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美股公司新闻 >> 正文

美国电动车巨头特斯拉:腾讯入股为“被动投资”

2017/3/29 15:05:41  文章来源:联合早报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特斯拉(Tesla)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监管申报文件显示,中国互联网科技巨头腾讯本月份收购了特斯拉5%的股权。申报文件显示,腾讯通过旗下黄河投资(Huang River Investment Limited)以17.78亿美元在公开市场收购了特斯拉816.75万股股

  (联合早报网讯)特斯拉(Tesla)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监管申报文件显示,中国互联网科技巨头腾讯本月份收购了特斯拉5%的股权。

  但特斯拉称这次收购为“被动投资”,这意味着腾讯还无法在特斯拉的业务运作方面拥有发言权。

  BBC中文网报道,这起交易涉及金额达到了17.8亿美元。消息宣布后,特斯拉股价周二上涨2.7%,成立仅仅14年的特斯拉市值达到450亿美元,在汽车行业仅次于通用和福特。

  市场普遍认为腾讯的投入为特斯拉即将推出的大众车型Model 3 提供了重要的资金支持。本月稍早时候特斯拉宣布,希望通过出售股票债券等方式为新车型的开发和推广募集12亿美元资金。

  在香港上市的腾讯是亚洲最大的科技公司之一,目前市值达到了2750亿美元,约为特斯拉市值的六倍。

  申报文件显示,腾讯通过旗下黄河投资(Huang River Investment Limited)以17.78亿美元在公开市场收购了特斯拉816.75万股股票,占股5%。

  腾讯成为特斯拉第五大股东,前四大股东分别为特斯拉公司创始人及现任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持股大约21%;富达投资(Fidelity),持股14%;英国投资基金Baillie Gifford,持股8.2%;美国投资基金普信集团(T. Rowe Price),持股7.3%。

  特斯拉去年在中国营收增长超两倍,但数字并不乐观。这可能是马斯克(Elon Musk)在腾讯入股消息宣布后将腾讯成为“投资人和顾问”的原因。

  马斯克周二(3月28日)在推特上说:“很高兴腾讯能成为特斯拉的投资人和顾问。”马斯克没有解释“顾问”的具体角色,但他在另外一条推特上说,特斯拉的新车型Model 3没有吸引到太多来自中国的订单。这款新车型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在美国上市。

  特斯拉在中国的数据并不乐观。今年3月,特斯拉宣布,其2016年在中国的营收突破10亿美元,较2015年增长两倍多。按照去年营收计算,中国成为特斯拉第二大市场,仅次于美国。

  但从绝对数据看,2016年1-11月,中国特斯拉的进口量是8500辆。业内人士称,如果不能实现本土化生产,特斯拉在竞争激烈的中国新能源车市场很难实现较大突破。

  特斯拉一直对中国市场寄予厚望。中国已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特斯拉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仍然微乎其微。

  此次投资特斯拉并成为其第五大股东的腾讯凭借微信等应用工具积累了大量用户,目前正大举进军汽车产业,已投资的对象包括中国网约车公司滴滴,还投资了至少两家中国的新能源车生产商。

  “对于特斯拉来说这当然是棋局的重要一步,”汽车市场研究公司LMC Automotive预测部门的高级副总裁杰夫-舒斯特(Jeff Schuster)认为,这些现金流入还能帮助特斯拉开拓中国市场。

  对于腾讯来说,未来和特斯拉可能的合作领域将包括无人驾驶的电动汽车,以及借此技术开发娱乐到电子商务、物流等辅助项目。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山东辱母杀人案引发 民企融资破产两难受关注
     朴槿惠若被押 将送独囚房
    [银行]  周小川:货币宽松周期已近尾声 楼市调控着眼何处
     重磅!郭树清接掌银监会 出任第三任主席
    [股票]  港口集团整合序幕拉开 还有哪些港口规划在路上?
     万科未了局:三大谜团待解 王石的去留与宝能的进
    [基金]  老鼠仓攫取非法收益 基金经理面对事实精神崩溃认
     对冲基金巨头:看好中国市场 尤其是股市
    [保险]  两家寿险公司被罚 下一个倒下的金融大鳄会是谁
     保监会连续两日重罚两家险企恒大人寿权益类资产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3/29)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31股(3/29)
    [港股]  辉山乳业在香港停牌 盘中暴跌近90%创历史最大跌
     辉山乳业传资金被挪用 半小时直线下跌超90%急停
    [美股]  美国电动车巨头特斯拉:腾讯入股为“被动投资”
     脸书创办人扎克伯格华裔妻子又怀孕 将迎来第二个
    [外汇]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债券]  央行:1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1.7 万亿
     中国去年全年抛售美债近两千亿美元 其中12月增持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吃鱼卡刺窒息死亡:疼得无法讲话,被鱼刺卡主如
     吴京疯狂健身为拍《战狼2》体脂狂降至8%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北京10天出台9政策严控楼市:冒头就打,断绝所有
     7天13城收紧楼市调控速封炒房暗火 更多城市或跟
    [汽车]  产品力再提升众泰Z560将3月28日上市
     力帆轩朗将3月28日上市或售7.78万元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