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股周二必升之谜 港期货夜市可循此套利?

2013-5-24 9:10:0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5月8日,周三。美股隔晚再创历史新高,道指收市升穿15000点,标普500则以1625点收盘。港股近期亦有势,恒指周三升近200点,以23244点收市。看今天标题,大家想必猜到老毕有的放矢,意欲一窥美股周二、港股周三表现的玄机。财经网站ZeroHedge日前出了

5月8日,周三。美股隔晚再创历史新高,道指收市升穿15000点,标普500则以1625 点收盘。

港股近期亦有势,恒指周三升近200点,以23244点收市。

看今天标题,大家想必猜到老毕有的放矢,意欲一窥美股周二、港股周三表现的玄机。财经网站Zero Hedge日前出了一文,谈及标普500指数从去年11月15日1353 点的低位,至本周二以1625点收市,其间累计上升272点,涨幅20%。然而,这272点进账,半数以上拜周二升幅所赐。

自去年11月中以来, 标普500指数已连续十八个星期二录得升幅(包括5月7日本周二);用赌局术语说,就是连开十八次“大”,过去半年押注美股周二例升,命中率百分百。

十八连升以外,美股周二升幅(标普500指数期间平均上升0.44%)亦抛离其余交易日。与最接近的周五(平均升幅0.24%)相比, 前者升幅相当于后者的1.75 倍,其余日数相距更远不在话下。剔除周二,标普500指数马上打回原形,像泄了气的皮球那样,跟计入周二的美股表现相差一大截。

三组统计露玄机

何以美股周二独旺,留待识者拆局。看过上述资料后,老毕心血来潮,很想知道港股一星期交易五天,当中是否亦有某一日鹤立鸡群。皇天不负有心人,一查之下,果然有料。

同样以去年11月15日为起跑线,港股周一至周五各自的总交易日数介乎22至24 个之间(当中差异主要受假期休市影响)。按照这个基本分布,老毕把周一至周五港股表现分为三组,第一组观察恒指每个交易日开市较前交易日收市的平均升/跌幅;第二组观察恒指每个交易日收市较前交易日收市的平均升/跌幅;最后一组观察的是每个交易日开市较前交易日收市的升跌分布状况,从中一探港股过去半年是否与美股一样,五天中有一天特别厉害。

何以第三组观察的不是“收市对收市”,而是“开市对收市”?不用心急,下面再谈。

不论以上述第一组或第二组所列条件为比较基础,港股与美股一样,自去年11月15日至今,五天中确有一天特旺,美股是周二,港股则是承接华尔街周二收市的星期三。

从表内统计可见,恒指期间共有22个交易日于周三出现,不论以第一组所列条件(开市较前交易日收市平均升/跌幅),还是第二组所列条件(收市较前交易日收市平均升/跌幅)作比较基础,恒指周三表现皆远胜其余交易日,平均升幅分别为0.45%(第一组)和0.61%(第二组).

若论五个交易日平均变幅差距,港股周三表现冠绝全周,较美股周二鹤立鸡群更明显。

恒指星期三走势跟其余日子大不相同,是否纯受美股隔晚走势带动,老毕难以作答,但我在上述第三组统计中不提“收市对收市”,只观察“开市对收市”,主要便是考虑到港股开市表现较受美股隔夜升跌影响,余下时段则难免受内地股市、其他外围市场以至诸般消息数据左右,大幅波动甚或单日转向,事属寻常。

期货夜市的启示

另一个原因是,港交所一个月前引入期货夜市,但晚上11点便“打烊”,期货夜市客户在华尔街下午市况不明的前提下,根据香港夜期交易时段美股走势建仓过夜,频频“中招”不足为奇。

反正是赌,与其瞎摸索跟美国半日市押注,看统计定行止,赢面也许更高。以过去半年情况而论,标普500指数周二连开十八次“大”,恒指翌日开市的升跌分布状况又如何?

去年11月15日至今,共有22个交易日出现于周三,当中上升次数多达20次,下跌只有2次。换句话说,以过去半年情况而论,港股周三升市比率,虽不如美股周二般百发百中,但22次里有20次开“大”,命中率仍高达90.9%。

夜期交易时间赌博性本就极高,美股周二、港股周三表现特佳,也许纯属巧合,背后并没有什么足以让人信服的坚实理据。然而,横赌竖赌,以过去半年统计为准,周二持期指过夜、翌晨平仓,赢面应高于按美股半日市况推测港股走势。

老毕纸上谈兵,真正进场搏杀,大小盘路是否跟足统计,在下当然无法控制了。

标签: 美股 期货夜市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