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2;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linkweb.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美股分析 >> 正文
苹果股价被明显高估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5-20 9:38:42

  【SmartMoney纽约5月13日讯】雀斑长在漂亮的脸蛋上比长在平庸的脸上更引人注目。同样的道理,iPhone的酷炫令其几个缺点尤为令人无法忍受。在WIFI信号较弱的地方,打开网页慢得出奇(在曼哈顿,这种区域就像公共厕所一样常见)。另外,通过iPhone登录Gmail倒是像两个老朋友那样不见外,但登录基于微软(MSFT)的SmartMoney账户就不是这么回事了。还有一个倒也不算缺点,宁愿说是希望,我不介意在地铁里玩Donkey Kong游戏之前先下载一份报纸,不过这可能要借助第三方软件了。

  苹果(AAPL)似乎会在今年夏天作出一些改进。3月份苹果表示已取得微软的ActiveSync协议授权,这至少可以让大部分上班族收邮件更方便一点。公司还宣布开放iPhone的第三方软件支持。至于新的iPhone手机产品,苹果一直遮遮掩掩,不过一些华尔街分析师表示,3G版的iPhone可能已经在产,也许6月份就能上市。

  新款上市可能有助于苹果从Research in Motion(RIMM)手中抢占更多市场份额。目前RIM在美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占有率为48%,苹果为17%。不过BMO Capital Markets的基思-巴克曼(Keith Bachman)认为,最主要的影响还是价格方面。目前美国市场高端智能手机的均价是233美元,而iPhone根据存储容量的大小售价在399美元到499美元不等。巴克曼认为,苹果同iPhone的美国独家服务提供商AT&T的协议中有营收分成的条款,这样后者便没有积极性为iPhone提供补贴。按照他的算法,iPhone降价100美元将会增加销量,反而可以使得苹果2009财年每股收益增加20美分左右。

  华尔街预计销售会有快速增长,利润率小幅下降。在9月29日结束的财年,销售劲增36%,每股收益增加33%。不过我们也不能将此全部归功于iPhone,上一季度苹果MAC电脑销售数量较去年同期飙升51%。

  这样,苹果股票便以良好的利润成长性进入我们最近的视野。本栏主要是写给长线投资者看的,而不是那些短线炒作者,不过苹果的股票着实令我手忙脚乱。我最早是在2006年11月推荐苹果股票的,当时股价为84美元,推荐的理由仅仅是估值较低,今年年初在198美元再次作出了推荐。1月底苹果股价暴跌至130美元,我当时认为这是“一个乐观但不合理的价位”,并向那些早就想买进这只股票的投资者作出了推荐,认为可以“低仓介入”,“如果再跌15美元可以加仓”。的确该股在2月底很快开始反弹。

  目前该股涨幅巨大,一路飙升至190美元。那么现在对它的估值应该重新作出评价了。我们最好不要去管苹果财年的业绩,把注意力放在下一个财季的盈利预期上。因为苹果在12月结束的第一财季盈利飙升54%,这样,尽管接下来增速迅速放缓,第二财季33%、目前的第三财季预计为17%,对整个财年的业绩仍带来巨大提升。如果仅仅看季度业绩,苹果过去4个季度盈利平均增速为55%,而未来4个季度预计平均增速将降至17%多一点。预测数字估计已经将新产品的发布考虑在内了。

  苹果最终的业绩可能会超过上述预期,公司有这样的传统,只不过过去4个季度的超预期的幅度已经慢慢地从28%缩小至8%。苹果增速的放缓主要反映了经济环境的恶化和公司自身过去的辉煌业绩,这就使得今天很难赶超。从上述数据我们可以认为,苹果的当前市盈率应该为25倍,或约高于大盘2/3。如果我们假设公司业绩还将以现在的幅度超出预期,我认为它的静态市盈率应该接近30倍,这样公司的股价应该在121-145美元左右。

  我猜测新款iPhone的火爆可能很快将苹果股价推上200美元,但是我更信赖计算器,而不是水晶球。我的计算器告诉我,卖出的时机再次临近。

  (本文作者:Jack Hough)

     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艾坎的董事会
    杠杆ETF炙手可热
    技术前瞻:大盘上行动能不足
    每日看盘:大盘测试200日线
    技术前瞻:市场或借反弹出货
    Rambus值得再考虑
    微软收购Facebook风险巨大
    5月13日专家坐堂实录
    每日看盘:贵金属或重拾升势
    鲁里埃尔·鲁比尼:资产证券化后风险仍在银行
    纽约大学教授鲁里埃尔-鲁比尼:未来路会更糟
    鲁里埃尔·鲁比尼:监管总是走两个极端
    鲁里埃尔-鲁比尼:金融创新是不可缺少的
    格兰·史蒂文斯:抵押贷款证券化会重新回来
    弃购雅虎是微软的明智选择
     点击排行:
     每日看盘:大盘逼近长期下降趋势线
     每日看盘:谨防大盘再度反转
     美股试图站稳12000点 有望走出困局
     技术前瞻:大盘蓄势等待强攻
     技术前瞻:市场将延续盘整格局
     技术前瞻:回调或持续2到7日
     四月我们买什么
     货币型ETF:美元震荡下的新投资方法
     星巴克向过去找未来
     拥抱资源大牛市
     微软为何需要雅虎
     技术前瞻:今日将大涨
     每日看盘:原油ETF测试历史高点
     4月7日美股专家在线问答实录
     4月4日美股专家在线问答实录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function Check() { if (document.form1.Name.value=="") { alert("请输入姓名!"); document.form1.Name.focus(); return false; } if (document.form1.Content.value=="") { alert("请输入评论内容!"); document.form1.Content.focus();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每日看盘:大盘逼近长期下降趋势线

    探寻板块轮动的秘密

    注意标普500的短期支撑位

    技术前瞻:当心“ 四重魔力日”

    当心纳斯达克上档压力

    降息的代价

    技术前瞻:多头仍将处于支配地位

    每日看盘:近期底部形成

    周一能否继续反弹?

    技术前瞻:美元可能已达短期低点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