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美股分析 >> 正文

道指上周跌1.5% 创6月末以来最差表现

2013-8-12 9:11:57  文章来源:华尔街日报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受极为清淡的交投影响,美国股市上周遭遇了6月末以来的最差表现,五个交易日中有四天出现交投量下降。尽管今年美国股市屡创纪录高点,累计涨幅接近19%,但是投资者的“动物情绪”仍然有所减弱。

   明显,股市多头这周都跑去度假了,留下市场被空头们把持。

  受极为清淡的交投影响,美国股市上周遭遇了6月末以来的最差表现,五个交易日中有四天出现交投量下降。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本周收于15,425.51点,较上周下跌232.85点,跌幅1.5%,结束了连续六周的上涨。标准普尔500指数跌18.25点,收于1691.42点,跌幅1.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29.48点,收于3660.11点,跌幅0.8%。

  由于两位地区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暗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美联储)或早于预期放缓旨在刺激经济的长期措施;另外,随着2014财政年度即将来临,市场担忧美国或根据自动减支计划再现一轮预算缩减;此外,“返校季”零售业销售前景黯淡。以上种种因素令投资者对于股市近期连创纪录高点的走势愈发感到不安。对于交易员们来说,8月这个月份还有着不好的“名声”。根据《股市交易员年鉴》(Stock Trader's Almanac)总编辑Jeffrey Hirsch的数据,自1987年以来,8月份一直是股市表现最差的月份,前九个交易日又为8月份中表现最弱的时段。平均来说,道指在8月份的跌幅为1%,标普500指数跌幅为0.8%。

  不过,标普在这个8月的前九个交易日仍累计上涨0.34%,与此前的季节性趋势相反,反映出市场所获得的支撑。在过去21年中,有11个8月份曾出现开局良好的情况。

  美国股市上周周初走势动荡。不过在此之后,由于中国公布的贸易数据显示其经济或在两个季度的增速放缓之后开始企稳,股市上周四受此提振而小幅回升。由于中国是原材料的最大消费国,这一数据引发了材料类股大幅上涨。

  不过,中国需求能否持续仍然存在不确定性。中国7月份出口较6月份增加2%,但仍远低于2013年1月份的高点。

  到了上周五,紧张情绪再度出现。根据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的数据,在标普500指数已公布财季业绩的446家公司中,业绩超出预期的占比68%,稍高于此前四个财季的比例67%。但是投资者们并没有给予这一事实信息过多关注。

  不过已经可以停止抱怨了,因为现在有许多可以抱持乐观态度的原因。如同政治与投资策略公司Cornerstone Macro的人士们所指出的,这些原因包括通胀率较低、美元强势、预算赤字较小并已使美国经济情况得到改善,这些因素令市盈率上升,并贡献了今年标普500指数200点的上涨,即15%的涨幅。另外,中国力图将经济增速维持在7%-7.5%,虽然与该国标准水平相比,这一目标相对较低,但是或可以控制大宗商品价格,并抑制美国通胀压力。Cornerstone Macro由知名经济学家Nancy Lazar创立。

  尽管今年美国股市屡创纪录高点,累计涨幅接近19%,但是投资者的“动物情绪”仍然有所减弱。不过根据Yardeni Research总裁兼首席投资长Ed Yardeni的说法,目前这轮长达四年的牛市还有看头,因为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出全球增速正在重新加快,美国、英国甚至是欧元区的发达国家表现尤为明显。他指出,全球各地区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纷纷达到两年多来最高水平,全球经济增速也在7月份升至16个月高点,这令他对于明年标普500指数公司收入温和增长5%的预期提供了支撑。汽车业与住房市场的复苏仍将是推动因素。

  更为有趣的一点是,Yardeni还认为目前的环境或引发公司资金支出大幅增加,这或可令目前的牛市再延续几年时间,并提振资本品类股走高。

  Sandra Ward / Andrew Bary

  (本文译《自巴伦周刊》)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