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公司新闻 >> 正文

iOS 6新功能亮点详解

2012-9-28 9:17:42  文章来源:华尔街日报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勿扰模式(在“设置”中的“通知”选项中打开)能在静音的同时允许例外情况,让你在任何时候都听到某个人的来电。如果你把手机设为静音,无论勿扰模式如何设置,手机都不会发出任何声音。

  

  在,很多iPhone、iPad和iPod touch用户都在考虑要不要购买新出的iPhone 5。好消息是,苹果公司(Apple)已于2012年9月19日推出iOS 6的免费更新,其中包括200项新功能。

  我总结了几个iOS 6最重要的功能,并在iPhone 5和新iPad上进行了测试。一些较早的设备无法使用全部这些功能,而且有一个功能只能在iPhone 5上实现:即一边录像一边拍照。下文列出一些iOS 6新功能方面的亮点。还有其他许多功能,就不在此一一赘述了。

  勿扰模式

  iPhone终于可以让用户睡个安稳觉了──而且可以有多种选择。在此之前,iPhone的静音功能会关闭所有声音,无一例外。也就是说,如果你在睡觉前关掉Facebook通知及邮件提示声音,那也只能同时关掉来电声音,从而有可能错过,比如说,一个出急事的亲戚的电话。

  勿扰模式(在“设置”中的“通知”选项中打开)能在静音的同时允许例外情况,让你在任何时候都听到某个人的来电。勿扰模式还有一个可选功能,就是相同来电者在三分钟内的第二个来电不会被设为静音。勿扰模式可以设定为每天启动,如从晚上11点到早上七点,从而免去用户每天设置的烦恼。那些试图把工作和生活分得很开的人甚至可以把勿扰模式设为下班后开启,只允许特定分组(如家人和好友)的来电在晚上六点到早上八点的时间段内发出声音。

  如果你把手机设为静音,无论勿扰模式如何设置,手机都不会发出任何声音。

  全景照片在iOS 6中,苹果公司又上演惯常好戏,把许多智能手机上早就有的功能搬过来,但使用起来大为简便:这次是全景照片。进入“相机”功能,点击屏幕上方中间的“选项”,然后选择“全景”(Panorama)即可。屏幕上会出现一个示意图,引导你在按一次快门后把手机从左往右沿着屏幕中间的一个箭头平移。全景模式可在iPhone 4S、iPhone 5以及最新款的 iPod touch上使用。

  分享功能

Apple

  IOS 6的分享功能在两大重要方面做出了改进:一是与Facebook整合,二是随时随地直接分享。你可以通过各种工具把内容分享到Facebook上,如打开“通知中心”(下拉屏幕上方弹出通知中心,然后选择“发布到Facebook”),或利用Siri语音助手(点击并按住Home键,然后说“发布到Facebook”),或在几乎任何页面上(包括照片界面)点击“分享”按钮(即一个有箭头的方框)。

  在此之前,你要想分享内容,就必须打开Facebook,在应用程序中选择“照片”,点选一张图像上传。现在,人们可以在看照片时就点击分享按钮,把照片传到Facebook上。

  同样,现在你可以在写电子邮件时就加上照片和视频,而不用从照片界面启动这一过程。大家在电脑上往电邮中添加照片和视频时就是这么操作的。在电子邮件界面点击屏幕任何地方,就会弹出一个显示“选择、全选、粘贴”的对话框,点击对话框右侧的箭头,就能选择“插入照片或视频”。

  应用商店

  苹果的应用商店(App Store)现在拥有70万个应用程序,但由于采取更有条理的布局方式,iOS 6的应用商店不会给人拥挤不堪的感觉。搜索结果以卡片形式展现出来,每屏一个,用手指向左滑动屏幕,就会出现下一个搜索结果。开发商信息、用户评价和应用程序截屏的布局更合理、更方便。以前的应用商店迫使用户有很多往下拖动屏幕的动作,而新的应用商店更多利用了水平拖动方式。Genius的显示方式也更悦目,这个功能可以根据用户的购买记录来推荐应用程序。

  苹果地图

  苹果公司正在推出自己的地图应用程序,在更新iOS 6的设备上替代原先的谷歌(Google)地图。苹果地图需要用户有一段适应时间,总体而言,地图的显示方式更放大一些。

  不过,苹果地图的语音逐向导航功能(iPhone 4S、iPhone 5、iPad 2和新iPad都支持)可以让人们在开车时免去看导航屏幕的烦恼:只要输入目的地,选择一条线路,就能在驾车时听到清晰响亮的导航指示。设备锁屏后,导航指令文字依然会显示在屏幕上,便于用户随时看一眼下一步该怎么走。

  Siri助手

  苹果的语音助手Siri再次得到更新,能够在iPhone 4S、iPhone 5以及最新款的iPad和iPod touch上做更多的事情。现在,Siri可以帮你打开应用程序,并做更多的操作。我发布了一条Facebook讯息,却没有触碰任何一个屏幕按键。不过,Siri有时会听错。在一个安静的办公室,我说了一句“启动Google Plus”(Launch Google Plus),Siri却听成了“午餐Google Plus”(Lunch Google Plus),然后对我说:“我找到15家餐厅,其中11家离你很近。”这种听错的情况经常发生。

  不仅限于Wi-Fi

  现在,iOS 上的FaceTime视频聊天不但可以用Wi-Fi网络,也能通过蜂窝网络进行,在具有蜂窝数据功能的iPhone 4S、iPhone 5和新iPad上都能使用。

  Katherine Boehret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