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美欧经济 >> 正文

美欧股市上周五综述:美欧股市双双走高

2011-5-30 9:34:04  文章来源:华尔街日报  作者:佚名
关键词:美欧股市 银行类股
核心提示:美国股市上周五在三天长周末前收盘走高,因八国集团(G8)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乐观评论抵消了喜忧参半的经济数据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德国市场,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上涨1.8%,但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 A.G.) 跌0.8%,德国DAX 30指数收盘上

  美国股市综述:

  美国股市上周五在三天长周末前收盘走高,因八国集团(G8)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乐观评论抵消了喜忧参半的经济数据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上涨38.82点,至12441.58点,涨幅0.31%。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领涨,该股收盘涨23美分,至11.69美元,涨幅为2%;强生公司(DuPont)涨1.26美元,至66.77美元,涨幅1.9%;华特-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涨53美分,至41.52美元,涨幅1.3%。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5.41点,至1331.10点,涨幅0.4%,材料和金融类股领涨。所有类股收盘均走高。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3.94点,至2796.86点,涨幅0.5%。

  上周市场成交量一直较低,上周五尤为如此,因阵亡将士纪念日长周末将至。纽约证交所成交量约为28亿股。美国金融市场本周一将休市。

  经济数据

  美国消费者支出增速于4月份放缓,这一迹象表明春季开始之际,汽油、食品及日用品等价格上涨抑制了美国的经济复苏。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上周五公布,4月份消费者支出增长0.4%,较3月份向下修正后的增幅0.5%有所下降。经通胀因素调整后,当月消费者支出连续第二个月仅增长0.1%。4月份个人收入连续第三个月增长0.4%。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4月份消费者支出增长0.5%,个人收入增长0.4%。

  上周五公布的报告显示,5月底美国消费者信心增强,通货膨胀预期有所缓和。路透社/密歇根大学(Reuters/University of Michigan) 5月底消费者信心指数为74.3,高于5月初的72.4和4月底的69.8。 上述数据远高于接受道琼斯通讯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的72.4。

  美国4月份成屋签约销量下降,这是疲软的房地产市场复苏乏力的最新迹象。美国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上周五公布,经季节因素调整后的4月份成屋签约销售指数较上月下降11.6%,至81.9。3月份数据向下修正至92.6,初步数据为94.1。接受道琼斯通讯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4月份成屋签约销售指数将下降2.0%。

  个股动态

  受关注的个股方面,Marvell Technology Group第一财季净利润下滑,因手机和无线业务疲软,但该公司对第二财季利润和收入的预期乐观。该股上涨1.61美元,至16.17美元,涨幅11%。

  Gordmans Stores第一财季利润增加14%,但发布的第二财季利润和收入预期均不及分析师预测值。该公司还下调了全年利润和收入预期。该股跌4.59美元,至17.42美元,跌幅21%。

  Solazyme在纳斯达克上市首日飙升2.71美元,至20.71美元,涨幅15%。该公司开盘上涨11%,首次公开募股(IPO)价为18美元。

  Medco Health Solutions表示,明年将失去与Blue Cross Blue Shield Association利润丰厚的合同。其竞争对手CVS Caremark则证实赢得了新的三年期合同。Medco股价跌5.78美元,至58.66美元,跌幅9%。CVS涨65美分,至38.80美元,涨幅1.7%。

  OmniVision Technologies股价跌3.24美元,至33.18美元,跌幅8.9%。该公司发布的第一财季利润和收入预期未能超过华尔街预期。

  Mentor Graphics第一财季亏损收窄,因公司主要的系统和软件业务销售额强劲。但该公司对第二财季利润的预期较为悲观。该股跌1.18美元,至13.46美元,跌幅8.1%。

  欧洲股市综述:

  欧洲股市上周五收盘走高,原因是银行类股上涨,而且八国集团(G8)称全球经济复苏动能渐长。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0.7%,至279.05点。但股指上周累计下跌0.2%。

  G8表示,全球复苏已开始演变成自持型复苏,不过下行风险也依然存在。此番言论提振了投资者人气。

  Essar Energy PLC飙升5.3%,因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此前称该公司油类业务被大幅低估,并重申了该股的买进评级。

  Dexia SA也在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成份股中涨幅居前。该股收盘上涨4.8%,因该公司此前称,将加速其重组计划,从而提振净利润。

  当日银行类股走高。布鲁塞尔市场,KBC Group NV上涨2.1%。

  巴黎市场,法国农业信贷集团(Credit Agricole)上涨3.4%,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上涨2.3%,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上涨1.4%。

  这些银行类股上涨推动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9%,至3,950.98点。

  伦敦市场,莱斯银行(Lloyds Banking Group)上涨2.8%。

  德国市场,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上涨1.8%,但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 A.G.) 跌0.8%,德国DAX 30指数收盘上涨0.7%,达到7,163.47点。

  苏格兰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上涨3.4%,巴克莱(Barclays)上涨1.5%。

  受银行类股涨势推动,伦敦富时100指数上涨1%,至5,938.87点。

分享到: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新浪微博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