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环球股市 >> 正文

恒指高开0.11% 消费股领涨蓝筹

2013-5-29 8:11:1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周二早间,港股延续昨日态势小幅高开,消费股领涨蓝筹。恒生指数涨开报22710.20点,涨幅为0.11%;国企指数开报10772.78点,涨幅为0.18%。大市盘前成交7.55亿港元。港股要闻:太平集团132亿港元资产注入中国太平酝酿一时的中国太平重组大计揭开面纱。

周二早间,港股延续昨日态势小幅高开,消费股领涨蓝筹。恒生指数涨开报22710.20点,涨幅为0.11%;国企指数开报10772.78点,涨幅为0.18%。大市盘前成交7.55亿港元。

港股要闻:

太平集团132亿港元资产注入中国太平

酝酿一时的中国太平重组大计揭开面纱。昨晚,这家国有金融保险集团通过其上市公司太平控股(00966.HK)公布重大消息,将集团持有子公司的少数股权、未上市资产和负债,注入太平控股,由太平控股发行新股作为支付对价。

香港商交所事件 蔓延至港股

在港上市的友邦保险(01299.HK)及俄铝(00486.HK)日前先后发布公告称,涉嫌财务违规的香港商品交易所主席张震远已向上述两家上市公司提出辞任独立非执行董事的职务,于上周六(25日)起生效。

市场人士分析指出,随着香港商交所事件调查的逐步深入,其负面影响将逐渐蔓延至港股市场,但张震远的主动辞任会降低影响程度。

13只新股伺机上市筹342亿 和谐汽车抢闸

乘巨型国企集资之间的空档,多只民企均拟乘机招股集资。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目前市面至少有13只新股伺机而动,集资最多342亿港元。其中和谐汽车及濠赌股励骏,更率先于昨日展开路演及预路演。

中联重科再被指财务造假 AH股同时停牌

据港媒报道,曾于年初卷入造假疑团的内地工程机械商中联重科(01157),昨再遭匿名信举报财务造假,指公司涉嫌在华中地区制造大量虚假销售数据。

中联重科H股昨早9时38分中途停牌,停牌前报7.92港元,跌0.88%,深圳A股亦停牌。

24个经济体基金投资体验 香港排名几垫底

据基金研究机构Morningstar最新报告,基金投资者在香港的体验,只获C-评级,在24个经济体中仅比南非优胜。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机构指出,香港发售的基金总开支比率高、资料披露规定未达到业内平均水平,拖低评级。

Morningstar 2009年首次进行同类调查,每两年进行一次,集中分析互惠基金,而未将交易所买卖基金、保险挂钩基金等纳入研究范围。

新世界酒店下周四聆讯 拟融资近50亿

知名富豪郑裕彤控股的香港房地产开发商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日前确定分拆旗下酒店业务—新世界酒店投资,以股份合订单位形式独立上市,计划集资逾8亿美元 (约合48.96亿元人民币),将在下周四上市聆讯,6月启动上市前推介及国际配售,争取6月底招股、7月初正式挂牌,新世界和母企周大福企业将合共持有超过50%已发行股份合订单位。

哈尔滨银行清理股权 谋求年底前H股上市

为满足上市条件,哈尔滨银行正锲而不舍地大力清理股权。

金马甲网站显示,5月27日上午10点和11点,哈尔滨银行股权(3200多万股+900多万股)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被分两次挂牌转让。而这次转让的股权数目正与4月23日和5月23日哈尔滨银行股权转让的剩余股权数一致。

5月23日是第二批哈尔滨银行股权转让项目的终止日,该批次有超过4000万股股权转让。北金所方面人士当天向记者表示,如转让不成功,将继续挂牌转让。而早在今年3月26日,哈尔滨银行在北金所就挂牌转让近2亿股权,折合每股价格约为3.5元,终止日期为4月23日,但最终未能全部转让。

因哈尔滨银行目前尚未披露2012年年报,其2011年每股净资产为2.44元,如以哈尔滨银行这几次转让的挂牌价3.5元计算,其PB(市净率)仅1.43倍。

据悉,哈尔滨银行计划在年底前在香港上市,集中转让股权实则在为上市扫清障碍。

标签: 恒指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