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2;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linkweb.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美股分析 >> 正文
美股评论:RIM和Palm本周公布财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6-24 9:24:34

  【SmartMoney纽约6月23日讯】苹果公司(AAPL)推出的3G版iPhone吸引了大家如此广泛的关注,投资者可能都忘了本周还有另两家智能手机产商将要公布财报。“黑莓”手机制造商Research in Motion(RIMM)将在周三盘后公布第一财季业绩,处境艰难的Palm(PALM)将在明天公布第四财季季报。

  看起来两大智能手机商都有故事要说——RIM最辉煌的时刻和Palm的最黑暗时期。前者有可能继续报告超预期财报并提升财测数字,后者或将继续报告亏损。

  对于专业投资者和积极交易者而言,在财报公布前买入一家公司的股票通常是最佳策略。不过我们必须承认,RIM尽管目前股价处于历史新高,估值依然很有吸引力,所以普通投资者也不妨进行长线持有。至于Palm,公司望不到尽头的复兴路早已令我们伤透了心。

  苹果的智能手机可能出尽了风头,不过也并不是说RIM一直不动如泰山。新版iPhone刚上市的时候,人们都为RIM捏了一把汗,担心“黑莓”的市场份额是否会遭到侵蚀。我们的观点是,3G版iPhone可能会在消费者中火爆一阵子,甚至赢得部分企业用户的亲睐,但绝不会给RIM宣判死刑。

  RIM出色地在工作场所之外施展了自己的魅力,其Curve和Pearl机型赢得消费者的追捧。公司即将推出的Bold机型和触摸屏的Thunderbird只会强化消费者对“黑莓”的忠诚。

  至于iPhone抄道企业客户市场,这倒是更有可能对Palm造成冲击。根据ChangeWave Research五月份的一份调查,受调查的公司中,下一个季度打算购买“黑莓”手机的占80%,苹果以13%位居第二,至于可怜的Palm,只占到8%。

  因此,分析师预测RIM第一财季每股盈利和营收总额将比去年同期翻番,这便不足为奇了。没错,RIM预期市盈率27倍,不算是特别便宜。不过另一方面,如果RIM能够达到分析师接近35%的长期增速预期,这一估值便是完全合理的。

  而不幸的Palm则完全是另一回事。好消息是公司终于推出了一款热门的智能手机Centro。更好的消息:Palm刚刚宣布同Verizon Wireless达成一项交易,通过它销售Centro。Verizon Wireless是Verizon(VZ)和沃达丰(VOD)组建的合资企业,这样它便同三大运营商都建立了合作关系。(它早就同AT&T(T)旗下的AT&T Wireless和Sprint(S)进行了合作。)

  接下来的是坏消息:Centro价格低,因此利润率低。另外,它正在同Palm利润更高的Treo产品争夺地盘,这同样于事无补。分析师预计Palm将报告亏损季报——连续第四个净亏损季度。华尔街还预测公司整个2009财年依然亏损。

  不过Palm倒还没有完全一败涂地,只不过公司复兴大业所必需的几项进展还很难马上兑现。比如说,公司必须完成新操作系统的开发,但最早最早也得在今年年底才能完成。而且很显然,在今日的世界,要想跟“黑莓”或者iPhone抢地盘,公司必须推出一些更时尚新潮的设计。然而即便是比Palm一般的产品更瘦小的Centro,相比之下还是显得笨拙土气。

  在RIM和苹果的夹缝中生存,时间对于Palm来说是一种奢侈的东西。Palm在公布超预期业绩之后股价往往会上扬,但是其基本面却乏善可陈,况且很长一段时间内超预期也是很难的。

  智能手机市场正在飞速发展,尽管有iPhone的冲击,RIM依然不改繁荣局面。至于Palm,我们预计公司本周公布的财报可能是其复兴过程的最低潮。就算财报有可能不错,我们也不打算投资它的股票

  (本文作者:Dan Burrows)

     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美股评论:雅虎号千疮百孔
    每日看盘:美股或很快出现买入信号
    6月23日美股专家丁明晞观点
    美股评论:美股本周走势要看金融消息脸色
    技术前瞻:今明大盘或剧烈震荡
    失败交易的幕后
    每日看盘:道指涨跌几率各半
    国外资本瞄上美国标志性资产
    6月19日美股专家徐春观点
    技术前瞻:市场或继续宽幅震荡
    每日看盘:两只强势ETF有望冲高
    Martha Stewart Living新的权力架构
    IBM成科技板块中流砥柱
    6月12日美股专家观点
    技术前瞻:市场准备测试3月低点
     点击排行:
     技术前瞻:今明大盘或剧烈震荡
     每日看盘:大盘测试200日线
     技术前瞻:大盘蓄势等待强攻
     技术前瞻:市场或继续宽幅震荡
     做空石油
     怀疑论者认为股市难有起色
     技术前瞻:大盘上行动能不足
     每日看盘:贵金属或重拾升势
     每日看盘:道指涨跌几率各半
     每日看盘:两只强势ETF有望冲高
     购并流产之后
     索罗斯:商品泡沫宛如1987
     每日看盘:大盘形成“下降旗形”
     失败交易的幕后
     6月12日美股专家观点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function Check() { if (document.form1.Name.value=="") { alert("请输入姓名!"); document.form1.Name.focus(); return false; } if (document.form1.Content.value=="") { alert("请输入评论内容!"); document.form1.Content.focus();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每日看盘:大盘逼近长期下降趋势线

    探寻板块轮动的秘密

    技术前瞻:当心“ 四重魔力日”

    注意标普500的短期支撑位

    当心纳斯达克上档压力

    每日看盘:近期底部形成

    降息的代价

    每日看盘:熊市操作技巧

    技术前瞻:多头仍将处于支配地位

    周一能否继续反弹?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