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环球股市 >> 正文

再度叩关MSCI、深港股启动有望加速 A股迎来预热行情

2016/6/29 8:27:08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本周四,美股标普500指数创下年内收盘新高,离历史最高点仅咫尺之遥,而A股市场却依然在底部徘徊,3000点仍是横亘在投资者面前的一座大山。最近一段时间,监管层动作频频。上周,沪深交易所出台新规,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时间原则上不超过3个月

本周四,美股标普500指数创下年内收盘新高,离历史最高点仅咫尺之遥,而A股市场却依然在底部徘徊,3000点仍是横亘在投资者面前的一座大山。

最近一段时间,监管层动作频频。上周,沪深交易所出台新规,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时间原则上不超过3个月;筹划非公开发行的,原则上不超过1个月。此外,深港通如箭在弦,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随时可以启动……而这一切,业内人士认为都是在为A股纳入MSCI指数作准备。

资金持续流入A股港股

A股为迎接MSCI提前热身

5月份的最后一天,A股上证指数大涨94点,涨幅3.34%,创下近三个月的最大涨幅。当天,创业板指数、中小板指数和深成指分别大涨4.92%、4.23%和4%,并齐刷刷站上60天均线。上证指数经过两天的挣扎后,昨天也终于站上60天均线。在不少投资者心目中,60天均线被视作牛熊分界线。

与指数上涨同样让股民们欣慰的是成交量的放大。5月31日,沪市成交量一举突破2000亿元,达到2365亿元;接下来的三个交易日内也有两个交易日在2000亿元以上。深市成交量则达到4000亿元上下。而此前,沪市已连续16个交易日在2000亿元以下,甚至逼近千亿大关。

外资买入A股的迹象比较明显。沪股通的资金流向显示,5月25日之前,通过沪股通渠道买入A股的资金每天只有几亿元甚至不到1亿,有时甚至净流出。但从5月25日开始,每天通过沪股通买入A股的资金基本上在10亿元以上,5月31日更是达到37.71亿元,创下了4个多月来的新高;5月30日、6月1日买入的资金也均超过20亿元。从5月16日到昨天,沪股通已连续15个交易日资金流入。

外资还通过A股ETF流入A股。6月2日,南方A50 ETF再获1.23亿个基金单位的净申购,净流入资金12.5亿元。本周一和周二,南方A50已先后吸资20亿元和18.3亿元。在港交所上市的广发国际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ETF成交量也激增, 6月1日成交量达到53.8万股。

金融股表现活跃,尤其是券商股表现抢眼,次新股第一创业周涨幅超过四成。蓝筹股中,贵州茅台股价再创历史新高,本周涨幅12.46%。不过表现最好的还是中小盘题材股,除去上市不久的次新股和刚复牌的重组股,本周有52只个股涨幅超过两成。

港股市场也不断有资金流入。5月份以来,港股通资金全部交易日均呈净流入状态,且净流入金额大多超过10亿元。其中5月17日净流入26.27亿元,不仅是5月份的最大单日净流入额,也是今年以来最大单日净流入额。

A股再度叩关MSCI

纳入指数概率大增

MSCI是美国著名指数编制公司——美国明晟公司的简称,是一家股权、固定资产、对冲基金股票市场指数的供应商,其旗下编制了多种指数。MSCI指数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最多采用的基准指数。在北美及亚洲,超过90%的机构性国际股本资产是以MSCI指数为基准。

去年A股曾跃跃欲试,为纳入MSCI积极冲关,结果功亏一篑。之所以没有成功,业内人士分析,主要是因为A股市场实行资本管制,以及对于机构投资者在额度配置、资本流动性等方面的限制。

最近一段时间,监管层先后出台新规,如关于股票停复牌的规定,改变了过去上市公司任性停牌的现象,市场交易的连续性和流动性得以维护,也被市场人士认为扫清了纳入MSCI的最大障碍。继沪港通之后,深港通也开通在即,加上对QFII、RQFII的准入政策以及额度的宽松,都为纳入MSCI做了准备。昨天有消息称,中金所正在考虑松绑期指交易,估计也是为叩关MSCI铺路。

