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美股分析 >> 正文

美股周三股市收盘 热门中概股集体上涨

2021/10/14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周三美股收盘道琼斯指数实现收平,除去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部分,核心通货膨胀率较上月上升了0.2%。数据也反映出了房价的持续走高。美国9月CPI增速高于市场预期,引发市场对企业盈利的担忧,三大指数高开不久后均回落,道指一度跌超200点,随后震荡回升。美联储会议纪要称缩减购债计划可能在2022年年中结束,可能在11月中旬或12月中旬开始缩债,

周三美股收盘道琼斯指数实现收平, 除去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部分,核心通货膨胀率较上月上升了0.2%。 数据也反映出了房价的持续走高。


美股行情道琼斯指数


美国9月CPI增速高于市场预期,引发市场对企业盈利的担忧,三大指数高开不久后均回落,道指一度跌超200点,随后震荡回升。美联储会议纪要称缩减购债计划可能在2022年年中结束,可能在11月中旬或12月中旬开始缩债,美股小幅走高,但未能维持升势。


截至收盘,道指收平,报34377.81点;纳指涨105.71点或0.73%,报14571.64点;标普500指数涨13.15点或0.30%,报4363.80点。


数据及消息面上,美国9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8月份上涨了0.4%。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5.4%,创下自2008年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 除去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部分,核心通货膨胀率较上月上升了0.2%。 数据也反映出了房价的持续走高。主要居住地的租金上涨了0.5%,也是自2001年以来的最大涨幅,而业主等价租金指数也创下了五年来的新高。住房成本被视为CPI中更具有结构性的组成部分,约占整体指数的三分之一,可能将成为通胀中更为持久的推动力。


金价周三上涨2%,至近一个月高点,因美元和美债收益率回落,提振了对黄金的避险需求。RJO Futures资深市场策略师Daniel Pavilonis表示:“目前,黄金只是跟随美债收益率走势。美国CPI数据公布后的最初反应是收益率大幅飙升,但现在这一走势开始消退。”数据公布之初,黄金缩减涨幅,因指标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穿1.6%,数据显示美国9月CPI劲扬,未来数月料将进一步攀升。但随后收益率回落,降低了持有无息黄金的机会成本,推动贵金属强劲反弹。


美联储公布的9月21-22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显示,与会者普遍认同,假如经济复苏大致保持正轨,逐步减少购债并在明年年中前后收官可能是适宜的。与会者指出,如果在下次会议上做出启动减码购债的决定,那么减码进程可能会从始于11月中旬或12月中旬的每月购买日程表开始。美联储官员们讨论了减码路径,这一路径包括每月减少资产购买速度,美国国债减少100亿美元,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减少50亿美元。


通胀方面,一些与会者认为,2022年通胀可能会继续上升,并存在上行风险。还有一些与会者担心通胀上升的担忧可能会传递到家庭和企业的长期通胀预期。与会者认为,目前的货币政策立场对于促进最大就业以及实现长期平均2%的通胀和将长期通胀预期锚定2%的水平来说仍然适当。


美国社会保障管理局宣布,美国2022年的社会保障金将上涨5.9%。该数字是自1982年以来美国社会保障金的最大年度增幅,意味着每名退休人员每个月将多领将近100美元。社会保障工作组织主席南希·奥尔特曼认为,社会保障金的上涨与通货膨胀有关。虽然社会保障金进行了上调,但涨幅仍无法跟上通货膨胀率的增幅。


盘面上,美国银行股普遍收跌,小摩拉开美股财报季序幕。摩根大通(JPM.US)跌超2.5%,创9月20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美国银行(BAC.US)跌0.92%,花旗(C.US)跌超0.5%,高盛(GS.US)跌0.06%。


热门中概股集体上涨,小鹏汽车(XPEV.US)涨超5%,拼多多(PDD.US)涨超4%,京东(JD.US)涨超2.7%,哔哩哔哩(BILI.US)涨超3%,阿里巴巴(BABA.US)涨2.7%,蔚来(NIO.US)涨超2%。


个股方面


贝莱德(BLK.US)涨3.78%,Q3营收同比增长15.59%,资产管理规模近9.5万亿美元;


