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欧股市周二综述:美国和欧洲股市双双上扬

2009-1-7 10:18:57  文章来源:华尔街日报  作者:佚名  【字体:
国股市周二综述:

美国股市周二收盘走高,不过更为黯淡的经济数据以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关于眼下经济衰退的深度所发出的警告抑制了后市的涨势。同时,从后市的涨势可以看出,投资者的风险偏好略微有所升温。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涨62点,至9015点,涨幅0.7%,该指数在本交易日收盘前一小时的涨幅曾超过125点,盘中在9000点关口上下波动。

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涨7点,至935点,涨幅0.8%,受能源类股上涨提振。虽然原油期货价格下跌,能源类股仍走高。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涨24点,至1652点,涨幅1.5%。芯片类股及芯片工具类股走高是推动科技类股整体走高的主要因素。

经济数据:

美国去年12月份服务业活动萎缩,但萎缩程度不及预期严重,与此同时,通货膨胀压力进一步减弱。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 简称ISM)周二公布的报告显示,12月份非制造业活动整体指数为40.6,高于11月份的37.3,但低于10月份的44.4。此前接受道琼斯(Dow Jones)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为36.8。

受就业市场衰弱和经济低迷的影响,美国11月份成屋签约销售指数的降幅大于预期,指数创下2001年开始编制该数据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 简称NAR)周二称,11月份成屋签约销售指数下降4.0%,至82.3,10月份修正后为85.7。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是预测未来住房销售活动的关键指标。

受油价持续下跌影响,美国11月份工厂订单大幅下降,降幅超出预期。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周二公布,11月份工厂订单下降4.6%;10月份修正后为下降6.0%,初步数据为下降5.1%。经济学家此前预计,美国11月份工厂订单下降2.2%。

个股动态:

周二领涨道琼斯指数成份股的是惠普公司(Hewlett-Packard)、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和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由于这些公司的业务对消费者状况颇为敏感,市场一直认为这些股票风险较高。

惠普涨2.98美元,至39.31美元,涨幅8.2%。惠普在周二举行的一个电子产品贸易展上推出了着重于影像的低价位笔记本电脑。

美国运通涨1.12美元,至21.07美元,涨幅5.6%。通用汽车涨23美分,至3.94美元,涨幅6.2%。

欧洲股市周二综述:

欧洲股市周二延续新年涨势,医药、汽车和金属类股涨幅居前。

道琼斯斯托克600指数涨2%,至212.87点。

医药类股中,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 GSK)涨2.2%;赛诺菲安万特(Sanofi-Aventis, SNY)涨3.5%;罗氏公司(Roche Holding AG, RHHBY)涨1.1%。

阿斯利康(AstraZeneca, AZN)涨3.5%。该公司称,已就一种流感疫苗产品向欧洲监管部门提交了申请。

Fortis的策略师Philippe Gijsels称,医药类股是其本年度最青睐的类股之一,财务状况良好、没有过多负债且现金流产生能力较强的公司将能够成功度过这场危机。

Gijsels称,股市在去年12月份的最后几天开始出现非常强劲的熊市当中的上涨,而且这种走势已经持续至1月份。

他表示,熊市上涨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有很多因素对市场的这一走势构成支撑,例如,新年伊始有很多资金流入基金以及市场处于超卖状态。

Gijsels还表示,政府和央行也在为扶持全球经济而采取行动,其中包括减息。

周二投资者开始寄希望于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在1月份减息,因为欧盟统计局(Eurostat)于周二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12月份欧元区通货膨胀率已下降至1.6%。

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也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召开货币政策会议。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涨1.3%,至4,638.92点。德国DAX 30指数涨0.9%,至5,026.31点。法国CAC-40指数涨1.1%,至3,396.22点。

汽车类股在欧洲市场表现良好。戴姆勒公司(Daimler AG, DAI)涨3.3%;大众汽车(Volkswagen)涨11.9%。

保时捷(Porsche AG)涨1.2%。此前该公司表示,将把在大众汽车的持股比例提高至50.76%。

矿产类股走高。力拓(Rio Tinto, RTP)涨11.1%;Xstrata涨13.4%。

钢铁类股亦告上扬。安赛乐米塔尔(ArcelorMittal, MT)和蒂森克虏伯(ThyssenKrupp AG, TKA.XE)分别涨13.6%和2.7%。

据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报导,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将对从中国和摩尔多瓦进口的钢线材征收临时性关税。

在英国市场,多只零售类股罕见地表现强劲。Next涨12.5%。

罗技电子股份有限公司(Logitech International S.A., LOGI)跌10%。此前该公司撤销了对2009财政年度的利润预期,并表示将把受薪雇员裁员15%。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