“最近A股市场回暖,主要原因就是A股纳入MSCI的概率大增。”钱哥理财专家、申万宏源证券投资顾问李青表示,“深港通开通本来对A股不一定是利好,因为A、H股溢价大,港股反而是估值洼地。不过,开通深港通也是为A股纳入MSCI铺路,纳入MSCI这一因素现在在市场中起了主导作用。”

6月15日,A股能否被纳入MSCI将揭晓,高盛预计A股被纳入MSCI指数概率为70%,具体实施则要等到明年5月份。

目前被动跟踪MSCI全球指数体系的资金总量为9万亿~10万亿美元,跟踪新兴市场指数的基金约1.5万亿~1.7万亿美元。据申万宏源估算,初步纳入MSCI的A股占据新兴市场指数比例可能为1.1%,增量资金约990亿元~1100亿元人民币,影响并不大。如果完全纳入MSCI,比例为18%,增量资金为16650亿~18560亿元人民币。

A股近期迎来吃饭行情

机会仍在中小盘股

李青表示,A股如果被纳入MSCI,对权重股构成利好,这也是最近包括金融股在内的蓝筹股回暖的主要原因。“大盘回暖可以有效激活人气。不过A股行情总体上还是‘权重搭台、题材唱戏’,最近表现抢眼的还是OLED、人工智能、锂电池、量子通信等题材板块。”

李青认为,在A股是否被纳入MSCI消息明朗前,A股将迎来短暂的一波吃饭行情,但反弹的空间不大。“一旦消息明朗,则很可能‘见光死’,因为这一利好近期并不会带来多少增量资金。”

钱哥理财专家、资深投资顾问钱向劲也表示,A股如果被纳入MSCI,理论上对权重股利好更大些,因为权重股估值低。不过现在A股主要还是存量资金的博弈,纳入MSCI也不会马上带来大资金。虽然大盘重新站上60天均线,但成交量还不是很大。

“经过了去杠杆化的过程,现在大盘和个股大起大落的少了。A股现在也没有太多利空,加上纳入MSCI概率加大,大盘下跌的空间不大,但还没有摆脱厢体震荡的区间。”钱向劲分析说,“另外,投资者还要防止A股再次被拒之于MSCI大门之外的可能,美联储6月份还存在加息的可能,这两个因素无论哪个出现,都会打击A股市场。”

因此,钱向劲的建议是,在6月15日之前,趁市场回暖之际,把握一下小盘、小市值题材股的机会,这类个股股性活跃,机会更大,同时控制好仓位。

涨停敢死队“目标股”曝光 标签: MSCI全球指数 港股 行情 A股市场 净申购
  • 复制链接
  • 打印
  • 大 中 小
证券之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更多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英国脱欧后中方投资会撤离吗?外交部这样回应
     欧盟6国外长发表联合声明 强硬催促英国“赶紧走
    [银行]  平安银行9款理财产品出现本金亏损10%
     2017版信用卡新规带来四大福利
    [股票]  八大机构预测明日走势(6/29)
     收评:沪指涨0.58% 突破2900点关口
    [基金]  徐翔沉浮录:与上海高官、中信证券的幕后交易
     六大私募谨慎看后市 中低仓位参与反弹
    [保险]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购买商业养老保险有技巧 越年轻保费越低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6/29)
     周三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6/29)
    [港股]  日本软银:预计通过出售阿里巴巴股份将获益2000
     沪港通端午节休市安排 港股通连歇6天
    [美股]  欧洲股市开盘大跌 西班牙IBEX指数暴跌16.95%
     网传谷歌为希拉里竞选过滤不利信息 被指非个例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上半年36只债券违约案涉200亿 10年刚性兑付打破
     债市变数仍多 信用融资受阻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孙俪妹妹曝光 原来是《甄嬛传》里的“小玉娆”
     张智霖不支持儿子入行:没觉得他有天分
    [信托]  信托子公司扩张背后:监管顶层设计待解
     发力四大业务板块 平安信托2015年净利增41.96%
    [房产]  楼市疯狂厦门样本:地王卖出后 楼盘一夜间涨价万
     90平米装修预算 简单舒适的效果图
    [汽车]  自主高品质SUV车型推荐 10万元内首选
     哈弗H8/H9将匹配8AT 长城新车规划曝光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