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美股公司新闻 >> 正文

TikTok现转机?微软称已与川普沟通 欲9/15前完成收购

2020/8/4 9:24:12  文章来源:美国中文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根据FOXBusiness周日的报道,微软和TikTok正在同白宫协商,避免川普总统全面封禁TikTok。报道称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白宫预计将在周一(3日)或周二(4日)做出决定。FOXBusiness还说,有关微软可能收购TikTok的讨论并未暂停,但谈判人员正在等待政府的最终决定。据对此事有直接了解的人士说,谈判最初集中在TikTok在美国的较小业务上,但他们说微

TikTok现转机?微软称已与川普沟通 欲9/15前完成收购_图1-1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 根据FOX Business周日的报道,微软和TikTok正在同白宫协商,避免川普总统全面封禁TikTok。报道称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白宫预计将在周一(3日)或周二(4日)做出决定。

FOX Business还说,有关微软可能收购TikTok的讨论并未暂停,但谈判人员正在等待政府的最终决定。据对此事有直接了解的人士说,谈判最初集中在TikTok在美国的较小业务上,但他们说微软可能希望获得整个公司的规模,该公司在全球拥有数亿个用户。

TikTok现转机?微软称已与川普沟通 欲9/15前完成收购_图1-4


周日晚些时候,微软官方表示,CEO Satya Nadella已经就TikTok一事与总统川普通过话。该公司称,已准备好继续对话,将迅速推进对TikTok的收购,准备在9月15日前完成谈判。

另据路透社报道,国务卿蓬佩奥周日表示,总统川普很快就将对直接向北京政府提供数据、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中国软件公司采取行动。

TikTok现转机?微软称已与川普沟通 欲9/15前完成收购_图1-5


“川普总统说了‘够了’,我们将予以解决,因此他将在未来几天针对与中国共产党有关的软件所带来的广泛的国家安全风险采取行动。”蓬佩奥在接受Fox新闻频道的“Sunday Morning Futures”采访时说。他在回答中提到了TikTok和微信两款应用的名字,并称这类向中国共产党提供数据的应用还有许多。

此前,川普周五在空军一号上告诉记者,他将发布一项命令,要求最早于周六在美国禁止社交媒体平台TikTok。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美国官员再三表示,TikTok在其目前的中国母公司北京软件公司字节跳动的领导下,因为其对个人数据的处理而构成了国家风险。

“对于美国人来说,这是真正的隐私问题,并且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美国很长时间内只是说‘好吧,如果我们玩得开心,或者如果一家公司可以从中赚钱,我们就允许这种情况发生。’”蓬佩奥说,但没有提及具体的措施。

两位知情人士周六告诉路透社,作为回应,在最近的提议下,字节跳动愿意将TikTok在美国的业务剥离给微软,以与白宫达成协议。这项提议得到了包括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在内的总统盟友的一些支持。

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周日的另一次采访中说,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正在审查此事。该委员会负责审查外国商业交易对国家安全的影响。姆努钦说,现在已经有两党共识,当前TikTok在美国的运营模式“需要改变”。他在采访中没有提及微信。

此前,除了TikTok,白宫幕僚长梅多斯和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曾表示,川普政府正在研究微信的国家安全风险,可能在几周后对该问题采取行动。

微信可能被封锁的消息在网上传开后,在美华人社区包括留学生群体普遍担忧,如果一旦禁令成真,与国内亲友的联系,或者华人之间最主要的联系方式或被阻断,有华人在公益组织网站www.change.org和白宫都发起了联名请愿。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错误!"川普再次公开驳斥福契对疫情分析
     支持四市升级直辖市作者回应 作者回应支
    [银行]  平安银行行长助理兼上海分行行长冷培栋
     中国外资银行定期存款门槛从100万元降至
    [股票]  康希诺股票上市在即 康希诺股票概念股一
     创业板注册制交易规则一览 创业板注册制
    [基金]  200余家上市公司获真金白银增持 有你的
     基民"嗨了"!这20只基金狂赚70%以上,前
    [保险]  下月起8类药品不再医保报销 不报销的8类
     人保车险理赔时间规定
    [期货]  油价搁浅跟下跌希望大增 8月油价调整还
     8月首次油价调整即将到来 疫情恶化打压
    [股评]  疫苗龙头股价逼近千元 33天涨12倍中签者
     今日股市行情 每日股市复盘
    [港股]  蚂蚁金服上市时间确定了吗?蚂蚁金服为
     蚂蚁金服上市最新消息:蚂蚁金服上市时
    [美股]  TikTok现转机?微软称已与川普沟通 欲9
     美国餐饮业受疫情影响惨重 损失2400亿美
    [外汇]  2020年8月3日最新招商银行外汇牌价一览
     发生了什么?人民币汇率涨700点 大逆转
    [债券]  8月国债发行吗?2020年8月国债发行公告
     中国8月减持美国国债68亿美元 日本大幅
    [黄金]  黄金价格突破历史新高2000美元 未来黄金
     中国央行黄金储备十连涨 多国央行加入购
    [理财]  2020年全球最富有25个家族 哪个家族排名
     2020浙江养老金最新上调方案公布 浙江养
    [信托]  信托频频“踩雷”上市公司
     跌破8% 集合信托收益或继续下跌
    [房产]  三亚人才购房新政:大专及以上学历可购
     楼市松绑这些事儿:小心思可以有 小动作
    [汽车]  中大型SUV/年内上市 别克昂科旗官图发布
     9月SUV销量榜!大众新车上市不到一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