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美欧经济 >> 正文

美欧股市周三综述:美国股市和欧洲股市双双走低

2011-1-20 10:09:36  文章来源:华尔街日报  作者:佚名
关键词:美欧股市 美国股市 欧洲股市
核心提示:苹果公司(Apple)收盘下跌0.5%,盘中呈振荡走势。此前该公司公布,第一财季净利润增至60亿美元,合每股收益6.43美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33.8亿美元,合每股收益3.67美元。当季收入增长逾70%,至267.4亿美元,iPhone和iPad假日销售火爆。
国股市周三综述:

美国股市创出近两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大型银行业绩疲软令投资者转向更加安全的资产。

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跌13.10点,至1281.92点,跌幅1.01%。市场过去七周一直在稳步缓慢上行。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跌12.64点,至11825.29点,跌幅0.11%。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跌40.49点,至2725.36点,跌幅1.46%。

经济数据

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截至1月15日当周基于同店销售额的美国国际购物中心协会-高盛连锁店销售指数(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Shopping Centers and Goldman Sachs Retail Chain Store Sales Index)较此前一周下降0.1%,为连续第二周下滑。

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周三称,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美国12月份新屋开工数下降4.3%,折合成年率为529,000套。11月份新屋开工数经向下修正为553,000套,初值为555,000套。不过,12月份建筑许可数激增16.7%,折合成年率为635,000套。此前接受道琼斯通讯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12月份整体新屋开工数折合成年率将小幅降至554,000套。

Redbook Research周三公布的最新全美零售额指标显示,1月份前两周全美连锁店销售额较12月份同期下滑0.6%。市场此前预计该指数将下降0.7%。

个股动态

美国投资公司学会(Investment Company Institute)今日公布,截至1月12日当周国内股市净流入资金37.7亿美元,而此前一周净流出42.3亿美元。

金融巨头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和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领跌,为道指走势最为疲软的两只成分股。

美国运通跌2.4%,这家信用卡公司第四财季利润预期略低于分析师预测值,该公司还表示将裁员约550人。美国银行跌4.2%,该公司将于周五公布业绩报告,而美国大型银行整体业绩黯淡。

多家银行业绩报告令人失望,打击了金融股人气。

而最令投资者失望的是高盛(Goldman Sachs)的业绩,该公司第四财季利润勉强高于分析师预期,但收入逊于预期。高盛跌4.7%,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跌3.5%。

北美信托银行(Northern Trust)跌5.7%,因该公司此前公布其第四财季利润下滑22%。道富银行(State Street)跌4.1%,该公司第四财季利润大降84%。

富国银行(Wells Fargo)跌2.1%,该公司第四财季利润刚刚符合预期,但收入强于预期。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跌2.3%,花旗(Citigroup)跌0.8%。

受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影响,材料股亦出现下跌。U.S. Steel跌5.9%, AK Steel Holding跌4.4%。孟山都(Monsanto)也下跌4.6%。

科技股也对市场构成拖累。

苹果公司(Apple)收盘下跌0.5%,盘中呈振荡走势。此前该公司公布,第一财季净利润增至60亿美元,合每股收益6.43美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33.8亿美元,合每股收益3.67美元。当季收入增长逾70%,至267.4亿美元,iPhone和iPad假日销售火爆。

上涨股方面,国际商业机器(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简称IBM)为表现最强劲的道指成份股,该股涨3.4%。该公司此前公布了近10年来最为强劲的季度收入增速,增幅达到6.6%,并且利润增长了9.2%。

欧洲股市周三综述:

欧洲股市周三收盘走低,其中汽车和矿业类股领跌,ASML Holding NV业绩前景不明朗也令科技类股陷入悲观情绪中。

本交易日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始终在前收盘点位下方,但后市阶段该指数加速下跌。

该指数收盘跌1.4%,至282.72点。

美国投资银行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此前发布的财报显示,其第四财政季度利润和收入双双下滑。

受此影响,巴克莱(Barclays PLC)跌3.8%,因投资者在考虑高盛令人失望的业绩可能带来的影响。

巴克莱在英国富时100指数成份股中跌幅居前。英国富时100指数跌1.3%,至5,976.70点。

其他主要股指中,法国CAC 40指数跌0.9%,至3,976.71点。德国DAX 30指数跌0.9%,至7,082.76点。

科技类股遭受沉重抛压,其中ASML下挫6.8%,跌幅居类股之首。

该公司此前公布了达到纪录水平的第四财季利润、销售额和订单数,并预计2011年销售额将达到50亿欧元。

但分析师们表示,投资者对该公司未发布未来订单预期感到失望。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 N.V.)跌3.9%,而英飞凌科技公司(Infineon Technologies AG)跌3.3%。

此外,德国汉莎航空公司(Deutsche Lufthansa)跌3.6%。受其法国机组人员罢工影响,这家航空公司被迫取消了从巴黎戴高乐机场起飞的60个航班。

同时,汽车类股也表现低迷。宝马汽车(BMW AG)跌1.5%,戴姆勒公司(Daimler AG)跌2.4%。

矿业类股也出现下滑。Antofagasta PLC下挫3.6%,Xstrata PLC跌2.3%。

不过周三培生公司(Pearson PLC)涨4.5%,成为股市的一个亮点。此前该公司上调了2010年利润预测值。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