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2;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linkweb.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美股新闻 >> 正文
府院艰难妥协 7000亿美元救市方案基本达成一致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9-26 14:16:49

 9月24日,华盛顿国会山,保尔森和伯南克第二次出席国会作证 本报传真图

  过去几天,围绕保尔森和伯南克等提出的7000亿美元金融业援救计划,美国政府和国会进行了激烈的争论。布什政府频频发话警告国会要清楚救市措施的利害关系,而国会议员们则在如何保护纳税人的钱不被滥用的问题上讨价还价。

  不过,考虑到当前的严峻形势,双方似乎都愿意在一些具体问题上作出让步。部分国会要员透露,国会两党已经就救援计划的框架基本达成一致,两党要员25日将再次碰头,敲定最后的方案,不过这一过程可能仍需数天时间。
 
 
 

  ⊙本报记者 朱周良

  不救比救市失败代价更大

  本周二和周三,保尔森、伯南克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考克斯等人连续在国会两院作证。面对议员们的种种质疑,布什政府苦口婆心地作出解释,并警告说,如果不马上采取大规模救援行动,美国经济可能陷入旷日持久的衰退。换言之,不救比救失败付出的代价更大。

  24日出现在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的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这样告诉对救市计划存有异议的议员:如果市场不能恢复正常,人人都会是输家。他警告说,如果当局不马上施以援手,经济增长低于正常水平的持续时间可能会延长。

  伯南克引用了日本“失去的十年”为例,说明信贷市场在整体经济运行中的重要角色。他将当前的信贷冻结比作是经济“失去了赖以生存的血液”。鉴于此,伯南克进一步指出,如果政府的金融救援计划不能得以实施,信贷危机会进一步加剧,企业和消费者都将无法获得贷款,这将导致美国经济陷入停顿,其经济后果将是可怕的。

  美国总统布什周三也专门发表电视讲话,提醒国会议员救市方案的利害关系。他警告说,美国正处于严重的金融危机之中,如果政府不采取行动,此次危机可能将经济拖入长期衰退。他强调,政府提出的计划旨在帮助整个国家,而不是单个公司。

  布什表示,正常情况下,他也赞同那些决策不当的公司应该任其破产,“但现在是非常时期”。布什称,金融困境可能导致更多银行破产、股市进一步下滑、企业关闭、失业上升和房价下跌。最终,“我们的国家可能经历漫长而痛苦的衰退,我们不应当允许这一情况发生。”

  为了对国会施加更大压力,布什还发动了正在忙于大选的两党总统候选人。在布什发表电视讲话之前,奥巴马和麦凯恩发表联合声明,警告美国民众正面临经济危急时刻。他们强调,目前正是两党本着合作精神,以民众利益为先,齐心协力共渡难关之时。

  

  华尔街薪酬问题成焦点之一

  尽管如此,政府提出的救助计划周二依然在国会受到冷遇。在长达5个小时的听证会上,议员们不断“拷问”保尔森和伯南克。在这其中,华尔街高管薪酬问题成为一大热点。

  部分议员明确表示,除非对救助计划做出调整,否则他们不会通过该计划。他们要求,在方案中增加更多对纳税人的保护条款,同时加大对卸下坏账包袱的华尔街公司的高管薪资设限。

  在这轮危机之后,许多人都开始质疑,华尔街一贯奉行的为公司短期增长而奖励管理人士的薪酬惯例,是否鼓励了冒险行为,某种意义上说,正是这类行为导致了雷曼兄弟等巨头的崩溃。

  一些议员们希望对接受政府拯救的金融公司管理人士实施限制,禁止公司向高管发放解约费以及财政部认为“不合适或过多”的风险奖金。在公司申请政府援助后,这些限制将适用两年。

  还有很多议员对用纳税人的钱去救助华尔街这一做法的公正性持怀疑态度。德州民主党众议员多哥特对伯南克表示:老百姓总被要求来收拾残局,但从来没有被邀请去分享盛宴。对于这一次被要求为救助华尔街作贡献,民众会感到十分气愤。

