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美欧经济 >> 正文

美欧股市周一综述:美欧股市涨跌互见

2011-6-21 9:53:02  文章来源:华尔街日报  作者:佚名
关键词:美欧股市 美股
核心提示:欧洲领导人所作的避免希腊发生债务违约的承诺周一推动美国股市走高,投资者近期对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大为缓解。其中法兰克福市场德国汉莎航空公司(Deutsche Lufthansa AG, LHA.XE)股价上涨1%,帮助收复了银行和公共事业类股的部分失地。

  美国股市综述:

  欧洲领导人所作的避免希腊发生债务违约的承诺周一推动美国股市走高,投资者近期对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大为缓解。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上涨76.02点,至12080.38点,涨幅0.63%。标准普尔500指数涨6.86点,至1278.36点,涨幅0.5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3.18点,至2629.66点,涨幅0.50%。

  今日无重要经济数据公布。

  个股动态

  除金融类股外,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其他分类指数均走高。医疗保健和非必需消费品类股领涨。道指成份股中,卡特彼勒(Caterpillar Inc.)以2.3%的涨幅领涨,杜邦(DuPont)涨1.7%,不过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和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下跌限制了道指涨势,这两只个股均下跌0.8%。

  公司消息方面,PNC Financial Services表示,将斥资34.5亿美元收购加拿大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Canada)旗下美国零售银行业务。PNC股价下跌2%。

  Sprint Nextel涨0.4%。Philip Falcone麾下对冲基金表示,该基金旗下移动宽带初创企业LightSquared Inc.已与Sprint Nextel签署了为期15年的协议,将联合建立及运营新无线网络。

  波音(Boeing)涨0.5%。该公司宣布接到两家客户17架飞机的订单,总价值为54亿美元。卡塔尔航空(Qatar Airways)也向波音订购了6架飞机,总价值为17亿美元。

  Nabors Industries跌44美分,至23.59美元,跌幅1.8%。该公司公布的第二财季及全年业绩预期令人失望。

  哈尔滨泰富电气有限公司(Harbin Electric Inc., HRBN)飙升4.96美元,至13.35美元,涨幅59%。该公司签署最终协议,被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杨天夫掌控的一家公司收购,交易价值7.44亿美元。

  Carpenter Technology Corp.涨4.04美元,至51.92美元,涨幅8.4%。该公司同意斥资3.88亿美元收购Latrobe Specialty Metals Inc.。

  稀土公司Molycorp涨3.51美元,至52.44美元,涨幅7.2%。Piper Jaffray分析师出于估值方面的考虑将该股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进。

  Pluristem Therapeutics涨17美分,至3.15美元,涨幅5.9%。该公司与United Therapeutics达成一项排他性专利授权协议,将支付最高5,500万美元开发并销售一种治疗肺高血压的药物。United Therapeutics跌64美分,至53.75美元,跌幅1.2%。

  半导体公司Himax Technologies涨26美分,至2.01美元,涨幅15%。该公司获准回购不超过2,500万美元的美国存托股票

  欧洲股市综述:

  欧洲股市周一收盘走低,银行类股领跌,原因是欧元区财政部长推迟了就新的希腊救助方案作出决定的时间。意大利股市大幅下挫,受有关下调评级的担忧情绪拖累。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下跌0.5%,至265.76点。该指数自5月底以来已经累计下跌了5.4%左右。

  在周日晚间于卢森堡召开会议后,欧洲财政部长们表示,除非希腊就新的开支削减方案和经济改革达成一致,否则他们无法就向希腊提供120亿欧元救助资金作出决定。

  伦敦市场,莱斯银行(Lloyds Banking Group PLC)下跌2.6%,巴黎市场Natixis下跌2.4%,马德里市场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 SA)下跌1.1%。

  意大利股市跌幅最大。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上周五晚间宣布,将意大利“Aa2”的本币和外币政府债券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理由是宏观经济结构性缺陷及未来可能进行的加息令意大利经济增长面临挑战。

  银行业巨头UniCredit SpA收盘下跌2.2%,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下跌2%,至19,704点。

  其他欧洲外围国家市场,希腊基准股指收盘跌2%,至1,229.43点。西班牙IBEX 35指数下跌0.9%,至10,004.7点。

  法国CAC 40指数收盘下跌0.6%,至3,799.66点,Natixis和其他银行股领跌。

  相反,大多数航空公司股价走高,受原油价格下跌推动。

  其中法兰克福市场德国汉莎航空公司(Deutsche Lufthansa AG, LHA.XE)股价上涨1%,帮助收复了银行和公共事业类股的部分失地。

  德国DAX 30指数收盘跌0.2%,至7,150.21点。

  下跌股方面,RWE AG下跌1.6%,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 A.G.)下跌1.2%。

  伦敦市场,伦敦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0.4%,至5,693.39点。

分享到: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