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美股新闻 >> 正文

核危机担忧情绪缓解 周四道指收涨1.39%

2011-3-18 10:25:49  文章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佚名
关键词:核危机 道指
核心提示: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61.29点,涨幅为1.39%,至11774.5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9.23点,涨幅为0.73%,至2636.0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6.84点,涨幅为1.34%,至1273.72点。

核危机担忧情绪缓解,周四道指收涨1.39%。

在经历连日大跌之后,日本核危机担忧暂时缓解,葡萄牙成功拍卖国债和强劲的经济数据等利好因素推涨美股,周四三大股指高开高走,道指最终收涨161.29点,涨幅1.39%,纳指涨19.23点,涨幅0.73%。

盘面方面,能源,电信和原材料板块领涨,工业板块领跌。个股方面,惠普涨3.21%,辉瑞涨3.01%,威瑞森涨3%,卡夫食品跌0.29%,美银涨2.12%,JP摩根涨1.71%,富国银行涨0.42%,斯伦贝谢涨4.75%,诺贝尔能源涨5.29%,康菲石油涨4.04%,通用磨坊涨0.22%,联邦快递涨3.06%,UPS涨1.75%,通用电气涨1.42%,苹果涨1.4%。

周四,投资者认为由于日本地震海啸和核危机带来的全球股市大跌已有超卖现象,部分保险商以及工业企业个股走高。欧股市场终止六连跌颓势,泛欧道琼斯指数收于267.08点,涨幅1.87%。

周四日本核危机出现进展,投资者担忧情绪有所缓和,金价重返每盎司1400美元上方,纽交所4月主力黄金合约上涨8.10美元,收于每盎司1404.20美元,涨幅0.6%。

周四,投资者等待G7对日元汇率是否采取措施,日元兑美元自早前的纪录高位回落。截止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5.95点,下跌0.95%。

大宗商品方面,美国相对利好的经济数据和大量买家逢低吸纳,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基准铜合约周四大涨3.3%收于每吨9565美元,创下自3月9日以来最高价位。

经济数据

美东时间上午8:30,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38.5万,略高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38.6万。此前一周该数据为40.1万。

美东时间上午8:30,美东时间上午10:00,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2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环比上涨0.5%,高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0.4%,1月份该数据为环比涨0.4%。

美东时间上午9:15,美联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2月份工业产出环比意外下降0.1%,而分析师此前预期为环比增0.6%。一月份该数据修正值为0.3%。

美东时间上午10:00,费城联储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增至43.4点,创下自1984年来最高水平,高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30.9点。2月份该数据为35.9点。

公司消息

据两名知情人士周四表示,美国团购网Groupon正在与承销银行高盛和大摩商讨首次公开募股(IPO)事宜,此次IPO对Groupon的估值最高达250亿美元。自去年12月拒绝了谷歌的收购要约后,其估值开始大幅上升。

知情人士称,美国证交会和司法部正在对花旗银行、美国银行和瑞士银行展开调查,这三家银行或涉嫌操纵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当局希望查明这些银行是否故意在2006年至2008年之间向英国银行家公会递交虚假数据,以掩盖其利率上涨的事实。

荷兰国际集团CEO简-霍曼(JanHommen)2010年薪翻番至260万欧元,去年荷兰国际自金融危机以来首次实现盈利,净利润为32.2亿欧元,同时还完成了对旗下银行保险业务的剥离工作。

受燃料价格不断攀升和恶劣的冬季天气双重影响,联邦快递第三财季净利润同比下降3%。截至今年2月,该公司盈利2.31亿美元,略低于去年同期为2.39亿美元。

受日本地震影响,东芝,日立,松下电器三家公司在日本的多家液晶面板工厂已经停止生产。东京电力公司的定时停电和原材料供应受阻干扰正常生产,因此目前还无法确定这些液晶面板工厂恢复生产时间。

美国历史上最大破产公司雷曼兄弟控股3月16日向美国破产法庭提出听证申请,希望法院在11月中旬批准其重组计划。作为昔日美国第四大银行,雷曼兄弟已经变卖资产以计划偿还债权人601亿美元欠款,占有效索赔总额3220亿美元的18.6%。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