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三星大削盈利预测33% 继承人面对重大考验

2016/10/13 9:43:32  文章来源:大公网  作者:郑芸央
文章简介:三星调低第三季度经营溢利预测23亿美元,据周三发布声明称,截至九月止的三个月盈利料为5.2万亿韩圜,较原预计的7.8万亿韩圜下跌33%;营业收入亦由原估计的49万亿韩圜,降至47万亿韩圜。分析员原预料三星手机部门第三季度料录得2.7万亿韩圜营运收入

  图:分析表示,三星必须迅速采取行动,继续维护品牌形象,并应考虑放弃GalaxyNote系列产品/美联社

  大公网10月13日讯(记者郑芸央)三星周二宣布全球停售最新型号Note7智能手机后,继而在周三调低其第三季度经营溢利预测2.6万亿韩圜(约179.4亿港元),减幅达33%,分析认为此乃三星为Note7危机付出代价的首个先兆,并可能危及三星这个传奇品牌。三星股价在周三继续下跌,本周已下挫一成。

  三星调低第三季度经营溢利预测23亿美元,据周三发布声明称,截至九月止的三个月盈利料为5.2万亿韩圜,较原预计的7.8万亿韩圜下跌33%;营业收入亦由原估计的49万亿韩圜,降至47万亿韩圜。

  明年底恐蚀390亿

  三星首次发出第三季度业绩指引后不到一周,即调低盈利预测,反映全球回收Note7手机带来重大成本。分析员表示,三星调低盈利预测幅度是大倒退,不但反映Note7销售所产生的亏损,同时也要承担存货及相关零件的成本。

  在周三公布正式金额前,分析员原估计,Note7事件或令三星失去至少10亿美元。本周以来三星股价大跌,过去三个交易日跌一成,市值蒸发约210亿美元。分析员原预料三星手机部门第三季度料录得2.7万亿韩圜营运收入,但三星调低季度盈利预期后,市场对三星营运收入预测大幅缩减,估计第三季营运收入仅0.3万亿韩圜。

  三星是韩国龙头企业,其市场营销手法和精明工程享誉全球,Interbrand顾问公司2016年调查报告中,三星超越亚马逊和平治,成为全球第七大最有价值品牌。然而,Note7发生多宗电池爆炸投诉,三星先是宣布全球回收250万部Note7,周二宣布全球停售和停产。新加坡管理大学市场营销研究负责人SrinivasReddy称,这是一场灾难,三星复原时间是个威胁,若复苏速度不够快,其他公司便乘虚而入。一些分析推测,首轮回收成本料介乎10亿至20亿美元,相信数字可能更高。三星宣布停产Note7前,野村分析员研究报告估计,最坏情况下,三星截至2017年底经营溢利约损失50亿美元(约390亿港元)。

  继承人面对重大考验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Note7危机持续恶化,该集团继承人李在镕面对重大考验。报道引述消息人士称,周二与三星手机部门主管及其他高层进行连串电话会议,李在镕决定停止Note7业务。三星原希望藉着Note7手机与苹果iPhone7一较高下。但随着Note7出现不同的爆炸和燃烧事件,三星周二要求全球用户停用Note7,分析估计回收和销售损失的代价高达40亿美元以上,足以抵销整个季度利润,虽然三星正致力避免发生信誉危机,但危机可能扩散,三星对此不予置评。股票分析员称,三星必须迅速采取行动,继续维护品牌形象,并应考虑放弃GalaxyNote系列产品。其他分析员认为,三星还有GalaxyS系列,销量是Note系列的三倍。

  观察:利多于弊三星未必撤资越南

  三星旗舰智能手机Note7事件令该公司蒙受经济和商誉上的损失,亦可能促使三星改变在越南的投资计划。不过,三星昨日公开表示,Note7事件会令该公司损失经营溢利23亿美元,若相比起主力在越南生产手机后,因节省成本而赚取到的利润,仍只是小数目,相信Note7事件只会令三星重新认真检讨在越南的生产程序,而不会大幅削减在当地的投资。

  三星近年眼见中国的生产成本日高,为了削减成本以维持手机的竞争力,于是早于7年前已开始进军越南;直至去年,该公司所生产的手机,更有超过一半是来自越南。另外,三星在越南已投资了150亿美元,去年由越南出口的电子消费产品规模约330亿美元,成为越南最大单一出口企业。三星越南设厂的前一年,越南手机与其他电信通讯设备出口仅5.93亿美元。三星进驻越南,除了可令当地的高科技工业加速发展外,也有利三星削减成本。

  三星电子自从在越南大举生产手机后,其盈利因成本压缩得宜而大幅改善;在去年次季,三星盈利大升了八成,至7.3万亿韩圜,是两年来首次录得盈利增长。今年首季,三星的盈利亦同样较预期为佳,至今年第二季,更实现了纯利51亿美元,同样较预期为佳。Note7出事前,三星原估计今年下半年的盈利将会继续增长。

  今次三星Note7事件将令其经营溢利削减23亿美元,以及可能令公司的商誉价值下跌;在短期而言,无疑会对该公司造成极沉重的打击。不过,长期来说,由于盈利可以大幅改善,相信Note7事件不会令三星大举撤出越南,而只会全面检讨在当地的生产程序和安全措施而已。(文 李耀华)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籍女子持刀大闹泰国机场 被罚款500泰铢
     中国将在长城下建最深高铁站 媒体:古今工程交会
    [银行]  银行业冬天真的来了 欧洲银行业再度掀起裁员潮
     反洗钱等法规执行存重大缺陷 农行被美联储点名
    [股票]  10月11日收评:沪指放量上涨0.56%创1个月新高 日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反弹行情或延续?
    [基金]  私募人士:机构化是A股长期必然趋势
     私募整顿升级抬升核查需求 8家律师、会计所首次
    [保险]  保监会对农险违规开16张罚单 人保财险罚单最多
     社保和商保真正的区别——案例演示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0/13)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0/12)
    [港股]  支付宝明天开始提现收费 银行“背锅”商家偷乐
     天猫“双11”将移师深圳 拟加强"手机+电视+直播
    [美股]  三星香港:Note 7用户可全数退款或更换为S7 edg
     国家网信办:谷歌脸谱回归需遵守中国法律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券市场泡沫依旧 CDS将改善发行结构
     中国楼盘走势持续火爆 房地产泡沫或带来债务风险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赵薇减持阿里影业套现12亿
     最新好消息!纽约《湄公河行动》华语票房冠军满
    [信托]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去年信托为绿色产业提供资金规模同比增长122%
    [房产]  全球楼市泡沫即将破灭?房租已经开始跌了
     温州炒房团为何缺席本轮“狂欢” 前成员称"吓破
    [汽车]  本田推出日本首辆3D打印电动汽车 仅一主驾驶座
     传祺GS8/冠道/辉昂等 10月上市新车汇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