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养老金 >> 正文

云南养老金2022发放时间 什么时候可以到账

2022/8/25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云南养老金2022发放时间,什么时候可以到账?据了解,2022年养老金的调整通知公布了,平均调整比例是4%。它是根据去年2021年平均养老金标准的4%来确定的,但是这个4%,并不是指我们每一个退休老人都可以引来4%的增长。而指的是按照你所在地区,全体退休老人平均养老金的4%来进行调整,基本上上限的水平不会超过4%。养老金的具体调整。依然是采用三

云南养老金2022发放时间,什么时候可以到账?据了解,2022年养老金的调整通知公布了,平均调整比例是4%。它是根据去年2021年平均养老金标准的4%来确定的,但是这个4%,并不是指我们每一个退休老人都可以引来4%的增长。

而指的是按照你所在地区,全体退休老人平均养老金的4%来进行调整,基本上上限的水平不会超过4%。养老金的具体调整。依然是采用三结合的原则,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倾斜调整相结合的原则来实施。

去年我国人社部是在4月份正式公布养老金涨幅标准的,而有些地区最迟是到8月份才最终完成养老金涨幅的发放, 而按照今年公布的时间来推断,相信很多退休老人最迟在10月1号之前绝对能够领取到属于自己的全部养老金,不过你们如果想要在端午节之前就拿到今年上涨之后的养老金,这确实有些困难。

云南省2022年养老金调整方案云南省2022年养老金调整方案暂未公布,请参考2021年云南养老金调整方案暂未公布。

各州、市人民政府,省直及中央驻滇企事业单位:

根据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关于2021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人社部发 〔2021〕20号)要求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的批复意见,经省人民政府同意,从 2021年1月1日起调整我省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整范围

(一)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2020年12月31日以前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

(二)按国发 〔1978〕104号文件规定退职的人员。上述人员以下统称 “退休人员”。

二、调整时间

从2021年1月1日起,调整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

三、调整标准

(一)定额调整:每月增加59.50元。

(二)挂钩调整:同时与本人缴费年限和基本养老金水平挂钩。

1. 缴费年限每满一年每月增加1.50元 (缴费年限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

2. 按本人2020年12月基本养老金的0.8%调整增加。

(三)倾斜调整:在定额调整和挂钩调整的基础上,对符合以下条件的退休人员,再给予适当倾斜。

1.2020年12月31日年满70周岁、未年满80周岁的退休人员,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42.50元;年满80周岁及以上的退休人员,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66元。

2. 对退休时单位驻地 (个体工商户、自谋职业等退休人员的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在我省的退休人员,分别按下列标准增加基本养老金:

六类地区退休人员每月增加10元,五类地区退休人员每月增加9元,四类地区退休人员每月增加8元,三类地区退休人员每月增加7元,二类地区退休人员每月增加6元,一类地区和其他地区退休人员每月增加5.50元。

3. 企业退休军转干部按以上标准调整后,其基本养老金未达到本次调整待遇后全省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平均水平的,调整到本次调整待遇后全省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平均水平。

四、所需资金及来源

企业退休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所需资金,除中央财政补助外,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支付.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所需资金,除中央财政补助外,其余从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金中支付.驻滇中央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所需资金,按照现行养老金保障渠道解决.

未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调整所需资金由原渠道解决.

五、有关问题说明

(一)科研、文化等转制单位转制前退休人员和国有企业中小学退休教师,按有关规定执行.

(二)艰苦边远地区类区按云政发 〔2006〕197号文件规定执行.

(三)各州 (市)于2021年7月1日前完成企业退休人员兑现工作,并按附表要求将调整兑现情况汇总后,于2021年8月15日前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养老保险处和省社会保险局 (0871——67195815)。

.


相关文章:
云南养老金2022年最新消息 云南养老金上调了惠及了多少人
齐齐哈尔2022退休公积金微信提取怎么操作 微信提取流程一览
2022广州公积金缴纳比例基数是多少 广州公积金缴纳比例基数一览
2022广州公积金调整能下调吗 如何办理下调
广东养老金2022年调整方案最新消息 广东养老金上调了多少
湖北2022养老金计算公式 湖北养老金如何计算的
泉州市养老金2022调整方案确定 每月提升多少钱
养老保险交费15年规则标准是怎样的 养老金缴费时间十五年细则说明
北京2022年退休条件是什么 如何办理退休
湖北养老金2022年补发通知 湖北养老金2022年什么时候补发
退休中人补发养老金一次性补发几千元是真的吗 退休中人为何能补发那么多养老金
养老金已迎来几连涨2022 各省养老金方案上涨比较多有哪些省
2022特定年龄退休人员养老金如何调整 特定年龄的退休人员养老金如何计算
黑龙江企业退休养老金2022年涨多少 最低能上涨多少钱
2022黑龙江退休养老金调整政策 黑龙江退休养老金有哪些变化
2022年养老金为什么年年上涨 养老金年年上涨的原因是什么?
2022黑龙江养老金调整新消息 黑龙江养老金上调方案细则一览
2022年养老金18连涨最新消息 各省公布养老金调整方案都上涨了吗
2022特定年龄的退休人员养老金如何计算 特定年龄退休人员养老金如何调整
2022黑龙江养老金啥时候补发 黑龙江养老金多久到账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养老金 调整 退休 人员 基本 增加 地区 每月 时间 养老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关键核心技术攻
     国常会部署19项接续政策 派出稳经济督导
    [银行]  1年5年LPR如期下调 重申看好银行行情
     央行降息 LPR双降 5年期以上LPR下降15个
    [股票]  前员工竞选世界小姐?安信证券回应
     8月25日北向资金净流入超30亿元
    [基金]  公募基金2022年二季度前十大重仓股
     货币基金和短债基金哪个好?货币基金和短
    [保险]  湖北社保缴费基数2022是多少 2022武汉职
     2022年医保新规出台 2022年9月1日起医保
    [期货]  今日0号柴油价格是多少钱1升 附今日0号
     今日油价92汽油多少钱一升 今日油价92号
    [股评]  8月25日A股收评: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权重
     8月25日A股午评:指数早盘涨跌不一 油气
    [港股]  港股恒生科技指数涨5%
     8月23日港股午评:恒指跌% 恒生科技指数
    [美股]  致富梦!韩国散户疯狂抄底特斯拉 持股比
     隔夜外盘:美股终结日线三连跌 清洁能源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日间收盘跌破6.86
     一度跌破6.83关口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
    [债券]  2022国债发行时间表及利率 国债利率最新
     2022年9月储蓄国债发行计划表 2022年9月
    [黄金]  中国自瑞士黄金进口量创逾五年新高
     今日金价多少一克 2022年7月28日黄金价
    [理财]  云南养老金2022年最新消息 云南养老金上
     重庆公积金缴费基数2022 公积金缴费上限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超十城鼓励团购买房 有地方政策出台一个
     江苏省常州市:9月1日起全面取消二手房
    [汽车]  海南2030年全面禁止销售燃油车
     国务院常务会议: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购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