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美股新闻 >> 正文

美联储会议纪要:曾考虑不加息 预计美国经济年内陷入衰退

2023/4/13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当地时间周三(4月12日),美联储发布了3月21日至3月22日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政策制定者认为,美国银行业危机的影响可能使该国经济在今年晚些时候陷入衰退。

  当地时间周三(4月12日),美联储发布了3月21日至3月22日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政策制定者认为,美国银行业危机的影响可能使该国经济在今年晚些时候陷入衰退。

  曾考虑过不加息

  上月举行的利率会议或许是美联储本轮加息周期最艰难的一次加息决定,由硅谷银行倒闭引发的银行业危机让决策者一度考虑暂停加息,但他们最终得出结论,平息高通胀仍是首要任务。

  在3月利率会议上,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了25个基点,至4.75%-5%之间,利率升至2007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

  周三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考虑过不加息,但最终认为监管机构已经缓解了银行业的压力,因此加息25个基点是合理的。

  一些官员透露,在银行业动荡之前,他们曾考虑进行更大幅度的加息,此前有数据显示,关于平息通胀方面的进展慢于预期。

  预计美国经济年内将陷入衰退

  会议纪要称,官员们对银行业危机的潜在经济影响进行了评估,他们预测美国经济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出现轻微衰退,随后两年将出现复苏。

  几乎所有与会官员都预计,今年有必要再加息一次。多数人认为,如果今年经济增长乏力,劳动力需求降温,美联储此后将维持利率不变。

  会议纪要称,官员们预计核心通胀明年将大幅放缓。

  5月继续加息?

  3月利率点阵图显示,决策者预计利率将在年底前达到5.1%,这意味着他们今年还会再加息一次,随后暂停加息。

  在3月会议上,决策者弱化了进一步加息的承诺,在政策声明中删除了“持续加息”的必要性,仅仅表示可能需要“进一步收紧”。

  官员们表示,鉴于通胀仍然过高,且劳动力市场依旧强劲,因此他们预计,进一步收紧一些政策可能是合适的,从而让通胀回到2%的目标水平。

  美联储官员并未完全承诺在5月再次加息,因为他们认为有必要评估有关银行业动荡如何影响经济的最新数据。

  官员们表示,在考虑下一步行动时,他们将密切关注包括银行贷款状况在内的其他经济活动指标。

  一些官员强调,鉴于高度不确定的经济前景,在决定适当的货币政策立场时,需要保持灵活性和可选性。

  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分析师评价称:“3月会议纪要指向5月继续加息,但这将是一个千钧一发的决定,并且会有不同意见。”


相关文章:
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
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
美国公布11月份CPI 美联储大概率加息50个基点
美联储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
美联储会议纪要再度释放加息50个基点的信号 支持每月缩表950亿美元
美联储掉期已完全定价年底前美联储将再加息200个基点
高盛预计美联储5、6月各加息50基点,5月开始缩表
美联储会议纪要:加息步伐可能比上轮周期更快
美股接连下挫 市场等待美联储会议信号
美联储会议纪要:若通胀持续高企 应准备提前加息
美联储会议最新消息 2021年美联储会议时间表公布
2020美联储最后一次会议来袭 美联储会议的五大看点
美股行情最新消息 本周美联储会议决议或指引美股下一步走向
美股收盘小涨 得益于美联储会议纪要
亚太股市普遍收高 静候美联储会议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美联储会议 美联储加息 美国通胀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工银巴西办理首笔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
     英特尔CEO:对中国市场非常乐观
    [银行]  中国人均存款增加¥1.2万 人民币存款继
     中国3月M2货币供应年率12.7%,前值12.9
    [股票]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工作委员
     4月12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
    [基金]  证监会、央行:重要货币市场基金持有一
     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重
    [保险]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期货]  白糖期货和现货价格持续上涨 相关概念股
     国家统计局:2023年3月中旬生产资料市场
    [股评]  4月12日A股收评:沪指震荡反弹收涨0.41
     4月12日午评:指数走势分化沪指涨0.4% 
    [港股]  特斯拉香港将于4月15日降价 Model 3高性
     4月12日港股收评:恒生指数收跌0.86% 腾
    [美股]  美联储会议纪要:曾考虑不加息 预计美国
     美国通胀进一步放缓!3月价格指数同比上
    [外汇]  3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839亿美元 较
     人民币首次取代美元 成为俄交易量最大外
    [债券]  中国10年国债收益率创去年11月来低位
     中国连续第三个月减持美债 持仓再创201
    [黄金]  上金所回应“澳铸币厂出售掺杂金条”:
     金荣老师:ATFX交易看对是最好的风控!
    [理财]  个人所得税退税多久到账 退税金额怎么算
     董明珠、谷爱凌、孟晚舟等入选“2023中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3月成都二手房成交创历史新高
     合肥:部分区域不再限购 有60岁以上成员
    [汽车]  中汽协:3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58.4万辆
     乘联会:3月乘用车零售158.7万辆 同比增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