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美股公司新闻 >> 正文

Facebook侵犯隐私案签和解协议 消费者的一大胜利

2021/3/1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据外媒报道,美国加州地方法官詹姆斯·多纳托(JamesDonato)周六做出裁决,批准了Facebook提出的、价值6.5亿美元隐私集体诉讼和解协议。该诉讼指控Facebook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对存储在其iPhone应用上的用户照片使用面部识别技术。这起诉讼始于2015年4月,Facebook被控在没有获得用户的同意的情况下,在他们的照片上使用其面部标记功能。

据外媒报道,美国加州地方法官詹姆斯·多纳托(James Donato)周六做出裁决,批准了Facebook提出的、价值6.5亿美元隐私集体诉讼和解协议。该诉讼指控Facebook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对存储在其iPhone应用上的用户照片使用面部识别技术。



这起诉讼始于2015年4月,Facebook被控在没有获得用户的同意的情况下,在他们的照片上使用其面部标记功能。诉讼最初由芝加哥律师杰伊·埃德尔森(Jay Edelson)代表原告卡洛·利卡塔(Carlo Licata)提起,最后演变成集体诉讼。Facebook在伊利诺伊州大约有690万用户,其中大约160万人(22%)同意参加集体诉讼。


起诉书称,Facebook违反了《伊利诺伊州生物识别信息隐私法案》,该法案是美国最严厉的隐私法之一,要求公司在开始使用生物识别系统处理他们的数据之前,必须获得用户的许可,其中包括面部识别系统。


法官多纳托称,这项和解是同类案件中规模最大的隐私保护协议之一,对集体诉讼来说是个“里程碑式的结果”。他说:“总体而言,在竞争激烈的数字隐私领域,这项和解协议是消费者的一大胜利。”


在6.5亿美元的和解协议中,每个原告预计将获得至少345美元赔偿,而三名原告代表将每人获得5000美元。埃德尔森将获得9750万美元的律师费,以及约91.5万美元的其他相关费用。


这笔赔偿将在两个月内寄给诉讼原告,后者仍然可以对这一裁决提出上诉。


这并不是Facebook因其使用生物特征数据而面临的唯一隐私诉讼。2020年8月,该公司在加州雷德伍德市的一家法院被起诉,被控从收集、存储超过1亿Instagram用户的生物特征数据并从中获利,这次同样是因为使用面部识别技术所致。



相关文章:
脸书赔偿160万用户6.5亿美元 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隐私和解协议
12月29日欧股最新消息 欧股收盘最新行情
道琼斯指数最新行情 12月29日道琼斯指数收盘行情
美股实时行情 12月29日美股最新收盘情况
道琼斯指数最新行情 12月17日美股最新收盘情况
瑞幸咖啡支付1.8亿美元与美SEC和解 达成和解旨在帮助受损投资者
Facebook千亿市值蒸发!Facebook又有大麻烦了?
苹果赔付7.4亿元 国内用户不用赔付?
美国新一轮纾困协议何时能达成?麦康奈尔和佩洛西不同调
佩洛西对纾困协议前景表乐观 但警告“需要时间”
纾困案现曙光? 佩洛西就截止日松口 麦康奈尔给投票机会
美股收高 高涨科技股领衔 市场对纾困协议乐观
佩洛西与姆努钦就纾困法案通话 川普“有兴趣”达成广泛协议
搜狗签订私有化协议 为什么搜狐将获益11.8亿美元?
新浪同意被NEW WAVE私有化 下一步要回归A股了?
新浪同意被NEW WAVE私有化 新浪将成为一家私人控股公司
中方不批准TikTok协议 “云上加州”遇阻TikTok将如何走向?
中方不会批准TikTok目前协议 "云上加州"方案事件发生巨变
TikTok重组后谁占主导?字节跳动与甲骨文不同调
谁占多数股权成焦点 曝甲骨文沃尔玛争取更大股权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隐私 和解 协议 诉讼 胜利 消费者 用户 使用 识别 获得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021年全国两会经济形势分析 全国两会关
     比特币今日价格行情 比特币未来走势预测
    [银行]  2021年银行房贷利率最新消息 2月银行房
     2021年清明节农业银行放假吗?清明节银
    [股票]  深圳国资拟收购苏宁23%股份 苏宁易购最
     印花税纳入法规释放什么信号
    [基金]  2021年清明节基金休几天?清明节基金怎
     市场风格切换迎来布局良机?下月77只基
    [保险]  养老保险可以一次性补交吗?养老保险最
     2021年新农合住院报销比例 新农合大病报
    [期货]  今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预测出现年内“第
     2021年3月1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猪
    [股评]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2月26日收盘走势
     今日股市收盘点评:亚太股市集体下行
    [港股]  2021年港股清明节休市安排 港股清明节何
     今日香港股市行情 2月26日港股恒生指数
    [美股]  脸书赔偿160万用户6.5亿美元 有史以来最
     Facebook侵犯隐私案签和解协议 消费者的
    [外汇]  2021年2月27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2月26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2021年国债利率表及发行时间 2021年国债
     美国债收益率飙升创一年多新高 美债收益
    [黄金]  2月28日今日六福黄金金价 六福黄金今日
     2月28日周生生黄金金价最新价格 周生生
    [理财]  2021年养老金认证最新消息 养老金今年还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养老金今年还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上海楼市调控政策陆续出台 收紧信贷加速
     严查违规经营贷消费贷 多地房地产金融强
    [汽车]  中型车口碑排名前十的哪些?新的一年里
     在保持现有独立公司架构基础上 吉利和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