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公司新闻 >> 正文

"苹果"富可敌国 超过沙特王国

2012-8-25 10:41:01  文章来源:美国中文网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与同期苹果公司市值相比对,记者发现2006年苹果公司的市值在80亿美元左右,此前变化不大,苹果公司的市值也低于IBM、三星、思科等国际IT领域巨头。有分析认为,最近市值超过6000亿美元大关,而且继续攀升,与传闻要发布iPhone 5、Apple TV、iPad Mi

  “苹果王国”市值6211亿美元

  全球GDP排名第21 超过沙特王国

  6211亿美元,这是苹果公司今天的最新市值。有人计算了一下,77个苹果公司,就相当于全球股市所有公司市值的总和。苹果富可敌国,它的市值甚至超过了沙特阿拉伯、澳大利亚等国家的GDP,在全世界可以排第21位。

  今天,苹果公司股票开盘价为666.13美元,盘中略有下跌,但对于苹果公司这个史上市值最高公司的地位来说,影响不大。6211.53亿美元的市值,超过了微软、戴尔、谷歌、惠普、Facebook等美国5家科技公司市值的总和,也相当于世界所有股市全部公司市值总额的1.3%。也就是说,77个“苹果”,就相当于世界股市所有公司市值总额。

  放眼全世界,苹果公司也堪称富裕。今年2月份,世界银行发布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2011年GDP排行表,美国仍居第一位,GDP超过15万亿美元,中国第二为7.7万亿美元。在排行表上,瑞典GDP为6296亿美元排行第20位,沙特阿拉伯GDP为5819亿美元排行第21位。也就是说,苹果公司的市值已经超过了沙特这个蕴藏有丰富石油资源的中东国家以及排行在沙特阿拉伯之后的比利时、波兰、挪威、澳大利亚等西方发达国家的GDP。

  与同期苹果公司市值相比对,记者发现2006年苹果公司的市值在80亿美元左右,此前变化不大,苹果公司的市值也低于IBM、三星、思科等国际IT领域巨头。微软公司市值在2000年前后震荡下跌,但仍远远高于苹果。在2009年前后,受世界金融危机的影响,上述IT巨头的市值均大幅下跌,苹果公司也不例外,出现下跌的现象,但是,在2009年第四季度,苹果公司市值就开始攀升,在第二年超过了微软,而且市值增长曲线越来越陡,几乎形成直线,其他公司却是震荡萎靡不前。

  有分析认为,最近市值超过6000亿美元大关,而且继续攀升,与传闻要发布iPhone 5、Apple TV、iPad Mini等三款产品有关。苹果公司以技术为创新的根基,以明星产品吸引消费者注意,三款产品尚未面世,而且从未被苹果公司证实,但是凭借以往发布的成功产品,公司市值仍能不断推高。(记者贾中山)

  传9月12日发布iPhone 5

  网民一周搜索指数上升27%

  最近,越南一家网站曝光了新iPhone的主板等零部件,而此前他们曾赶在苹果公司正式发布前,将iPhone 4、新iPad的真机信息在网上曝光。来自百度的数据显示,iPhone 5作为关键词,最近一周的网民搜索指数上升27%。

  越南Tinhte网站称,新iPhone将会使用小体积的Dock接口,相比前几代iPhone来说,主板整合程度将会更高(更难拆),而该机使用的处理器或为A5X双核。文章中同时附有多张照片,以证实所言非虚。

  虽然苹果还没有公开表示将会在何时发布新一代iPhone,但德国运营商Mobilecom已经宣称该机将于9月发布,与此同时,美国Verizon运营商内部员工也爆料称,公司禁止员工9月21日至30日期间休假,而这与传言中新一代iPhone 9月21日发售时间正好相同。

  随着传言中的9月12日iPhone 5发布时间接近,网上有关iPhone 5的传言出现频率越来越密切。今天,记者在优酷上输入“iPhone5”能找到5万多个视频片段。其中,一位用户上传的“谍照传闻中的iPhone5视频”,在两天时间内点击播放次数接近3万。另外,记者在百度指数输入字母“i”,系统随即提示10个搜索热点词,iPhone 5位居第三位。用户每天在百度指数上输入的搜索词反映出了网民对一个关键词的关注,经过加权处理后变成了百度指数。百度指数显示,iPhone 5作为一个词汇,最近一个月上升44%,在最近一周又上升27%,“iPhone 5 配置”、“iPhone 5上市时间”、“iPhone 5图片”等词汇都是网民检索的主要内容。

  市场上关于iPhone 5的各种传闻,涉及这部还没有发布的手机的方方面面:屏幕尺寸由原来的3.5英寸增加到4.0英寸,外观像拉长了的iPhone 4S;屏幕分辨率达到1136×640像素;底部数据线接口由原来的32针变成体积更小的9针;电池容量达到1440毫安,比以往的iPhone系列手机都高;使用和新一代iPad相同的A5处理器,速度更快、更流畅。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