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公司新闻 >> 正文

微软"重要第二人"鲍尔默将退休 股票应声大涨

2013-8-25 13:34:35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沈静文
核心提示:在IT届有两位鼎鼎大名的人物,都叫史蒂夫。这是2008年,在盖茨宣布退休后的欢送仪式上,鲍尔默痛哭。在鲍尔默的领导下,微软员工的人数增加了三倍,年营收增长了四倍,年利润增长十倍,但是微软的市值却缩水了一半。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在IT届有两位鼎鼎大名的人物,都叫史蒂夫。一个是苹果公司的史蒂夫 乔布斯,但斯人已逝。另外一个是微软公司的史蒂夫 鲍尔默,这个名字可能并不是所有人都那么了解,但是在IT界的话,就是人尽皆知了。他已经在微软工作了33年时间,并且独掌帅印5年,不过本周五,微软宣布,一朝元老,即将在未来一年退休了。

  这个消息一出,不少投资者开始担心微软股票将下跌,但是这一情况并没有出现。当天,微软股价应声收高7.29%到34.75美元。这可能让鲍尔默本人有些庆幸了,同样也未免有些失落:自己离开微软,为什么被投资者当做利好消息呢?

  在属于猫王的年代,鲍尔默出生。在披头士的黄金岁月,鲍尔默长成。1980年,约翰 列侬遇刺;也是在1980年,史蒂夫 鲍尔默正式成为微软一员。摇滚青年们用热泪铭记巨星的陨落,很多年后他们才意识到,另一个流行符号,微软,正是从这一年起,更深远地改变了所有人的生活。

  "You say yes,I say no.You say stop and I say go gogo…"

  少年鲍尔默参加全美数学竞赛,名列前十,拿到哈佛数学系奖学金;他在"美国高考"SAT考试中获得满分;他曾担任哈佛足球队队长,是男性学生"狐狸俱乐部"骨干。如果没有比尔 盖茨,今天的史蒂夫 鲍尔默也许是另一个乔布斯。而在没有"如果"的世界里,人们记住了第一个航天员,记住了第一个登月者,也牢牢记住了比尔 盖茨。鲍尔默,是重要的微软第二人。

  鲍尔默: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代表自己感谢比尔,为我们每个人在微软所获得的机会而感谢他。我们有了实现自我价值的机会,是比尔给了我们这样的机会。

  这是2008年,在盖茨宣布退休后的欢送仪式上,鲍尔默痛哭。

  "Why why why why why why do you say goodbyegoodbye, oh no?"

  在此之前的1998年,鲍尔默被任命为微软总裁,在近20年的工作后,他终于进入公司最高领导层;两年后,他被任命为首席执行官,全面负责微软的管理;而直到2008年,盖茨退休,鲍尔默接替他成为总裁,他才真正执掌微软帅印。

  "ladies and gentlemen,Steve Ballmer!"

  这是鲍尔默最喜欢的出场方式,拍手击掌、跑步出现、热火朝天。在呈现年轻气象之余,2008年至今的五年对于微软来说,确实是一条饱受争议的路。

  在鲍尔默的领导下,微软员工的人数增加了三倍,年营收增长了四倍,年利润增长十倍,但是微软的市值却缩水了一半。外界估计说,鲍尔默卸任的时候个人资产将会达到152亿美元。

  年近六旬的鲍尔默,不知是否忌讳"老"字。就像很多美国人、以及绝大多数出名的商人,鲍尔默也选择每天晨跑。与别人不同的是,他没有苹果播放器,而是随身带着收音机。

  鲍尔默:我每天早晨要跑一小时,我会戴个老式的收音耳机。我有个朋友在西雅图做早间体育新闻,所以我总是在听体育广播。

  对鲍尔默,这也算"不改初心"。2007年1月,史蒂夫 乔布斯在Macworld宣布推出iPhone,鲍尔默对之嗤之以鼻。

  鲍尔默:500美元?!那真是世界上最贵的手机!这手机连键盘都没有,发邮件太不方便了,对于商务用户来说毫无吸引力。我们有自身的策略,我们在市场中有很好的微软手机,你可以花99美元买一个功能强劲的摩托罗拉Q手机,它的音乐、上网、邮件和短信功能都非常强劲,我喜欢我们目前的这种策略。

  半年后,iPhone上市,就像曾经的微软,改变一切。在"有键盘的手机"的世界里,时间证明了鲍尔默的孤独。至于性格,有人说他老派,至于商业头脑,有人说他没有。2010年6月,iPhone4发布,这一年一项针对微软员工的调查显示,仅有半数人对史蒂夫 鲍尔默作为微软CEO的工作表示支持。

  商场险恶,是谷歌或苹果跑赢了微软,还是鲍尔默带偏了微软,谁知道呢。对鲍尔默的退休预告,市场毫不掩饰欢欣,在开市前的交易中,微软股票上升了9%。鲍尔默心中,这个数字多少激起涟漪。当然,谁同情谁还不好说。在2013年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上,鲍尔默先生,排名第51。(记者沈静文)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