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美股公司新闻 >> 正文

特朗普要求英特尔停止对华为供货 吊销华为产品的某些许可证

2021/1/18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特朗普政府任期还有3天结束,路透社18日“独家报道”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政府已通知包括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在内的几家华为供应商,称将吊销向这家中国公司出售产品的某些许可证,并打算拒绝向这家电信公司供货的数十个其他申请。路透社认为,这一行动可能是特朗普执政期间针对华为的最后一次行动,这是削弱这家全球最大电信设备制造商的长期努

特朗普政府任期还有3天结束,路透社18日“独家报道”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政府已通知包括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在内的几家华为供应商,称将吊销向这家中国公司出售产品的某些许可证,并打算拒绝向这家电信公司供货的数十个其他申请。



路透社认为,这一行动可能是特朗普执政期间针对华为的最后一次行动,这是削弱这家全球最大电信设备制造商的长期努力中的最新行动。特朗普政府一直声称华为是对美国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的威胁。


报道注意到,这些通知是在特朗普政府的最后几天内对中国采取一连串行动之际发出的。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将于当地时间1月20日宣誓就职。


对此,报道称,英特尔公司发言人没有立即置评。美国商务部发言人也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此外,在路透社看到的一封记录这些行动的电子邮件中,美国半导体工业协会(Semiconductor Industry Association)当地时间1月15日表示,美国商务部“打算拒绝一批向华为出口产品的许可证的申请,并撤销至少一份先前签发的许可证”,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说,撤销的次数不止一次。


报道称,这封电子邮件说,这些行动涉及半导体行业的“广泛”产品,并询问企业是否收到通知。这封邮件提到,企业为了这些许可决定已经等了“好几个月”,而在特朗普政府只剩下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处理这一问题是一项挑战。


美国半导体工业协会发言人也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针对美方持续打压华为等中国企业,中方此前已多次作出回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月14日曾表示,中方在有关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中国政府一贯鼓励中国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依法依规开展对外经济合作。我们反对的是将经贸问题政治化,滥用国家力量、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无端打压外国企业。美方应该切实尊重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原则,遵守国际经贸规则,为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各国企业在美投资经营提供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




相关文章:
2021年美国大选什么时候移交权力?拜登大胜对美股有何影响?
美股实时行情 1月11日美股最新收盘情况
道琼斯指数最新行情 1月11日道琼斯指数收盘行情
美国超1200万人失去救济金 特朗普签署新冠纾困法案
最新美国道琼斯指数行情 12月28日美国道琼斯指数行情
最新美国道琼斯指数行情 12月24日美国道琼斯指数行情
美国三大股指实时行情 今日美国三大股指最新行情
最新美国道琼斯指数行情 12月24日美国道琼斯指数行情
特朗普拒绝签署新冠纾困法案 纾困法案未能通过对黄金的影响?
美国确认华为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美政府未延长TikTok出售最后期限 12月4日是最后一天
美政府未延长TikTok出售最后期限 TikTok在美业务将被出售?
特朗普回应道指首次突破30000点 道指为何会突破30000点?
道琼斯指数最新行情 特朗普开始政权过渡进程
今日美股最新行情 11月18日美股最新收盘情况
美国允许美企恢复对华为供应芯片 美国芯片企业先顶不住了?
苹果谷歌加入美国6G联盟 美国6G网是真的吗
苹果谷歌加入美国6G联盟 任正非曾称华为6G研究世界领先
华为连获芯片供货美国顶不住了吗?华为芯片事件最新消息
苹果推出首款自研芯片M1 5nm处理器性能好吗?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华为 特朗普 英特尔 产品 许可证 某些 供货 中国 企业 政府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北京超10万滴滴司机预约接种疫苗 新冠疫
     新版医保药品目录3月1日启用 药价将大幅
    [银行]  2021年农业银行最新存款利率表 2021年农
     2021年最新中国银行存款利率表 2021年中
    [股票]  超高中签率来了:一周有11只新股可申购
     6000亿增量资金来了:已成立未建仓基金
    [基金]  私募加快调仓节奏 平衡长短期投资机会
     白酒基金上市交易 对白酒板块影响大吗?
    [保险]  人社部回应社保卡何时全国统一 我国电子
     社保新规:这5类人可以不交 2021年社保最
    [期货]  牛羊肉价格每公斤超74元 春节牛羊肉还会
     2021年1月18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
    [股评]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1月18日上证指数
     各机构明天股市预测大盘走势分析(2021
    [港股]  小米股价为什么会暴跌?小米股价跌了多
     今日港股最新行情 1月14日恒生指数收盘
    [美股]  特朗普要求英特尔停止对华为供货 吊销华
     美股尾盘跳水 三大指数集体收跌
    [外汇]  人民币升值对经济有何影响?一文看懂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到6.4时代
    [债券]  2021年国债发行最新消息 2021年国债发行
     072931锋龙发债中签号 投资者中一签赚多
    [黄金]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1月16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理财]  10万元如何投资理财 推荐这几种方式
     中国小将颜丙涛首次晋级斯诺克大师赛四
    [信托]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信托理财产品在哪里买 这三种渠道了解一
    [房产]  盘点2020中国万亿GDP城市:谁将晋级 谁
     2020年末一线楼市翘尾行情调查 限竞房“
    [汽车]  苹果将与现代汽车集团造车 苹果造车能否
     特斯拉否认16万新车 美版Model Y车型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