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美欧经济 >> 正文

盖特纳谈政府应对危机的打算

2009-4-1 11:41:52  文章来源:华尔街日报  作者:佚名  【字体:
国正在努力摆脱几十年来最为严重的金融动荡,而舵手就是美国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日前,盖特纳接受了《华尔街日报》记者墨里(Alan Murray)的采访,他谈到了目前这场危机,以及政府重塑经济领域制衡体系的计划。以下为采访节选。

Paul Morse
美国财长盖特钠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
墨里:你担任财政部长已经56──

盖特纳:年。

墨里:天。

盖特纳:年。感觉像过了好多年。

墨里:为什么会如此困难?

盖特纳:我们正在经历极度困难而复杂的金融危机。政治局面因此也非常困难。人们感到愤怒和不满(他们有理由如此):由于长期承担过度的风险而没有成熟有效的监管,美国经济陷入到受到如此重创的地步。

这种后果是悲剧性的,因为就根本而言它们是不公平的;因为,行为谨慎负责、决策保守的人们因为他们没有参与的错误而承受了太多的后果。

墨里:我一再听到的一个问题是,你制订了成立公私合伙机构的计划。如果这意味着兑现巨大的损失,银行能愿意向这种合伙机构出售他们最差的资产吗?

盖特纳:让我用点时间描述一下我们需要面对的整个情况。你知道,我们的金融体系非常复杂。银行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它们只是我们整个体系中的一部分。

要解决这个问题,我们需要确保银行有能力提供支持复苏所必须的信贷水平。这就要求我们为他们提供资金,使这些无法在私人市场筹集资本的公司能够获得政府的资金,作为防范发生更严重衰退的一种保险

但我们的金融体系要比仅仅依赖于银行的体系要复杂的多,对于更大范围的功能失调,资本市场中各种金融资产进行交易的二级市场无法正常运营,银行也无能为力。因此,要解决这点,我们认为必须提供各种形式的融资,帮助这些市场恢复运转。这是为了恢复市场而采取的另外一部分措施。

的确,现在这不包括政府以高价从美国银行体系的资产负债表中购买大量资产。我们已决定不这样做,因为这将让政府承担超出适当和必要水平的风险和损失。

取而代之的做法是我们使用公共资金引入私人资本,使其与部分政府资金一道为这些资产提供一个市场。

墨里:如果其中一家机构打电话给你,告诉你说,按照他们出的价,只有当你再向我的机构注入一大笔资金后我才能卖。这时会发生什么?你做好接这种电话的准备了吗?

盖特纳:作为这个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明确指出,我们愿意向这个体系提供必要规模的资金,以便使这些机构在市场看来,即使面临更严重的衰退,也有足够的资金储备。

墨里:让我们来看看等式的另一边。如果我是家对冲基金,你要求我加入公私合伙计划,同政府一道购买有毒资产,我看到了上周发生的事情,然后对你说,这样做能给我带来什么?我的意思是指,如果我做的好,国会可能会来让我把利润交税。你怎么让他们相信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盖特纳:除非市场愿意承担更多风险,否则我们难以做到这点。你知道,我们现在的风险是,人们在某些方面长期承担了太多他们并不明白的风险之后,他们现在承受的风险又太少了。

对那些愿意承担经济风险的人来说,他们必须相信在前行道路上游戏规则不会面临变化。因此我们必须找到方法对公众可以理解的深切愤怒作出回应,这点非常重要。公众感到愤怒的是我们在奖励失败,而不是成功。

墨里:就我对这些公私合伙关系的理解,某些程度上这有点像是个单向赌注。纳税人正在承担更多风险,是吗?

盖特纳:你是相对于什么来说的?摆在我们面前有两条路,第一条就是对金融体系听之任之,希望随着时间推移,金融体系可以自己逐步走出困境。这可能会让我们面临更长的困难时期,经历更多痛苦的、具有破坏性的金融体系去杠杆化过程,导致经济和复苏更加缓慢和艰难。或者你可以让政府完全接手,购买这些问题资产,承担所有风险。

这可能会让我们面临这样的处境,即政府承担了过多它并不理解的风险、无法有效管理资产、很有可能为那些资产支付过高价格,还要面临政府向那些金融机构支付不公平的变相补贴的指责。

这就是我们努力实现的平衡。我们试图找到一种方法,将纳税人的最终成本降到最小,以有助于保护纳税人,这是个艰难的平衡。

墨里:你将如何解决过去一年半发生的事件暴露出来的一些问题,以此重建金融体系?你认为什么是必须解决的首要问题?

盖特纳:一些金融机构是否稳定对整个金融体系的运转非常重要,我们必须引进一种更为严格的基本监督手段,对这些机构适用的杠杆实施更为周密的限制。我们必须制定一个更为完善的监管架构,监控那些对金融体系运转拥有重要影响的市场。

我们希望让这个体系变得不再有那么强的随周期变化的特点,这样未来再出现兴衰,就可以削弱而不是放大所带来的冲击。在基本监管架构的整合和精简方面,我们必须采取一种全面的眼光。而且,我们必须和世界其他地区一道从事这一切,因为除非我们携手世界,推动世界采取更高的标准和谨慎的标准,否则我们在美国所采取措施的成效就会被再次削弱。

墨里:当你将所有这些因素放在一起的时候,也带来了一个问题:当我们走出危机的时候,美国的资本主义会变成什么样子?

盖特纳:我认为我们考虑监管架构改革的时候会非常小心谨慎,确保不会引发出一整套新问题。但考虑下我们眼下的状况。我们的金融体系在最基本的考验前面一败涂地,脆弱不堪,面对冲击太绵软无力了。这个体系对具有系统性后果的风险行为没有充分引入一套制衡机制。我们肩负着纠正这个问题的重任。

墨里:你觉得自己是这个工作的合适人选么?

盖特纳:我是否觉得自己是正确人选?正如我所说的,我相信这是我的一大荣幸。总统让我来处理这些,而且这是你必须做的事情。我将为此尽力全力。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