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养老金 >> 正文

2022年养老金调整结束 31省按养老金水平挂钩调整的比例是怎么样?

2022/8/3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养老金属于我国给予退休老人的福利之一,只要社保缴纳满15年,到了退休年龄之后,都可以进行领取。每个人领取的养老金并不一样,一般来说,是根据你的缴费年限、缴费基数、地区定额来计算的。如果你是高龄老人+艰苦边远地区的话,就能够领取更多的养老金。如果你每年的缴费档次比较高的话,领取的养老金也会比较多。2022年养老金调整落幕,31省按

养老金属于我国给予退休老人的福利之一,只要社保缴纳满15年,到了退休年龄之后,都可以进行领取。

每个人领取的养老金并不一样,一般来说,是根据你的缴费年限、缴费基数、地区定额来计算的。如果你是高龄老人+艰苦边远地区的话,就能够领取更多的养老金。如果你每年的缴费档次比较高的话,领取的养老金也会比较多。

2022年养老金调整落幕,31省按养老金水平挂钩调整的比例是怎么样?哪些省份差距比较大?

时间截止到8月1日,各地的养老金调整工作也都结束了,而养老金增发的金额也已经到账了,那对比31个省市的养老金上调方案来说,按养老金水平挂钩调整的比例也是有高有低的,但最高与最低的差距也太大了。

在2022年的养老金上调方案中,31省按养老金水平挂钩调整的比例,最高的地区是海南,每月增加2.32%,而最低的地区是贵州,每月增加0.1%,两者相差了23倍有余,那条件相同的情况下,每月的调整金额能相差多少呢?

假设退休人员的养老金是3000元,按海南和贵州的调整方式分别计算,每月可增加的金额就分别为69.6元和3元,上涨金额相差了66.6元,差距也达到了23倍以上,与此同时,退休人员的养老金越高,两者的差距也是越多的。

地区养老金挂钩调整

北京以养老金6250元为界限,在6250元及以下的,增加50元;在6250元以上的,增加20元,调整后,养老金低于6300元的补足到6300元发放

海南2.32%

西藏2.21%

广东2.10%

福建2%

上海1.90%

广西1.80%

内蒙古1.60%

新疆1.60%

云南1.60%

湖南1.40%

浙江1.34%

吉林1.33%

山西1.27%

山东1.26%

天津1.24%

江西1.23%

江苏1.20%

湖北1.20%

黑龙江1.12%

青海1.10%

四川1.1%%

河北1.09%

宁夏1%

河南1%

陕西1%

甘肃0.80%

辽宁0.80%

安徽0.50%

重庆0.45%

贵州0.10%

除了最高与最低的两个地区之外,其它地区的调整比例跨度也是比较大的,整体来说:调整比例在2%及以上的地区只有4个,分别为海南、西藏、广东和福建等地。

而调整比例在1.5%到2%的地区,只有上海、广西、内蒙古、新疆与云南等地,其它地区都是在1.5%的调整比例之内,其中,调整比例在1%到1.5%之间的地区,总共有16个省市,还有5个地区的调整比例是在1%以下的,其中就包括甘肃、辽宁、安徽、重庆和贵州等地。

总结来说,除了北京的调整方式比较特殊之外,其它地区的调整方式都是以本人2021年12月基本养老金为基数,增加一定的调整比例的,而从上面的对比可以看出,这些省份的调整比例跨度还是比较大的,在养老金相同的情况下,大部分地区的上涨金额都是不同的。

.


相关文章:
2022年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会上涨吗 城乡居民基础养老保险有什么好处
2022养老金已迎来几连涨?各省养老金方案哪些上涨比较多
2022退休工资具体上涨多少 2022年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新消息
山西养老金2022年最新消息 山西养老金调整将会惠及多少人
2022年山西养老金调整变化有哪些 2022山西养老金最新消息
河北2022养老金方案公布最新消息 三千元能涨多少
河北2022年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 人均养老金有多少
河北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方案2022 调整增加的养老金包括哪三部分
2022河北退休人员养老金啥时候补发 河北省退休养老金补发最新消息
河北省退休职工2022年调整方案 石家庄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最新情况
2022河北养老保险基数是多少 河北养老金调整基数一览
2022工龄与养老金有关系吗 工龄与养老金有什么联系
2022年中人退休金怎么算 2022年中人退休金最新消息
河北退休金上调2022新消息 养老金上涨工资方案是怎样的
2022年退休的人员还能涨工资吗 2022年退休的人员工资标准一览
2022工资上调的最新消息 2022工资调整最新规定是怎样
北京养老金2022年最新消息 北京养老金调整公布了吗
北京养老金2022年最新消息 北京养老金调整公布了吗
2022年宁夏退休养老金上涨工资多少 宁夏退休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
内蒙古退休养老金调整2022 养老金每月三千能上涨多少钱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调整 养老金 比例 地区 水平 2022年 31 怎么样 比较 增加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金融业出台限薪令 金融业出台限薪令内容
     江西男子幼儿园伤人造成3死6伤 警方:正
    [银行]  农业银行存定期10万一年利息多少 2022农
     2022征信有逾期怎么申请银行贷款 有哪些
    [股票]  8月3日北向资金净卖出10.49亿元 沪股通
     源飞宠物、海光信息8月3日申购指南
    [基金]  公募基金2022年二季度前十大重仓股
     货币基金和短债基金哪个好?货币基金和短
    [保险]  个人交社保15年可以领养老金吗 个人交社
     2022农村社保15年可以补缴吗 农村社保补
    [期货]  工信部:上半年全国粗钢产量5.27亿吨 同
     8月2日期货收盘:国内商品期货收盘多数
    [股评]  8月3日A股收评:指数高开跳水,两市成交
     2022年8月3日A股盘中突然下跌是什么原因
    [港股]  8月3日港股收评:恒指涨0.4% 恒生科技指
     8月3日港股开盘:恒指开涨0.9% 恒生科技
    [美股]  美股两连跌!台海局势紧绷 联储表态强硬
     阿里巴巴回应被美列入预摘牌名单:力保
    [外汇]  美联储加息影响几何、下半年汇率如何走
     6月外汇储备减少565亿美元 中国外汇局解
    [债券]  2022年8月国债最新消息 财政部将于8月3
     关于2022年记账式贴现(三十七期)国债
    [黄金]  今日金价多少一克 2022年7月28日黄金价
     周大福今日金价多少钱一克 2022年7月28
    [理财]  2022年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会上涨吗 城乡
     2022年养老金调整结束 31省按养老金水平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郑州对7家头部房企优先帮助纾困
     中介每卖一套房奖励1000元 新房补贴1% 
    [汽车]  2022二手车取消限迁有什么影响吗 二手车
     二手车限迁全面取消!8.8万元的车一口气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