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美欧经济 >> 正文

不买账?美联储暗示三年难加息,美股尾盘反跳水

2020/9/18 8:39:47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枕河
文章简介:北京时间9月17日凌晨,美联储9月例会落下帷幕,此次例会不仅是美国总统大选前最后一次例会,也是美联储宣布将采取新通胀目标后的第一次会议,因此颇受市场关注。

  北京时间9月17日凌晨,美联储9月例会落下帷幕,此次例会不仅是美国总统大选前最后一次例会,也是美联储宣布将采取新通胀目标后的第一次会议,因此颇受市场关注。

  如此前预期,美联储在此次例会上维持利率不变。同时释放了更为鸽派的信号,例如最新的点阵图显示,美联储预计将维持利率在当前水平直至2023年底,而6月份的点阵图显示维持利率不变至2022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在最新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联储未耗尽弹药,仍有大量工具来刺激经济。

  值得关注的是,美股这次似乎并未对放水信号买账,特别是在鲍威尔讲话后,美股三大指数尾盘跳水,道指涨幅明显收窄,纳指、标普500指数由涨转跌。

  划重点:

  短期加息几无可能 经济远未回常态

  本次美联储利率会议是美国总统大选前最后一次利率决议,备受市场关注。中证君来为读者简明扼要地划重点。

  


美联储政策声明 来源:美联储官网


  一、按兵不动,并且直至2023年底都可能不加息

  美联储此次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区间不变,将超额准备金率(IOER)维持在0.1%不变,将贴现利率维持在0.25%不变,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

  美联储在声明中表示,预计继续维持当前的利率水平,直至达到加息的两个前提。即劳动力市场符合充分就业评估;通胀升至2%并有望在一段时间内温和超过2%。

  根据最新公布的9月份点阵图,美联储预计将维持利率在当前水平直至2023年底,这也是美联储首次预测2023年前景。6月份的点阵图显示其将维持利率不变至2022年。

  

点阵图来源:美联储官网
 

  二、上调今年增速预期,但警告风险依然很大

  在与美联储最新政策声明同时发布的新经济预测中,美联储预测今年美国经济增长率将萎缩3.7%,较6月份预计的萎缩6.5%明显改善。同时预计2021年至2023年美国GDP增速依次为4%、3%、2.5%。美联储还预计,失业率将继续下降,预计今年年底失业率将达到7.6%。

  美联储同时强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正给美国乃至全世界造成巨大的民生和经济困难。经济活动和就业在最近几个月有所回升,但仍远低于年初的水平。经济路径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疫情的发展。当前持续的公共卫生危机将在近期内继续拖累经济活动、就业和通胀,并对中期经济前景构成相当大的风险。”

  三、不明显的前瞻指引

  针对市场关注的通胀以及未来是否会加大宽松力度等问题,此次会议并未给出明显的前瞻指引。声明表示,“委员会力求在一段时间内让通胀适度超过2%”。不过“适度”的幅度是多少,“一段时间”有多长,都没有给出明确的信号。

  声明指出,在未来几个月,美联储将至少以目前的速度增持美国国债和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以维持顺畅的市场运作并帮助营造宽松的金融条件,从而支持信贷流向居民和企业。

  发布会“老生常谈”?美股已“听烦”

  9月16日早盘,美股一度表现尚可。但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开始新闻发布会之后,三大指数均跳水。截至收盘,道指涨幅明显收窄,微涨0.13%;纳指、标普500指数均由涨转跌,分别下跌1.25%、0.46%。

  此外,主要金融股当日虽集体上涨,但涨幅并不明显,主要集中在1%-2%区间。

  一位美股投资者对中证君戏言,相对于今年3月不断有实质性的重磅政策推出,美联储当前也仅算是老生常谈地说说而已,美股投资者可能已经“听烦了”。

  在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重申了平均通胀制,强调适度通胀不意味着远超2%。他还向投资者保证,美联储“未耗尽弹药”,仍有大量工具来刺激经济。“我们有很多工具,贷款工具、资产负债表、前瞻性指引,我们还有很多可以做的。” 鲍威尔还表示,如果出现阻碍美联储实现目标的风险,美联储准备适当调整货币政策立场,并准备按需调整资产购买,经济可能需要更多财政和货币支持。

  保诚金融首席投资策略师昆西·克罗斯比表示,美联储在此次例会上未对货币政策,尤其是债券购买计划做出更加清晰的表态或是透露更多细节。因此受到不确定性影响,美国股市大概率会继续调整。

  道富环球投资顾问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迈克尔·阿隆表示,目前市场期待美联储采取更多行动,尤其是在美国没有更多财政政策推出的情况下。然而从最新情况看,还不清楚美联储未来是否能做得更多。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美联储9月例会落下帷幕 美联储宣布将采取新通胀 美国总统大选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国常会:推动油气基础设施向各种所
     四川发现首例野生白化小熊猫
    [银行]  中国银行国庆节上班吗?中国银行国庆期
     农业银行国庆期间上班吗?农业银行国庆
    [股票]  2020年国庆中秋股市放假通知 国庆中期期
     股票分红怎么查?股票分红需要持股多久
    [基金]  高毅、千合、景林、重阳、星石、淡水泉
     私募基金迈入15万亿元时代 证券类私募重
    [保险]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后可以退吗?城乡
     分红险是什么意思?分红险退保能拿回多
    [期货]  国庆期间期货开盘吗?期货市场国庆休市
     油价最新调整消息:明晚油价将下跌 油价
    [股评]  今日个股点评 今日个股市行情查询
     2020年9月18日明日股市走势预测最新 蝗
    [港股]  2020年9月17日港股恒生指数低开低走 收
     快手寻求香港IPO 估值500亿美元
    [美股]  巴菲特最新持仓股 押注云计算公司Snowf
     2020年9月17日美股行情走势 盘前三大指
    [外汇]  港元兑人民币汇率换算 港元一元等于多少
     欧元兑人民币汇率K线图 1欧元等于多少人
    [债券]  交建转债072941中签号多少?交建转债申购
     斯莱转债123067申购价值分析 斯莱转债3
    [黄金]  9月17日周大福黄金最新价格 今日周大福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理财]  2020年四川中人养老金补发最新消息通知
     2020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 中人养老金补
    [信托]  中国民生信托继续保持行业最高评级--A级
     信托频频“踩雷”上市公司
    [房产]  统计局回应房地产市场回暖 今年房价会跌
     马云进军房地产 天猫好房上线房子也可以
    [汽车]  车险改革9月19日实施 有哪些福利你不容
     汽车金融公司是什么,汽车金融公司作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