  纽约民主党参议员舒默在听证会上则认为,纳税人在同意出钱救市的同时,也应当得到这些被救“问题公司”的股权,这样“似乎才显得公平”。很多议员都认为,让政府获得被援救公司的部分股权,有助于保护纳税人,因为这将增大获利的可能性,或者在资产被重新出售时可尽量减小损失。

  现在看来,政府方面似乎愿意在高管薪酬问题上作出让步。保尔森周三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是说,他理解公众对华尔街公司高层过去获得的巨额薪水的不满,并称这是个严重的问题。“我们应当在法案中找到一个解决问题的办法,但不能削弱该计划的有效性。”保尔森说,但他并未暗示何种形式的限制是可以接受的。

  尽管保尔森在高层薪资问题上做出让步,但他并未暗示愿意屈从国会提出的政府获得被援救公司股权的要求。保尔森和伯南克均表示,如果股东权益被稀释,那些当下有难的华尔街公司可能会不愿意参与政府的救市计划,从而削弱该计划的有效性。

  

  国会两党25日讨论细节

  不过,好消息在于,尽管国会有诸多异议,但并没有许多议员都明确表示会对该计划投反对票。如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所言,援救计划不大可能以目前的形式获得通过。所以,最终国会和政府可能逐步妥协,通过一份经过修改的救市计划。

  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马萨诸塞州民主党众议员弗兰克周三晚间表示,参众两院的两党要员周四上午举行会议。他透露,两党已就政府救助因信贷危机陷入困境的金融机构的计划框架基本达成一致。

  弗兰克称,众参两院的民主党议员已就救援方案的细节问题达成一致,并已就细节问题与共和党议员进行了沟通。他表示,两党之间不会存在太大的分歧。

  据估计,出席此次会议的将有金融服务类股委员会资深委员、阿拉巴马州共和党众议员巴克斯、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康涅狄格州民主党参议员多德和银行委员会资深委员、犹他州共和党参议员贝尼特等。

  不过,弗兰克并未说周四就将敲定最终方案,而是称起草相关立法文件需要的时间可能不止一天。

  知名政治期货公司Intrade发布的最新交易结果显示,投资者认为美国国会最终通过大规模金融拯救计划的几率达到80%。政治期货是与华尔街的期货市场有着类似运作原理的市场,往往能反映出一个事件发展的走势或者未来发展的结果。由于民众是通过投入资金来参与交易,因而政治期货被认为比普通民调更能反映人们对事件的认知和判断。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无名    责任编辑:无名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美参议院通过千亿美元减税法案 2000万人可受惠
    美政府救市大振股市 道指上涨近三百点
    国际油价飙升至每桶133.17美元 纽约股市遭重挫
     点击排行:
     美股周五大跌 吐空一周涨幅
     SEC修改股票卖空临时禁令
     美参议院通过千亿美元减税法案 2000万人可受惠
     美股收低;高盛上涨,WaMu下跌
     股市暴涨两日巴菲特大赚35亿美元
     美股收高 金融类股反弹
     府院艰难妥协 7000亿美元救市方案基本达成一致
     温家宝:各国应当通力合作应对当前国际金融动荡
     微软计划回购股票 提高派息
     美政府救市大振股市 道指上涨近三百点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function Check() { if (document.form1.Name.value=="") { alert("请输入姓名!"); document.form1.Name.focus(); return false; } if (document.form1.Content.value=="") { alert("请输入评论内容!"); document.form1.Content.focus();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道指突破13000点 美股凸现第三年效应

    巨人今登陆纽交所 史玉柱身家将超500亿

    诺亚舟上周五登陆纽交所涨41.7%

    微软平面计算机首度亮相AT&T(图)

    九城与招行合作推魔兽信用卡

    淘宝网B2C平台正式上线测试

    东海证券:美国股票市场日评

    美国前财长:次贷中美国银行犯了错

    YouTube年度视频大奖出炉

    高燃:不想做马云想做默多克(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