达美航空(DAL.US)跌5.76%,Q3净利润超12亿美元,盈利改善但管理层仍忧虑油价飙升压缩Q4盈利空间;


雾芯科技(RLX.US)涨14.8%,FDA批准三种雾化烟销售;


普拉格能源(PLUG.US)收涨12.79%,此前宣布与空客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外,公司还与菲利普斯66(PSX.US)签署关于开发低碳氢气的合作协议;


康菲石油(COP.US)收跌0.25%,穆迪将康菲石油展望上调至稳定;


Zoom(ZM.US)收涨4.21%,Stifel分析师J. Parker Lane将该股的目标股价从350美元下调至300美元,并对该股维持“持有”评级;


支付解决方案公司AvidXchange Holdings(AVDX.US)上市首日收跌0.24%,发行价25美元/股。



相关文章:
美国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 朴新教育上涨23.02%
美股收盘:三大指数全线收涨 本轮修正是否就此终止?
环球市场:多家日本车企提高半导体库存水平 美国官方贫困率五年来首次上升
美股三大指数全线收涨 美国大型银行股普遍收涨
美国商品价格连涨15个月!通胀高企拖累网购价格,这类涨最快
美国上市需要什么条件 需具备以下几项
昨天美股是什么情况?昨天美股收盘介绍
消息人士:辉瑞疫苗10月底前获准用于5-11岁儿童
美国经济8月新增就业23.5万远不及预期 创1月以来最小增幅
鲍威尔表示将缩减资产回购但保持零利率 美股大涨
昨日美股情况分析:道指涨30.55点或0.09%
美股圣诞节股市休假几天?
昨日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阿里巴巴(BABA.US)年初至今跌超16%
美国7月失业率降至5.4% 哪个行业新增人员了?
美国股票市场有哪几个 美股上周五分化
华尔街分析师:三重信号暗示美股8月有望逆转历史 开启风险偏好模式
在中概股抛售潮里淘金 美国散户大玩“你丢我捡”
联储维持零利率 称美国经济正在向联储目标进步
昨日美股再次创新高 道琼斯指数收涨多少点
美股本周低开高走 三大股市均收盘于新高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概股 美国 周三 通胀 可能 集体 数据 社会 上涨 股市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胡润潜力品牌榜:食品饮料企业上榜最多
     统计局:9月CPI同比上涨0.7% PPI同比上
    [银行]  央行:9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66万亿元
     中国银行被罚款 为什么被罚款?
    [股票]  牛散操纵市场亏27亿遭罚款500万 景华坐
     10月14日早盘大单金额流出前十名个股
    [基金]  首批三季报出炉!周应波、朱少醒、张锋
     FOF基金有什么优缺点呢?主要讲的是什么
    [保险]  社保最低缴纳年限是几年?缴费年限不够
     医保要是中断还会累计年限吗?不能超过
    [期货]  原油剑指100美元/桶 对冲基金疯狂投机买
     我国期货市场中的监管原则有哪些
    [股评]  A股午评:指数早盘震荡回升 机场航运板
     10月13日股市大盘收评 收盘三大指数齐涨
    [港股]  重阳节港股休市吗?什么时候恢复交易?
     10月14日港股休市吗?休市几天?
    [美股]  美股周三股市收盘 热门中概股集体上涨
     昨夜欧洲股市走势(10月14日)
    [外汇]  美元可以换多少的人民币呢?10月11日美
     今日非农重磅登场 美元行情会是怎样呢?
    [债券]  可转债t0交易技巧是什么 主要有以下三点
     10月国债还发行吗?什么时候发行?
    [黄金]  现在金店的黄金多少钱一克?国内金店的
     黄金期货价格走势分析:劲爆行情箭在弦
    [理财]  山西安泽洪灾 吴京夫妇支援收割机
     微信转账对方收了怎么追回 可以采取哪些
    [信托]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房产]  哈尔滨市出台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
     北京二手房遇冷 “银十”成交或跌破万套
    [汽车]  9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再创新高
     特斯拉中国市场9月销量破5万 今年销量超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