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养老金 >> 正文

养老金2022年计发基数公布 部分老人养老金重算能补发多少?

2022/9/2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养老金2022年计发基数公布,部分老人养老金重算能补发多少?据了解,2022年养老金调整中,2022年的退休人员并未参与其中,但对于他们来说,也迎来了养老金“变多”的好消息。近期,多个省份发了2022年养老金计发基数,2022年的退休人员的养老金也会迎来重算,养老金涨了多少?什么是养老金的计发基数?

养老金2022年计发基数公布,部分老人养老金重算能补发多少?据了解,2022年养老金调整中,2022年的退休人员并未参与其中,但对于他们来说,也迎来了养老金“变多”的好消息。

近期,多个省份发了2022年养老金计发基数,2022年的退休人员的养老金也会迎来重算,养老金涨了多少?

什么是养老金的计发基数?

这是退休人员退休时用来计算基础养老金的一个数据,根据职工养老保险待遇计发方法,基础养老金=退休当年养老金计发基数×(1+个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所以,2022年的退休人员,养老金计发时自然要使用2022年养老金计发基数。

当年养老金计发基数跟上年度当地职工平均工资其实是一个数据,所以,2022年养老金计发基数,其实也就是2021年职工平均工资数据,两者是同样的数据。之前计发基础养老金时,叫法就是退休时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而现在为了方便理解,所以,叫法改为了退休当年养老金计发基数。

近期,多个省份发了2022年养老金计发基数,也就是2021年平均工资数据。其中,根据西藏人社厅发的数据,全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为9900元。9900元就作为养老保险待遇计发的依据,也就是2022年养老金计发基数,这比2021年养老金计发基数8839元上涨了1061元。

根据上海人社局的数据显示,2021年社会平均工资为11396元,这也就是2022年养老金计发基数,比2021年养老金计发基数10338元提高了1058元。

根据贵州人社厅的数据显示,贵州2021年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81570元,折合每月为6798元,这也是2022年养老金计发基数,比去年计发基数6379元的提升了419元。

随着2022年养老金计发基数的出炉,对于在计发基数之前退休的2022年退休人员来说,他们的养老金会按照这一基数重新核算。由于这些退休老人的养老金暂时是按照2021年养老金计发基数来计发的临时养老金,而2022年养老金计发基数普遍上涨,所以,重新计算之后的正式养老金就会高于临时养老金,因此,他们到手的养老金就会变多,因此,之前少发了养老金,现在就要补发差额。

至于能补发多少养老金,因人而异,因为每个人的缴费水平、缴费年限条件不一样,补差金额也不一样。由于变动的只是养老金的计发基数,所以一般只涉及基础养老金的变动,不涉及个人账户养老金的变动。

我们可以通过一个案例来说明:上海退休人员老李,个人平均缴费指数为1,缴费年限为30年,2022年2月份退休,没有过渡性养老金。那么在他退休时,2022年养老金计发基数尚未公布,所以暂时使用2021年养老金计发基数10338元来算基础养老金,也就是基础养老金=10338×(1+1)÷2×30×1%=3101.4元。而在2022年养老金计发基数公布之后,重算后基础养老金=11396×(1+1)÷2×30×1%=3418.8元,变多了317.4元。如果是在8月份补差,那就需要补发从首次领取养老金之日开始的少发的养老金,2月份退休,3月份领取养老金,所以,需要补发3-7月的养老金,也就是5个月的养老金,所以需要补发1587元。

.


相关文章:
2023年延迟退休能实施吗?为什么说明年会延迟退休?
失业保险的缴费基数基数是多少?2022失业保险金怎么申请领取?
2022南宁公积金缴存上限是多少?月缴存额上限计算方式
云南养老金2022年最新消息 云南养老金上调了惠及了多少人
重庆公积金缴费基数2022 公积金缴费上限是多少
云南养老金2022发放时间 什么时候可以到账
深圳个人住房公积金免缴政策是什么 免缴多少
2022广州公积金缴纳比例基数是多少 广州公积金缴纳比例基数一览
广东养老金2022年调整方案最新消息 广东养老金上调了多少
湖北2022养老金计算公式 湖北养老金如何计算的
泉州市养老金2022调整方案确定 每月提升多少钱
养老保险交费15年规则标准是怎样的 养老金缴费时间十五年细则说明
湖北养老金2022年补发通知 湖北养老金2022年什么时候补发
退休中人补发养老金一次性补发几千元是真的吗 退休中人为何能补发那么多养老金
养老金已迎来几连涨2022 各省养老金方案上涨比较多有哪些省
2022特定年龄退休人员养老金如何调整 特定年龄的退休人员养老金如何计算
黑龙江企业退休养老金2022年涨多少 最低能上涨多少钱
2022黑龙江退休养老金调整政策 黑龙江退休养老金有哪些变化
2022年养老金为什么年年上涨 养老金年年上涨的原因是什么?
2022黑龙江养老金调整新消息 黑龙江养老金上调方案细则一览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养老金 计发 基数 2022年 重算 退休 平均 多少 数据 所以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卫健委:正推进健康码互通互认
     北京预计2035年迈入重度老龄化
    [银行]  8月lpr利率报价2022 房贷利率最低可至多
     2022年建行8月lpr利率是多少 2022建设银
    [股票]  “一针难求”的九价HPV疫苗扩龄 5款国产
     今日主力资金重点出击4股(9月2日)
    [基金]  公募基金2022年二季度前十大重仓股
     货币基金和短债基金哪个好?货币基金和短
    [保险]  湖北社保缴费基数2022是多少 2022武汉职
     2022年医保新规出台 2022年9月1日起医保
    [期货]  猪肉最新价格今日价(9.2) 附全国今日
     国内油价或将迎上涨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股评]  9月2日A股收评:沪指勉强收红 两市成交
     9月2日A股午评:调整结束了吗?三大指数
    [港股]  比亚迪港股暴跌11% 巴菲特减持套现近3.
     碧桂园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大幅下降96%
    [美股]  2022年8月美国非农数据几点公布 美国非
     拼多多第二季度收入增长36% 远超预期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创两年新低!人民币对
     人民币汇率跌破6.9 未来走势如何 人民币
    [债券]  2022国债发行时间表及利率 国债利率最新
     2022年9月储蓄国债发行计划表 2022年9月
    [黄金]  中国自瑞士黄金进口量创逾五年新高
     今日金价多少一克 2022年7月28日黄金价
    [理财]  养老金2022年计发基数公布 部分老人养老
     2023年新农合交费截止到什么时候?附20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北京9月1日起租房需进行合同网签
     杭州富阳:契税补贴50% 集体购房10套及
    [汽车]  海南2030年全面禁止销售燃油车
     国务院常务会议: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购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