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养老金 >> 正文

2022黑龙江退休养老金调整政策 黑龙江退休养老金有哪些变化

2022/8/4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2022黑龙江退休养老金调整政策,黑龙江退休养老金有哪些变化?据了解,7月14日,黑龙江省2022年的养老金调整细则终于出台,相较于去年的调整标准,出现了“两降一升二不变”的情况。截至目前,已经有北京、上海等20个省份公布了养老金调整方案。今年的黑龙江省养老金调整方案,继续按照国家统一的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三种方式来进行。由

2022黑龙江退休养老金调整政策,黑龙江退休养老金有哪些变化?据了解,7月14日,黑龙江省2022年的养老金调整细则终于出台,相较于去年的调整标准,出现了“两降一升二不变”的情况。截至目前,已经有北京、上海等20个省份公布了养老金调整方案。


今年的黑龙江省养老金调整方案,继续按照国家统一的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三种方式来进行。由于今年养老金上调的总体幅度是4%,比去年下降了0.5个百分点,相信很多人都做好了各种调整标准下降的准备。


一、定额调整部分,是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30元,比起去年降低了5元,相对变化不大。今年全国大多数省份的养老金调整方案都出现了降低,变动5元不算太大的。


二、挂钩调整,分为按缴费年限挂钩和按养老金水平挂钩,黑龙江省的调整也是非常简单的。


缴费年限每满一年,增加基本养老金1.3元,去年是1.6元。按缴费年限调整,有利于鼓励人们长缴多得。确实有很多人缴费满15年以后就不再继续缴费了,如果缴费年限越长增加越高的养老金,人们的参保积极性就会提升。


按养老金水平挂钩,是按照上年度12月份本人基本养老金水平的1.12%增加。去年只有0.97%,今年增长了0.15%。按养老金水平调整,其实既体现了缴费基数的作用,也体现了缴费年限的作用,养老金计算公式中缴费年限和缴费基数都有助于提升养老金,实际上缴费年限的作用性更大一些。


三、适当倾斜,主要包括高龄老人倾斜调整和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的倾斜调整等政策。今年有关适当倾斜的标准没有变化。


对于1953年12月31日前参加工作的人员,根据不同参加时间段分别增加基本养老金15元、20元、30元。


另外,对于年满70周岁不满80周岁和年满80周岁以上的老人,每人每月额外增加基本养老金30元和40元。


对于艰苦边远地区退休的人员,根据不同地区的类别,分别额外增加基本养老金5元、10元和15元。


黑龙江省的养老金水平并不算高,总体来看,增加的养老金钱数也不会特别多,特别是今年养老金的调整幅度只有4%。


如果说一位退休老人缴费年限40年,基本养老金3000元,非高龄老人和非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今年能够增加的养老金是:定额调整30元+按缴费年限调整52元+按养老金比例调整33.6元,最终能够增加115.6元,增长幅度约4%。


.



相关文章:
黑龙江企业退休养老金2022年涨多少 最低能上涨多少钱
2022黑龙江养老金啥时候补发 黑龙江养老金多久到账
北京2022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了吗 发现跨年清册已无法撤回该怎么办
2022北京公积金最新政策 2022北京公积金都有哪些调整
2022年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会上涨吗 城乡居民基础养老保险有什么好处
2022年养老金调整结束 31省按养老金水平挂钩调整的比例是怎么样?
2022养老金已迎来几连涨?各省养老金方案哪些上涨比较多
2022退休工资具体上涨多少 2022年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新消息
山西养老保险缴费基数2022 山西养老保险缴费基数是多少
山西养老金2022年最新消息 山西养老金调整将会惠及多少人
2022年山西养老金调整变化有哪些 2022山西养老金最新消息
河北2022养老金方案公布最新消息 三千元能涨多少
河北2022年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 人均养老金有多少
河北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方案2022 调整增加的养老金包括哪三部分
2022河北退休人员养老金啥时候补发 河北省退休养老金补发最新消息
河北省退休职工2022年调整方案 石家庄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最新情况
2022河北养老保险基数是多少 河北养老金调整基数一览
2022工龄与养老金有关系吗 工龄与养老金有什么联系
2022年中人退休金怎么算 2022年中人退休金最新消息
河北退休金上调2022新消息 养老金上涨工资方案是怎样的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养老金 调整 缴费 增加 年限 黑龙江 变化 退休 政策 今年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美520亿美元芯片补贴即将落地 拜登下周
     联合国秘书长抨击石油公司:荒唐的贪婪
    [银行]  2022邮政储蓄银行大额存单最新利率是多
     邮政储蓄银行2022年最新贷款利率是多少
    [股票]  8月4日北向资金净卖出32.05亿元 沪股通
     智微智能、凯格精机8月4日申购指南
    [基金]  公募基金2022年二季度前十大重仓股
     货币基金和短债基金哪个好?货币基金和短
    [保险]  个人交社保15年可以领养老金吗 个人交社
     2022农村社保15年可以补缴吗 农村社保补
    [期货]  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上涨 油价扭涨转跌 能
     2022年8月3日橡胶价格最新行情 橡胶后期
    [股评]  8月4日A股收评:指数午后探底回升沪指涨
     8月4日A股午评:指数早间高开低走创指跌
    [港股]  8月4日港股午评:恒指早盘涨1.45% 恒生
     8月4日港股开盘:恒指开涨1.24% 阿里巴
    [美股]  巴西央行加息50个基点至13.75% 暗示下月
     美股两连跌!台海局势紧绷 联储表态强硬
    [外汇]  美联储加息影响几何、下半年汇率如何走
     6月外汇储备减少565亿美元 中国外汇局解
    [债券]  2022年8月国债最新消息 财政部将于8月3
     关于2022年记账式贴现(三十七期)国债
    [黄金]  今日金价多少一克 2022年7月28日黄金价
     周大福今日金价多少钱一克 2022年7月28
    [理财]  黑龙江企业退休养老金2022年涨多少 最低
     2022黑龙江退休养老金调整政策 黑龙江退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郑州对7家头部房企优先帮助纾困
     中介每卖一套房奖励1000元 新房补贴1% 
    [汽车]  2022二手车取消限迁有什么影响吗 二手车
     二手车限迁全面取消!8.8万元的车一口气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