的呢?其实5年的养老金补发,是按照2016年的退休中人,在2021年时、补发新待遇的补发年限来计算的。


中人退休金补发最新消息


随着时间的推移,养老金并轨也已经实施了7年左右的时间了,现在距离养老金制度彻底并轨的时间还剩下3年,在过渡期就快要结束的今天,就有很多退休中人们关心,自己的新待遇、究竟什么时候才能真正落实?网上说的,补发5年养老金,是真的吗?


实际上,我们说的退休中人补发养老金的事情,是确实存在的,但是这与大多数的企退人员是没什么关系的,退休中人、是说那些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上班的退休人员。是因为这一部分人,他们横跨了2014年10月1日这个养老金并轨的时间点。因此在这个过渡期间退休的人,是需要重新核算他们的养老金,并按照新旧待遇的差距,给他们补发养老金的。


但是在2014年10月1日之前退休,和之后才参加工作的两类人,则按照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的原则,就不存在补发过渡性养老金的问题了。只有退休中人因为有一个十年的过渡期,所以存在补发养老金的问题。


虽然国家规定了,要给养老金并轨十年左右的过渡期,但是对过渡期养老金补发的问题,并没有做出统一的规定。因此统一补发5年养老金,是一条误传的不准确消息。目前,从各地区的补发通知来看,各地区的补发进度都不同,有的地区已经分时间/分区域的将补发养老金落实,有的地区正在逐步补发,还有的地区暂时没有任何补发的通知。


那这个补发5年养老金的消息,又是怎么来的呢?其实5年的养老金补发,是按照2016年的退休中人,在2021年时、补发新待遇的补发年限来计算的。


那么实际上,我们现在的补发工作进行得如何了呢?我们以四川省在去年9月发放的补发通知为例。


四川省在去年开始了对退休中人的养老金补发工作,并且第一批2014年到2015年的退休中人,养老金的补发工作已经顺利完成。在上半年,四川省也开始陆陆续续的、对2016年到2019年的退休中人,进行养老金的补发工作。


但是我们说,退休中人的补发工作是一个比较繁琐、且复杂的工作,再加上各地区的实际情况不同,还牵扯到事退人员转企退人员、或退休中人因判刑而存在的工资折算等问题,这些问题的存在,都加大了核算退休中人养老金的难度,因此,部分地区的退休中人、补发养老金的核算工作,就会推迟一些,截止到目前,很多地区都已经完成了退休中人补发养老金的工作,但是对于还没有完成的省份,也会在2024年最后的期限内、彻底完成,大家可以耐心等待。


好了,关于退休老人补发5年养老金的内容就到这里了,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次见。



相关文章:
2022年北京最低工资标准上调吗?2022北京最低工资标准是多少?
2021年60岁补助政策是怎么样的?具体可以领取多少钱?
2021年农村养老金能一次性补缴买吗?商业养老保险是否冲突?
2021年60党龄可以领取多少?党员退休后有钱拿吗?
2022年延迟退休方案正式实施谁知道吗?最新延迟退休年龄一览表
2022年退休最新政策规定是怎么样的?退休高峰期养老政策会变化吗?
2021年教师退休中人啥时候补发?中人养老金要怎么计算?
社保养老金迎来哪六大变化?具体是哪六大变化?
农村教师退休金每月多少呢?农村教师退休金怎么计算?
2021年养老金调整政策是什么?养老金上涨百分之几?
退休领取的养老金金额要怎么算?计算公式是什么?
63年出生2023退休吗?那退休金一个月多少钱?
养老金资格认证什么时候开始?养老金认证怎么办理?
2022年退休的能不能延迟吗?多少岁可以退休?
2021补发多少退休中人养老金呢?中人退休金是怎么算的?
天津退休人员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养老金上调了多少?
2021年延迟退休最新消息是什么?2021退休年龄延迟时间表
上海退休年龄是多少岁 可以享受哪些福利?
中人退休金补发计算方法是什么?基本养老金调整是什么?
独生子补贴有哪些补贴?一个月可以拿多少钱?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补发 养老金 退休 5年 中人 工作 地区 什么 情况 退休金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警方悬赏¥20万通缉吉林监狱脱逃犯:
     岸田文雄当选日本第101任首相
    [银行]  大额存单可以转让吗?规定是什么?
     中信信用卡年费可以免掉吗?有什么相关
    [股票]  比亚迪为什么有三个股票?比亚迪销量情
     今日主力资金重点出击5股(11月10日)
    [基金]  首批四只A50ETF今日上市 具体是哪四只?
     四只A50ETF首日合计成交破百亿!
    [保险]  2022年医保上涨多少?城乡居民医保缴费
     养老保险新政策有哪些变化吗?基本养老
    [期货]  期货收盘:国内期货收盘涨跌互现,午后
     国际油价显著上涨 美油涨超2%
    [股评]  今日沪指收盘走势分析 元宇宙概念上涨
     11月10日复盘:外资大举出逃A股却探底回
    [港股]  港股收评:恒指收涨0.74% 中国奥园涨近
     港股收评:恒指收涨0.2% 开拓药业涨超2
    [美股]  1.3万亿市值灰飞烟灭 特斯拉这2天发生了
     特斯拉股价为什么连续下挫?是因为什么
    [外汇]  人民币现在还在升值吗?人民币还会持续
     外汇局谈人民币汇率升破6.4 未来人民币
    [债券]  设研发债什么时候上市 首日上市破发的可
     754689皖天发债中签号 新债中签预计能赚
    [黄金]  国际金价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 收于每盎司
     国际金价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 收于每盎司
    [理财]  2021中人退休金补发了吗?补发5年养老金
     美国专家研究发现:中风风险与食用更多
    [信托]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房产]  6年来新房价格下跌了!现在买房好吗?
     许家印:恒大5年半归还到期贷款本金加利
    [汽车]  二手车出口成潜力股怎么回事?商务部支
     全球首款激光雷达量产车小鹏P5批量下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