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环球股市 >> 正文

欧央行未进一步宽松 欧股指数微涨0.07%

2014-3-7 9:08:29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3月7日凌晨消息,周四,欧洲央行结束3月决策例会并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央行行长德拉吉在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没有提出新的宽松措施来对抗欧元区内的低通货膨胀现状,欧股市场随后收窄了早前的涨势,虽然主要区域指数均收高,不过欧股指数

北京时间3月7日凌晨消息,周四,欧洲央行结束3月决策例会并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央行行长德拉吉在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没有提出新的宽松措施来对抗欧元区内的低通货膨胀现状,欧股市场随后收窄了早前的涨势,虽然主要区域指数均收高,不过欧股指数全天交易中也仅微涨0.07%。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四收于337.28点,上涨了0.07%。该指数周三的时候也仅仅下跌了0.03%,周四早些时候,在德拉吉的新闻发布会发言之前还曾有338.90点的高位。

欧洲央行的决策会议是周四的市场焦点。央行声明宣布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在纪录低位的0.25%不变,同时维持存款利率在0%。之前曾有部分经济学家预测,欧洲央行要么在本次会议中决定降息,要么给出其他新的宽松措施,比如结束对债券购买项目的冲销。但是央行行长德拉吉在发言中没有暗示理事会有意进一步进行货币政策宽松。

IHS全球视野公司的英国和欧洲首席经济学家霍华德-亚瑟(Howard Archer)在电子邮件评论中写道,”最终来说,欧洲央行的3月决策例会看起来平淡无奇,既没有利率的动作,也没有流动性的措施,甚至没有明确暗示他们感到在当前情况下有必要采取行动。“

这一普遍的市场观感对欧洲股票市场中的总体乐观气氛有所打击。欧股指数立即从盘中高位回落——不过欧元兑美元汇率迅速上涨至2014年以来的高位,有接近1%的涨幅至1.3869美元。

过去几个月以来欧元区持续下滑的通货膨胀率引发了货币联盟将会陷入实际的通货紧缩的恐慌,这也使得欧洲央行面对更大压力必须采取行动。但是德拉吉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期的通货膨胀预期还是有良好的锚定,消费物价的增长应该逐渐走向欧洲央行所制定的,低于2%的目标水平。他指出,欧洲央行幕僚所作的预测显示,到2016年第四季度的通货膨胀率可以达到1.7%。

霍华德-亚瑟说,如果消费物价的增长没有加速,那么”还是存在非常真实的可能性“,欧洲央行将必须采取后续的行动。他强调,”在2013年10月跌至四年低位的0.7%之后,欧元区消费物价通货膨胀率在2月的时候还仅仅是0.8%这一事实意味着,这种非常低的通货膨胀率并不应该被视作一种暂时的现象。“

此外,英国央行在周四如市场预期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0.5%的纪录低位,同时没有对3750亿英镑(6270亿美元)的量化宽松项目进行调整。

主要区域指数中,法国CAC 40指数周四涨0.59%,收于4417.04点;德国DAX 30指数涨0.01%,收于9542.87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涨0.19%,收于6788.49点。

个股走势方面,法国工业综合体布依格集团提出以105亿欧元(144.2亿美元)的价格购买媒体巨头维旺迪集团名下的法国电信业务SFR,股价大涨6.59%,维旺迪股价同期涨0.88%。

英国保险商英杰华集团财报显示,受益于新业务价值的提升,2013财年调整后运营净利有6%增长,股价在周四大涨8.13%;能源设备租赁企业亚力克公司宣布向股东返还2亿英镑(3.33亿美元)现金,并将在降低负债规模之后将股息额度提高10%,股价涨3.50%。

瑞士电脑外设制造商罗技国际提高盈利指引并宣布一个2.5亿美元的股票回购项目,股价涨3.90%。

英国基础设施建设企业鲍佛贝蒂公司称英国的艰难市场环境和澳大利亚矿业和资源板块的严重逆境将导致2013财年有“令人失望的财务表现,股价大跌7.41%。

美国经济数据方面,劳工部报告显示,截止3月1日结束的一周中,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有超过市场预期的下降,减少2.6万,目前的总量是32.3万,也是这个指标2013年11月晚些时候以来的最低水平。

奢侈品一网打尽 标签: 欧股
  • 复制链接
  • 打印
  • 大 中 小
  • 关闭
证券之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更多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