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美股公司新闻 >> 正文

苹果进军“元宇宙”圈 推出虚拟电子眼镜 售价是……

2023/6/6  文章来源:美国中文网  作者:周一
文章简介:美国中文网报道继Meta公司后,苹果公司也踏进“元宇宙”圈子,周一推出了其头戴式虚拟现实眼镜VisionProAR,价格是Meta同类产品的3倍多。路透社称,这是苹果公司自推出iPhone以来最大、也最有风险的一场赌注。目前,主导“增强现实/虚拟现实(AR/VR)”市场的公司是扎克伯格的Meta公司。而苹果公司周一推出的这款VisionPro头戴式眼镜,被认为是向

美国中文网报道 继Meta公司后,苹果公司也踏进“元宇宙”圈子,周一推出了其头戴式虚拟现实眼镜Vision Pro AR,价格是Meta同类产品的3倍多。路透社称,这是苹果公司自推出iPhone以来最大、也最有风险的一场赌注。

目前,主导“增强现实/虚拟现实(AR/VR)”市场的公司是扎克伯格的Meta公司。而苹果公司周一推出的这款Vision Pro头戴式眼镜,被认为是向Meta发起了挑战,这首先表现在售价上。其起始售价为3499美元,是Meta一系列同类设备中最贵产品价格的3倍多。


这款最新式电子设备将于明年初在美国上市,2024年晚些时候将在更多国家上市。


苹果公司此次还推出了一系列其他新产品,包括15英寸MacBook Air、名为M2 Ultra的强大芯片、iOS软件改进和自动更正功能等。


就这款最新的Vision Pro电子眼镜,苹果公司称,用户可以仅用眼睛来选择眼镜内看到的内容,并用手指对其进行点击和轻轻滑动,同时还可以使用三维摄像头和麦克风系统来拍摄视频和图片。


与Meta的同类眼镜最显著的不同之处在于,苹果的这一设备有一个外部显示屏,可以向外界展示用户的眼睛。当用户完全沉浸在虚拟世界中时,这个外显屏幕会变暗。而当有人接近正处于全虚拟模式的用户时,这款眼镜会同时向双方展示彼此。


“你永远不会与周围的人隔绝”,苹果公司的人机界面负责人戴(Alan Dye)说,“你能看到他们,他们也能看到你”。


此外,这款Vision Pro眼镜在使用外接电池的情况下,可使用两个小时,苹果公司表示这将减轻用户头部的承重。电池通过插线连接,可以放在兜里。如果不使用外接电池,则须插电源使用该产品。


相比较而言,Meta公司的顶级同类设备Quest Pro,则直接在眼镜上提供大约两小时的电池续航时间,而无需外部电池组。


苹果公司的股价在周一发布这一新产品前上涨了2%,创下了184.95美元的历史新高,但在发布消息后,股价出现持平或小幅走低。


投资者和科技爱好者都在关注苹果对虚拟现实市场的看法与Meta的看法有多少重叠。 Meta的CEO扎克伯格曾表示,他的愿景就是让用户使用头戴式眼镜进入和离开“虚拟世界”,并在虚拟世界中工作、娱乐和消费。



相关文章:
苹果公司又有新举措 称将使用更多美国制造芯片
刺激新机销售?苹果宣布上涨旧iPhone换电池费
苹果公司:员工每周至少在办公室工作三天
隔夜外盘:纳指涨超3% 大型科技股全线上扬 Meta Platforms大涨逾17%
苹果市值突破$3万亿 从疫情期间最低点涨2倍
苹果关闭纽约所有零售店 市值一夜大涨664亿美元
马斯克嘲讽苹果清洁布 特斯拉推出售价318元哨子?
苹果据称在汽车项目上取得重大突破 未来研发重点瞄向全自动驾驶技术
奠定元宇宙基建龙头地位 英伟达发布最新虚拟世界创作工具
Facebook为何死磕“元宇宙”?
Facebook正式更名为Meta 以新面目迎接虚拟现实时代
曝Facebook将宣布改名 或和"元宇宙"相关
芯片短缺 苹果将削减iPhone13生产目标
“今天就升级” 苹果推出紧急更新 防黑客入侵
苹果被告赔偿100亿 索赔100亿能实现吗?
已想好"虚拟世界"如何盈利?扎克伯格透露下一步野心
苹果或面临1777亿天价罚单 其全球营收10%的罚款
苹果首席合规官将参加反垄断听证会 苹果为何改变主意?
苹果因不附赠充电头被罚200万美元 被认为没有环保效益
苹果吁用户尽快升级 iOS 14.4更新修复三安全漏洞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眼镜 苹果公司 虚拟 售价 电子 苹果 宇宙 用户 使用 推出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山东教育厅规定高考期间高校学生不得请
     美FDA允许进口中国产抗癌药 以缓解美供
    [银行]  LPR连续9个月“按兵不动” 业内:短期内
     广发银行两名高管被查
    [股票]  2023年抗肿瘤上市公司龙头是哪只股?(
     充电桩板块震荡回升 江苏华辰涨停
    [基金]  3只中证国新央企股东回报ETF产品下周开
     AI股首次进入十大重仓 公募基金一季度股
    [保险]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期货]  国内商品期货开盘多数上涨 原油系涨幅居
     国内商品期货收盘普遍上涨 黑色系涨幅居
    [股评]  6月5日A股收评:沪指窄幅震荡收涨0.07%
     6月5日A股午评:指数早盘走势分化 旅游
    [港股]  阿里巴巴否认大裁员 称今年六大业务集团
     中信证券:维持建滔积层板“增持”评级
    [美股]  苹果进军“元宇宙”圈 推出虚拟电子眼镜
     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33.9万人 远高
    [外汇]  美元走强 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分别跌
     大涨超400点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一度
    [债券]  中国5月地方专项债发行量减半
     昆明城投债兑付后引发不实消息传播 市国
    [黄金]  中国黄金储备连增六个月 总量约2076吨
     创历史新高 现货黄金突破2085美元!
    [理财]  姚明入选2023年国际篮联名人堂
     海霞、欧阳夏丹等人不再任央视主持人
    [信托]  新华信托正式宣告破产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房产]  广西规定房企获预售许可前不得销售以防
     青岛楼市新政:非限购区域首套房首付比
    [汽车]  马斯克今凌晨访上海超级工厂 或为升级版
     中国SUV前十强汽车企业排名出炉:比亚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