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美股新闻 >> 正文

传中国或采购意大利国债 周一道指收涨0.63%

2011-9-13 9:35:30  文章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佚名
关键词:中国 意大利 国债 道指
核心提示:

腾讯财经讯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8.99点,涨幅为0.63%,至11061.1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7.10点,涨幅为1.10%,至2495.0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8.04点,涨幅为0.70%,至1162.27点。

传中国或采购意大利国债,周一道指收涨0.63%。

希腊债务违约可能性增加,市场仍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蔓延保持谨慎,中国可能购入意大利国债的传闻和企业并购消息提振美股尾盘止跌反弹,周一美股低开高走,三大股指收盘小幅上涨,道指涨68.99点,涨幅0.63%,纳指涨27.10点,涨幅1.10%。

盘面方面,科技和服务板块领涨,原材料和交通板块领跌。个股方面,英特尔涨2.94%,3M涨2.05%,桑坦德银行跌4.7%,德意志银行跌3.92%,摩根大通涨1.06%,美国银行涨1%,高盛涨0.66%,花旗涨0.82%,汇丰控股跌1.57%,雅虎跌1.52%,亚马逊涨2.45%,NetLogic Mircosystems涨50.8%,Broadcom跌1.14%,麦格劳希尔涨3.98%,Global Industries涨51.07%。

金融时报周一文章称,深陷债务危机的意大利正在向现金充裕的中国寻求帮助,希望中国政府通过进行“大规模的”意大利国债采购,并向战略级公司进行直接投资来帮助意度过金融危机。中投董事长楼继伟率领的代表团上周刚刚访问意大利,并与财政部长朱利奥特雷蒙蒂(Giulio Tremonti)进行了会谈。

美国总统奥巴马计划提出包括结束对年收入超过20万美元的个人以及对冲基金享受的结转利息税优惠在内的多种税务减免政策,以支付他在上周提出的4470亿美元就业促进方案的成本。

在希腊政府承诺引入新的物业税以获得20亿欧元额外财政收入之后,希腊的国际债权人已经准备批准向希腊政府发放下一期的援助贷款。但分析人士指出,希腊财政不具备可持续性,违约只是时间早晚问题。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于9月15日完成对法国巴黎银行,法国农业信贷以及法国兴业银行的信用评估报告,上述三家银行因希腊债务风险敞口巨大,面临评级被调降的风险。

欧股市场方面,周一,希腊债务违约担忧继续升温,同日传出法国多家银行可能遭穆迪降级,欧股市场金融板块普遍下挫。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一收于218.93点,下跌2.52%。

主要区域指数方面,法国CAC 40指数跌4.03%,收于2854.81点;德国DAX 30指数跌2.27%,报5072.33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跌1.63%,收于5129.62点。

黄金市场方面,周一,黄金价格突破每盎司1900美元之后引发被高估的担忧,在股市疲软的情况下,投资者转向增加现金持有量;美元汇率的小幅走高也增加了黄金价格下行压力,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主力黄金合约周一收盘下跌46.20美元,报每盎司1813.30美元,跌幅2.5%。

原油市场方面,周一,原油价格走势波动,盘中一度跌破每桶85美元,不过随后投资者开始入场逢低吸纳,推动油价尾盘上扬并最终收高。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主力原油合约收盘上涨95美分,报每桶88.19美元,涨幅1.1%。

大宗商品方面,投资者普遍质疑欧洲形势,同时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以及主要经济体对基金属需求的预期都不太明朗,投资者纷纷抛售存货避免未来风险。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基准铜合约周一收于每吨8754.5美元,该合约上周五收于每吨8821美元。

外汇市场方面,周一,市场继续评估相关方面对希腊债务问题前景的表态,欧元兑美元汇率收窄之前跌幅,同时兑日元也自10年以来最低水平出现反弹。美元指数则是在尾盘收窄之前涨幅,最终几乎持平。截止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7.18点,下跌0.03%,欧元兑美元跌0.62%,收于1.3574美元;美元兑日元跌0.12%,收于77.38日元;英镑兑美元跌0.30%,收于1.5816美元;澳大利亚元兑美元大跌1.70%,收于1.0262美元。

经济数据

今日无重要经济数据公布。

公司消息

美银CEO布莱恩-莫尼汉表示未来数年将裁员3万人并削减年度开支50亿美元。不计商誉减值,美银年度支出约为730亿美元,美银希望将成本与营收的比值降至55%。

穆迪将于本周四宣布下调法国巴黎银行、法国兴业银行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的信用评级。穆迪早在今年6月宣布将这三家银行的评级置于下调观察名单。

德意志交易所集团周一宣布,德国金融市场 监管机构BaFin已批准其与纽约泛欧交易所100亿美元的合并计划。不过,这起交易仍面临来自欧盟反垄断机构的调查。

教育服务提供商麦格劳·希尔(McGraw-Hill) 将拆分成两家独立上市的公司,其中一家将集中发展全球市场,另一家将集中发展教育出版业务,该计划预计将在2012年年底完成。

日本铃木汽车9月12日宣布,将终止与德国大众汽车公司之间的合作,因担心将失去独立性。目前大众持有铃木近20%股份,铃木则持有大众约1.5%股份。

博通公司(BRCM)周一宣布将以大约3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半导体制造商NetLogicMicrosystems Inc(NETL),此交易已获得两公司董事会批准,预计将于明年上半年完成。

法国兴业银行周一宣布将在2013年前通过出售资产获得40亿欧元资金,从而将该行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提高100个基点。

美联储日前对美国第一资本金融公司展开调查,以确认该公司收购荷兰国际旗下的美国在线银行业务是否会成为一家大而不能倒的机构。

伯克希尔哈撒韦旗下的珠宝制造及分销商Richline International将收购第五个意大利珠宝品牌Carniani,以进一步拓展意大利市场。

因排气管过长,存在烫伤他人隐患,大众周一宣布将在美国市场召回3万余辆2011年和2012年款捷达轿车。

伯克希尔哈撒韦周一宣布,已任命对冲基金经理泰德-魏克斯勒(Weschler)帮助管理该公司的股票投资组合。魏克斯勒是对冲基金公司Peninsula CapitalAdvisors的创始人及管理合伙人。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