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美股分析 >> 正文

特斯拉蔚来股价暴跌 新能源汽车正在回归理性?

2021/3/8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从去年以来,新能源车领域一直都是被正面的新闻环绕,特斯拉的中国工厂正式竣工,疫情期间又迅速复产,而特斯拉的股价也一路飙升,一路涨到了800多美元,这可帮助特斯拉的创始人马斯克一度成长为世界排名前三的富豪,而蔚来也被各路投资者看好,股价最高时比低点翻了将近50倍。

从去年以来,新能源车领域一直都是被正面的新闻环绕,特斯拉的中国工厂正式竣工,疫情期间又迅速复产,而特斯拉的股价也一路飙升,一路涨到了800多美元,这可帮助特斯拉的创始人马斯克一度成长为世界排名前三的富豪,而蔚来也被各路投资者看好,股价最高时比低点翻了将近50倍。



不过,好日子终归是结束了,从2月初开始,特斯拉和蔚来的股价就开始迅速下跌,从二月回调以来已经下降了30%,而在美国上市的小鹏汽车股价也出现了下跌,也许,炒股的人正在回归理性,毕竟作为一个新车企,特斯拉的市值居然比奔驰、丰田这些百年大厂还要高,显然有点奇怪。


新能源车企的股价为什么会下跌呢?其实,从美国疫情开始以来,美国政府就一直在疯狂印钱,大量的钱进入了股票市场,造成一些股票价格虚高,特斯拉和蔚来就是比较明显的代表,在特斯拉产量逐步提升,蔚来还能交付新车时,这个故事还讲得下去,还愿意有人为这种击鼓传花的游戏买单。


但是最近,舆论对特斯拉可是不太友好,首先,因为过分追求产量,特斯拉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一直在中国爆出质量问题,直到今年年初,特斯拉被中国五家监管机构集体约谈,享受了外资车企前所未有的“待遇”。


另外,特斯拉也受到了汽车芯片危机的冲击,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很多国家的芯片代工企业都出现了停产或者间断性停产的情况,而在这个过程中,居家生活和办公的人们对电子产品需求巨大,这就导致芯片产业出现了产能危机,而在这个过程中,几乎所有芯片代工厂都去选择生产订单量更大的电子产品芯片,这就导致汽车用的芯片供应困难。


而偏偏,特斯拉主打的就是“科技”,芯片对于它整车的操作系统至关重要,没有足够的芯片,绝对会影响特斯拉的生产。特斯拉加州工厂目前已经因为芯片紧张的问题出现过停产情况。


另外,世界其他国家也没有眼看着特斯拉抢自己地盘,今明两年,大众、奔驰、宝马、日产等传统汽车大厂都会推出自己的升级版新能源车,汽车制造是个需要长期磨合、养成的行业,这些大厂虽然在新能源这件事上后知后觉,但是在造车能力和质量管控上绝不是特斯拉能比的,更成熟的竞争对手出现,足以撼动特斯拉的地位。


超人马斯克,可能又要经历大起大落的一年了。


相关文章:
科技股抛售持续 “牛市女皇”旗舰基金高位回撤20%
隔夜外盘:纳指跌逾2% 国际油价涨超4%
科技股抛售持续 “牛市女皇”旗舰基金高位回撤20%跌入熊市
美股收盘全线重挫 今日美股行情走势
美股收盘:美债大幅异动引发全市场重挫 纳指跌逾3%
继股价翻倍后GameStop再涨80% 大盘未影响神股狂欢
道琼斯实时行情指数 特斯拉、蔚来、理想跌幅均超8%
春节假期海外股市普遍上涨 比特币突破5.2万美元
特斯拉购入15亿美元比特币 计划接受"以币买车"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齐创收盘新高 区块链板块延续涨势
神秘地址持有狗狗币27%市场供应量 社区成员推测该地址或属于马斯克
亚洲股市多数上涨 市场关注非农报告
男子买特斯拉股票身价千万宣布退休 1.485万股平均成本为58美元
男子买特斯拉股票身价千万宣布退休 特斯拉股票还能买吗?
隔夜外盘:美股收高纳指涨逾2.5% 散户抱团股多数大跌
华尔街最热股票惨烈一幕 游戏驿站多次熔断股价暴跌
转折点?"神股"暴跌 GameStop股价一度遭腰斩
曝GameStop有大股东疯狂套现 净赚超10个亿!
三个月来最大暴跌后美股反弹 道指收涨300点
美散户遭围剿游戏驿站股价8次熔断 美股周四收高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特斯拉 蔚来 股价 汽车 能源 芯片 理性 车企 出现 开始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十四五”时期GDP未设具体目标 中国发
     遵义是几线城市,遵义上市公司有哪些
    [银行]  哪个银行信用卡额度高 这几家银行值得申
     2021年清明节农业银行上班吗?清明节农
    [股票]  两会对股市的影响有哪些?今年两会利好
     消费电子板块盘中走弱 奋达科技等个股纷
    [基金]  如何进行基金定投 这两大定投技巧建议看
     2021年清明基金放假吗?基金清明节放假
    [保险]  委员建议开展全民免费医疗试点!全民免
     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提至每年320元 居民医
    [期货]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油价上涨过于乐观?
     白银价格今天多少一克?今日银价行情(3
    [股评]  下午股市行情如何?今日股市预测最新消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3月8日股市午盘情况
    [港股]  B站寻求通过在港上市聆讯 股价累计涨幅
     今日港股最新行情 3月8日恒生指数最新行
    [美股]  特斯拉蔚来股价暴跌 新能源汽车正在回归
     美股实时行情 3月5日美股最新收盘情况
    [外汇]  2021年3月8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3月5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环旭发债中签号出炉 投资者中一签收益会
     环旭转债(370543)申购指南 环旭转债价值
    [黄金]  黄金回收价格查询今日 各大品牌黄金回收
     3月8日菜百黄金价格表 今日菜百黄金金价
    [理财]  吸尘器哪个品牌好,吸尘器上市公司有哪
     正官庄红参茶价格多少,正官庄品牌介绍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以套内建筑面积计价销售商品房 商品房预
     建议以套内建筑面积计价销售商品房 建议
    [汽车]  六大汽车集团分别是哪几个?中国六大汽
     中型车口碑排名前十的哪些?新的一年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